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一次野餐就上手!新手野餐5要點

2015-03-07
親子出遊攻略

每年春末秋初是最適合野餐的季節了!首次和朋友野餐,一起擁有好快樂的午後,
今天就來分享野餐守則的Q&A,教大家如何第一次野餐就上手喔!

前一陣子華山才剛剛舉辦過百人野餐日,雖然我沒有參與,但透過這個活動,可以看見也有許多人很嚮往野餐愜意舒適的氛圍,
如果你下週就要去野餐,該怎麼準備呢?趕快往下看,參考一下我的野餐初體驗吧!

1.地點怎麼選?

本次野餐地點:大直美堤公園(近劍南路捷運站(文湖線),出站有ubike可以租,騎腳踏車大約10分鐘到美堤公園)

野餐前,首先要先決定時間和地點,針對地點部份,曾有以下地點入圍但落選:

擎天崗:怕風大

華山藝文園區:怕人多、綠蔭少

國父紀念館:怕草地小、綠蔭少

所以大家主要就轉往河濱公園討論,最後選了離要帶野餐墊的朋友家最近的大直美堤公園,讓他帶野餐墊出門方便,也聽從朋友到這裡野餐過的經驗,評估這裡風不會太大,就決定前往大直美堤公園野餐囉!

P.S.美堤公園旁就有流動廁所,帶小朋友來就不怕尿急喔!

2.時間怎麼選?

本次野餐時間:14:30

野餐一般會選過了正中午的午後,春秋之際大概下午2~5點是最適合的時間,避免太陽直曬,記得找棵樹蔭大片一些的樹,鋪上野餐墊就可以開始野餐囉!

P.S.如果前一天下過雨,要留意草皮是否過於潮濕喔!

3.什麼餐點適合野餐?

野餐畢竟是在戶外用餐,所以不太可能帶湯湯水水等比較麻煩的餐點,大多是一些手作點心,以下提供大家參考:

壽司、三明治、漢堡、可頌、手工蛋糕、點心、水果(蘋果、水梨、橘子、葡萄.....)

(感謝同行朋友的男友!據說當天好吃的水果都是他洗的~)

飲料部分,我們準備了:

水果酒、果汁、水(戶外難免日曬,還是要記得補充水分喔!)

猜猜當天最受歡迎的食物是什麼?

意想不到竟然是"菜埔餅"!!可能他勾起每個人的童年回憶吧~真的越吃越涮嘴啊!

4.服裝怎樣穿最適合?

穿著記住掌握戶外休閒的重點:不怕髒、輕便、鞋子好穿脫(野餐必備!),球鞋那種鞋帶多的,雖然很休閒,但一下要坐在野餐墊上,一下要離開去草地上玩樂,穿穿拖拖之間很不方便,不建議穿球鞋喔!

POINT!! 女生記得綁頭髮(扎辮子)或戴草帽、髮帶,防止河濱公園的風把美美的頭髮吹亂

 

 

參考大家的穿著,有沒有發現戴草帽整個很保護髮型?!

5.需要什麼道具?

最重要的一題來了,到底野餐該準備哪些東西呢?以下用必要性必要性和趣味性區分:

必要的:

野餐墊2個(購自IKEA,每個約3人座)、杯子、餐盤、叉子、衛生紙、垃圾袋(野餐完自己把垃圾帶走,才是愛地球的好表現喔!)

趣味的:

書、風箏、飛盤、UNO撲克牌、音樂(手機播放也可)、烏克麗麗、小朋友!!(威!這不是道具吧)

來看看我們還帶了什麼?

溫晶晶同學帶了老爺爺鏡框,大家玩得好開心!~

 

阿美的姪子宇宇今天也一起來野餐!(聲明:一旁有宇宇爸爸媽媽陪同),一天到晚聽阿美說宇宇有多可愛又多可愛,還一直傳照片逼我們說他好可愛!

終於看到宇宇本人,果然名不虛傳啊!

分享當天大家開心的照片吧~^^

這張喵的表情好逗趣!!

少女POSE好多~~

 

 

好不容易集合拍完大合照後,大家就開始不受控,到草地上亂跳亂玩了!

其實野餐最需要準備的,就是一顆盡情玩耍的赤子之心!

拋拍網路,放下手機,好好跟身旁的親友聊天、玩樂,讓這個下午回歸到最原始的快樂吧!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