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行李去哪裡?飛機為什麼還不飛?Look inside an Airport~

2018-07-13
親子書房

Usborne 的Look inside和 See inside 系列,是我很喜歡的科普的書
第一次帶兩個娃兒出國是臨時起意的(沖繩),沒做什麼準備就衝了~
所以這本Look inside an Airport是我們從沖繩回來之後才一起共讀的。
這次前往東京前,我們又看了幾次,所以,在機場的時候,兩娃兒就很好的認識了機場的運作!
非常建議如果有要帶小朋友出國前,可以先閱讀這本Look inside an Airport~

第一面的部分,介紹如何前往機場(自行開車、搭客運、計程車⋯)以及進入機場範圍就可以看到的塔台與起飛降落的飛機們,還有匆匆忙忙內乘客。
翻翻的機關打開,就是旅客大廳和check-in櫃檯。

在旅客大廳有些乘客在等待,有些在check-in櫃檯報到、掛行李,也可以看到機組人員準備上班。

這次,排隊等待check-in的兩個娃兒,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囉,等櫃檯阿姨幫我們秤重,貼上行李條碼之後,
還等到X光機掃描過我們的行李才離開~

第二面介紹了check-in之後,行李跑到哪去了,還有要完成出境,還有哪些手續。
Check-in之後,行李會先經過X光機檢查,X-ray 穿過行李箱,可以顯示出行李裡面東西的形狀(有個轉盤機關孩子們都好愛),不乖的行李,會被送往機場裡的警察伯伯那兒再次檢查,乖乖的行李,則是通過一個條碼掃描器,看看它應該跑到哪個跑道,飛到哪個城市去,再由機場送行李的伯伯,送到飛機上去。
把看不見的事物具體話,兩個娃兒雖然小,也能夠理解。

第二面的上方,則是介紹check-in之後,離境所需要的東西和流程。
到海關的關卡,需要護照和機票,還有陪他聊聊天,對他笑一笑~金屬探測器的關卡,則是要把身上的金屬物品拿掉,如果沒拿掉,發出嗶嗶嗶的聲音,就會摸摸看你是不是藏了不可以帶的東西。過了這兩關,我們就已經出境,不能算在台灣囉(當然就可以免稅啦)
這邊,要另外跟孩子解釋為什麼要做這樣的檢查,和護照代表的意思和它的重要性。

第三面介紹,起飛之前,飛機應該做的準備,還有如何登機。
可以看到飛機要洗澡、補充油料、補充水、食物,還要將行李送上去,當一切就緒之後,才能登機。
在飛機還在準備的時候,乘客要在登機門等待,等飛機準備好了,就可以從空橋或是樓梯上飛機。這個空橋的設計也很棒,一樣將很難解釋的東西簡單化,看圖片就懂囉~

認識空橋的兩個娃兒,正在看看我們的行李有沒有上了飛機,真的太可愛了!!

上了飛機後,飛機怎麼飛,當然不是隨便飛,得乖乖聽塔台人員的指示,排隊輪流飛,
所以,上機後等了很久都沒起飛,兩娃兒也能明白,飛機在排隊!!
拉拉機關可以讓飛機飛起來喔,孩子們對這些機關真的很買單~

到達目的地之後,別急著走,要先去行李轉盤上找到自己的行李再入境。一樣是翻翻的設計一目了然。
帶著孩子一起搭飛機的流程,Look inside an Airport 介紹的真的很棒!
行萬里路,配上讀萬卷書,才能讓旅行發揮最大的意義。

書裡,還介紹了貨機的運作,當貨物集中裝箱之後,是怎麼運上飛機的呢?
這部分,連大人都覺得有趣~~

大卡車運到起重機後,放上一個運輸帶,直接運輸到飛機機艙裡。
原來,飛機頭和飛機尾巴都是可以打開,運送也全部機械化了,
這頁的機關特別好玩,大象 、鋼琴、直升機,通通都躲在裡面。

還有這本搭飛機去旅行的書也好棒,把飛機上行李和乘客的位置剖面畫出來,
也有一個展開四頁的機場配置圖,和比較詳細的機場人員介紹,我們在圖書館遇到它的時候,
也帶回來當成補充資料一起共讀囉~

很棒的兩本為孩子介紹機場的書,
旅行前,不妨陪著孩子一起閱讀喔!!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