Top

把握3原則!讓親子旅遊少少花費大大享受

陳亮亮與小阿給的生活記事 | 2015-05-07
親子出遊攻略

我和亮拔從婚前就很喜歡到處旅行,從南到北、從西到東都留下了不少。從以前我們就覺得台灣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很多地方不管去了幾次,還是會讓她的美深深震憾。

生了亮亮之後,我們更是帶著亮亮到處跑,從兩人世界變成了三個人的小旅行。帶著小小孩出門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但是最美麗的風景,就是想和最愛的人一起欣賞,所以不管再累我和亮拔都不曾有丟下亮亮我們自己跑去玩的想法。

很多人都誤以為,要花很多錢才有辦法常常出門玩。錯!錯!錯!這篇就是想告訴大家,把握以下原則,花少少的錢也能有很棒的親子旅行的訣竅喔!

出門遊玩,除了油錢(車資)是省不了的之外,大家不妨找〝免費〞的觀光景點,這樣無形中可以省下不少門票費用,降低很多負擔喔!

時間限定的在地活動:平常沒事我都會看一下Yahoo的旅遊新聞,發漏一下最近的活動,除了一些展覽之外,很多在地的活動有趣又好玩,而且還是免費的喔!因為都有時間限定,所以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錯過了。

新興的彩繪社區文化:這幾年出現了許多不同主題的彩繪社區,除了可以拍照留念,也可以了解每個地方不同的文化。

把握四季的賞花時間: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季,上網查一下就會發現每個月份都有專屬的花季,像最近的櫻花季已經進入賞花期,是不可錯過的重要盛事喔!

有吃有抓的觀光工廠:這幾年很多傳統產業都紛紛轉型成觀光工廠,除了少數的觀光工廠要收取門票,很多觀光工廠都是免費參觀,還有專屬的DIY活動(收費),如果是食品的觀光工廠,幾乎都很大方的開放試吃。夏天也有涼涼的冷氣,除了百貨公司和大賣場外,是避暑的好地方。

台灣獨有的自然美景:台灣的自然環境特殊,從南到北有很多特有的自然環境,除了國家公園之外大部分都是不用收取費用的,所以萌萌通常都會建議大家安排出遊時,可以安排來場森林的饗宴,吸收豐富的芬多精。

出門旅遊一定要吃飯,吃飯皇帝大是不可省的,但是我們可以決定要花多少錢來吃一頓飯。

我和亮拔出遊時幾乎都在吃吃吃,但是我們不會花大錢上餐廳吃飯,我們幾乎都是選擇在地有特色的小吃,尤其現在人手都有智慧型手機,上網就可以查詢到很多排隊美食,有時候看起來簡陋不怎樣的小店就是在地的美味小吃。兩個人時再怎麼吃都花不了多少錢,但人數一但變多,所花的飯錢就不一樣了,所以這一個部分是可以好好精打細算的。

有些地方雖然不收門票,但會收取停車費,當然能找到免費的地方停最好,但如果狀況不允許時,付點小錢停在安全的地方,總比被拖吊後除了要花大錢把車贖回來,還造成家人之間的不快就更不好了。

所以說,不是我們有很多錢可以到處玩,是因為我們把握了許多免費的資源,省對了地方,不會覺得每次出門一趟就要花很多錢,更會增加了下次旅遊的意願。

春節假期就要到了,大家不妨參考各地的春節旅遊資訊,把握免費的資源,安排一場省錢又好玩的親子活動。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