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五大遊說技巧!順利讓孩子對賣場玩具說掰掰~

跪婦媽-星國生活點滴!! | 2014-11-15
創意教養

出門常常遇到寶貝在賣場哭鬧堅持要把玩具帶回家嗎?
跪婦媽小時候在玩具區前就是那種最會耍賴的小孩,所以一哭二鬧三打滾~就是這三招在我小時候的記憶裡超~有效!因為百發百中每次都得逞,父母最怕什麼我就用什麼,你們看就是有這麼白目的小孩(哈哈~自己罵自己)這件事我很感謝父母的疼愛,但卻造成我不懂"珍惜"玩具,玩具多到我的芭比娃娃都是分屍的,沒有一隻完整的也是因為跪婦媽是這麼白目的小孩,不要傳給下一代所以我才想的出這五大藉口對付小兔妹。
對孩子用"話"真的也很重要~!!所以大忌說"買"這個字,因為這個字超級傷"財"~哈哈!!
而且兔妹我可是天天見,我說不出口"買"這個字!只要對孩子說過的話,孩子都會記得!天天說不就等於到賣場一定要買,所以切記千萬別無聊一直說"你乖乖~就買給你"這句話!!所以為了必免開口說這句話,跪婦媽開始想了一堆藉口跟大家分享!目前兔妹下個月3歲都聽的下跪婦媽的五大藉口,兔妹可在玩具區順利回家。

【耍賴鬼跪婦媽五大藉口】

藉口一:【去看玩具】

只要去玩具區域,都告訴孩子是"去看玩具"!千萬不要脫口隨意說"買"這個字,所以去看玩具就是堅持看看就好~讓孩子知道只有看這件事,不能帶回家這樣可以避免孩子吵著每次都要買回家這件事。


藉口二:【改天再來玩】

要走時小孩一定會捨不得走,想要帶走玩具買回家,就跟孩子說玩具要回家了我們改天再來找玩具玩,再讓孩子跟玩具學習道別說掰掰。


藉口三:【家裡有一樣的】

讓孩子認識類似或雷同的玩具,像我只要看到黏土都會說它們是同類的,不講究模型的不同,所以常常會提醒家裡有一樣的不用買,所以現在兔妹看到都會說家裡有一樣的了!
結果有一次糗大了!我的好鄰居的小姊姊留了很多黏土組給兔妹,但是黏土壽命都不長會硬掉,所以看到特價黏土四大盒才台幣一佰伍左右,在加上折價卷等於免錢,正拿著要去結帳時聽到兔妹大說:媽咪~家裡有一樣!不要買了。跪婦媽一整個拍謝死!在跟兔妹解釋為什麼要買,所以孩子是會記得大人說的每句話。


藉口四:【前面還有別的玩具哦!】

如果真的帶不走就轉移注意力,告知寶貝前面還有別的玩具,這時寶貝就會把玩具放回去轉頭就去尋找別的玩具,馬上帶出玩具區往下一家店走去這樣就不會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走走逛逛也就忘了剛剛堅持要玩的玩具反而順利離開就回家了。


藉口五:【生日才可以買】

每次去都不買其實有時會捨不得孩子失望的表情,但是買回家時玩具已經多到沒地方放時就好後悔哦!所以一年我給孩子兩個禮物的機會,就是生日跟聖誕節,一年才兩個禮物你們一定覺得很可憐,但是~你防不了阿公阿嬤愛孫的禮物跟朋友送的禮物,再加上哥哥姊姊留給弟弟妹妹的玩具,加一加一年可以有6-7個玩具了!這樣的方式也可以讓寶貝們趁機學習"等待"這件事喔!!

跪婦媽買過的禮物到目前只有4-5項!其中一項家家酒~後來升級爲大型紙箱家家酒!讓兔妹增加新鮮感而不無聊
回顧跪婦媽DIY紙箱開店夢
目前兔妹對跪婦媽還沒有到要求要到買的階段,但我會讓兔妹認識"期待懂珍惜"這件事,如果每次有求必應又怎麼懂珍惜呢?孩子的學習就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引導讓孩子學會珍惜玩具。
以下圖片是每一次兔妹去看玩具必抱的狗娃娃,而且每次去每次都抱跪婦媽已經不知拍了多少張抱狗狗的照片了!這件事也讓兔妹學會"拿的起放的下"不哭不鬧說拜拜,改天再來找狗狗玩喔!

【兔妹必抱商品-狗狗】

你們看兔妹愛不釋手的程度真的不騙人!!一到就會先抱著狗狗逛大街~

又抱~而且每次到賣場就會先去找布魯托!!

而且不管到哪一個賣場都是先找布魯托。

這件事完全成功了"改天再來玩"這個藉口,所以每次來都一直來找布魯托玩!!完全不會想帶回家,像是來見朋友一樣改天再見也無所謂了!!

這下子找不到布魯托就找高飛~也是狗類!!

去IKEA也是專攻狗類~也太大隻了吧!!兔妹給我抱高高~

脫了鞋子手裡也要抱一隻小狗狗上床睡,兔妹每次熱愛狗的程度如果每次都買我都不知道家裡會有幾隻狗狗了!!一定很好可怕!!

跪婦媽的五大藉口解決了每次去逛玩具的哭鬧的恐懼,現在真的可以輕輕鬆鬆逛玩具啦!

【跪婦媽分析訓練時機點怎麼下手】

1Y多:這個時期剛會走路,還不懂擁有玩具這件事,所以玩玩具都是搬搬、拿拿、抓抓又碰碰,只要告訴寶貝玩完就放回去說拜拜,這個時期很好騙也很容易跟著做,記得要持續到長大哦!
2歲上下:開始要懂事但還不太懂,這個時期都還算來的及溝通,可能要花點時期說明前三大藉口讓寶貝懂,一次兩次寶貝們就會懂了!
2歲半到3歲:已經很懂事也可以明顯分辨要跟不要,所以很有可能哭鬧不走,在要出發前給寶貝們事前預告前三大藉口,如果哭鬧就告知下次不來或馬上回家,讓寶貝們有心理準備才不會瘋狂耍賴,這個時期溝通會辛苦麻煩點,但我相信爸爸跟媽媽如果堅持原則,寶貝們就不易耍賴但如果被寶貝擺了一道他們就會吃定你們啦~因為寶貝們都很聰明的,不要被可愛的小天使擺道呀~加油!

【寶貝學習到】

期待-讓孩子學習期待感而不是有求必應,期待每一次與喜愛玩具見面也了解下次會再來與玩具見面,如果每次都有求必應如不應就會大吵大鬧的收場,卻不懂期待感的真諦。

珍惜-當學習會"期待"這件事,而在期待中擁有就會知道要珍惜兒享受珍惜,這樣來的玩具才不易被快速遺忘、亂丟、不收好,而且當寶貝一樣愛護尊重玩具。

很多時候的藉機教育是讓小孩學習成長,小孩就是在生活中、犯錯中、哭鬧中學習成長長大,這過程真的是要父母多點耐心跟堅持,因為我們跟孩子一樣學習成長擔任著新手父母的角色。

PS.媽咪們有更好對付寶貝的妙招也歡迎跟跪婦媽分享喔^^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