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穿上白袍,我是專業小牙醫~小小牙醫體驗營

Sandy and Michael's 漫步生活 | 2015-03-13
親子出遊攻略

由國維牙醫連鎖主辦,親子天下與高露潔協辦的「小小牙醫體驗營」,今年從2月27日開放第一場維育牙醫診所報名,沒想到開放網路報名10分鐘內就額滿,錯過第一場機會,只好等待第二次活動(我是第一場沒報到名,才發現這活動那麼熱門),很幸運地報上第二場,開心帶柔柔上牙醫診所體驗真實版場景的Babyboss。

Dr. Wells的前身是「國維牙醫診所」,誕生於天母忠誠路上,在曾育弘博士「喜歡微笑 創造微笑」的理念堅持下,Dr. Wells懷抱著創新優質的服務信念與國際級的醫療品質,逐漸萌芽擴展,曾育弘博士集結了國內醫界精英,公司組織劃分為「生醫科技」與「牙醫連鎖診所群」兩大發展事業體(出自官網介紹資料),算算官網的診所資料,目前全台有超過70家連鎖診所。

這次的活動地點正巧就是始祖店「國維牙醫診所」,位於士林忠誠路上,活動時間下午2點~5點,報到時診所已經擠滿了參加活動的小朋友跟家長們,診所阿姨們先為孩子換上特別訂製的小小版白色牙醫袍、掛上名牌,活動還沒開始,家長們就開始拍照起來(因為孩子們一換上白色牙醫袍,看來就很不一樣哦!)。

活動前先讓孩子們看一段牙齒的宣導卡通影片,內容就是說明潔牙的重要性,小孩就是小孩,一放上卡通影片,整場鴉雀無聲,頓時覺得診所突然安靜下來。

影片結束,接著由高露潔姐姐,以及影片中的兔子牙醫師登場,先帶大家來段帶動唱。

接著分為三組(草莓、蘋果、香蕉),在診所漂亮阿姨們的帶領之下,分頭進行三項闖關活動。

第一關:複製牙齒(牙模)大作戰,體驗當小牙醫的樂趣。

讓孩子進入診室內製作牙模

開心的樣子

坐上醫師椅,假裝幫媽咪看牙(不過,媽咪我這把年紀了,可是1顆蛀牙也沒有哦!)

跟孩子們介紹診室內的相關設備與器械,希望降低孩子看牙醫的恐懼(不過,柔柔姐姐從小看牙醫就不會害怕,愈大反而愈愛看醫生,因為不是有氣球,就是有糖果><)。

第二關:牙結石終結者

將牙齒模型上的黏土去除,好像醫師在幫病人去除牙結石一樣。

孩子們都很專心在工作耶,而且都很小心使用那支鉤子。

近看,這小朋友厲害,弄得很乾淨。

這是有時間限制的(要比賽),清除最乾淨的小朋友可以獲得一份獎品,其餘的小朋友也都有獎品哦。

第三關:金頭腦

這關是靜態的有獎徵答活動,小朋友們坐在墊子上聽阿姨介紹有關牙齒的相關知識後,進行有獎徵答,大家都很踴躍地回答問題。診所的安排也很貼心,會盡量讓每個小朋友都能回答問題拿禮物,因為只要有被肯定,孩子就能開心許久。

最後一個問題,柔柔舉手得慢,不過大家都答錯了,柔柔頻頻在旁邊說:「我會!我會!」,機會讓給了她,結果很開心又得到了獎品。

乳牙有 20顆(圖片少畫2顆),圖中的數字,就是乳牙生長的次序。

活動的贈品,還有柔柔闖關得來的獎品。


記錄於姐姐4.7ys

[參加心得]

就活動本身而言,柔柔玩得很開心,雖然報名費用399元,但是活動贈品很多,當天診所與廠商派駐的人力也很多,個人覺得很超值,而且活動過程當中,工作人員對孩子們都好熱情,是親子親善的好活動,難怪會那麼熱門。很多孩子怕看牙醫,帶柔柔看牙醫時,很容易碰上在診室大聲尖叫的孩子,那天有個爸爸一直跟兒子說,別怕別怕,今天只是參加活動而已,不是要看牙醫啦…!也許,換個方式讓孩子了解牙醫診所,降低心理的恐懼也是種不錯的方式。
另外,值得記錄的事,在第二關牙結石的比賽當中,孩子們手拿模型排排站,讓工作人員選出清潔最乾淨的前三名,結果柔柔跟另外一位小朋友沒選上,那位小朋友當場哭了起來,我看著也很失望柔柔,正想安慰她的時候,她卻跟我說:「媽咪,我沒有第一名沒有關係,這個獎品也很好哦,我喜歡橡皮擦!」(沒前三名,也有參加獎),哈哈,好會自我安慰的孩子啊。

Dr. Wells國維牙醫連鎖
官網
FB粉絲團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