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請不要溺愛我

幼福文化 | 2020-05-01
創意教養

阿德勒名言:

過於溺愛,也會剝奪對方的勇氣。

你要做的不是出手援助,

也不是一味寵愛,

而是讓他學習獨立。

 


 

阿德勒的解說:

父母因為愛我,怕我受苦,

時常忍不住拉我一把。

其實,應該讓我練習獨立。

 


 

想一想,我們有收拾物品的習慣嗎?如果小朋友不肯收拾玩具,即使爸爸媽媽要求收拾,有些小朋友也不會去做。因此,採取讓小朋友學習獨立的態度,反而更有效果。如果不收拾,就讓小朋友嘗到找不到玩具的痛苦,就會明白收拾玩具的好處了。當父母太寵愛我們時,我們也要在適當的時候,先謝謝他們的疼愛,但是為了自己能夠獨立,應該告訴他們:「請不要溺愛我!」

8歲的法蘭克每次想要東西,就用哭鬧吵著要,爸爸媽媽捨不得他哭得太傷心,就會買給他。有一天,姑姑帶著6歲的愛美到家裡作客,當愛美想要法蘭克的玩具時,姑姑問愛美:「妳應該說什麼呢?」愛美向法蘭克表哥問:「我可以借你的玩具嗎?」法蘭克驕傲的拒絕:「不借!」愛美有禮貌的回說:「好的,我玩我自己的,謝謝。」請問,法蘭克和愛美誰比較獨立呢?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阿德勒給孩子的30句勇敢名言》乙本喔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0/5/1(五) - 2020/5/7(四)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阿德勒給孩子的30句勇敢名言
出版社:幼福
作   者:艾德娜
繪   者:高淑蓉

 >>好書這裡買<< 

勇敢是一種自信的態度,可以學習,只需要多加練習

每個人都會自卑,就像喜怒哀樂一樣,是自然的心情感受。逞強是自卑感的另一種表現,不需要努力「看起來很強」,而是需要努力「變得更強」。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