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衣服收納,看這五招!

悅知文化 | 2017-01-15
創意生活

收納季節衣物的五大密招

 
節約度 ★  
省時度 ★
推薦度 ★ ★ ★


◆ 防蟲劑有效放置法

換季衣物若直接收納在收納箱中,對蛀蟲而言,簡直就是「無限制供應的Buffet!」,再加上蛀蟲繁殖強,請務必在收納箱中放置衣物專用的防蟲劑。由於藥劑揮發出來的氣體較空氣重,會往下沈,因此,將防蟲劑放在上方的效果較佳,而防蟲劑上方則需淨空,不要再放其他衣物。另外,也不要將不同種類的防蟲劑混合放置,盡可能放置同一種類的防蟲劑。放置時,盡量將藥劑分散開來放,以便保有足夠空間,同時掌握一個收納箱內的收納衣服需適量的原則,也很重要。

◆ 貼上標籤

將上衣、下半身、內衣等分開收納,若家庭人口數較多,建議將人名的標籤貼上,以便在天氣突然變化時或換季時,快速且方便地尋找到需要的衣物。

◆ 收納箱請往上放

4~6個月期間都不會用到的季節衣物,若保管在衣櫥下方會十分佔空間。再加上將衣物放置在地板上容易顯得髒亂,因此,不論什麼理由,都請將收納箱往上放置。若是可以,盡可能將收納箱放在手舉高,也不容易碰觸到的高度。

◆ 拿掉洗衣店附的塑膠袋後,再收納

冬天的外套送乾洗後,許多人會直接將洗衣店給的塑膠袋連同外套一起收納,但這樣做其實很容易造成發霉。請先將塑膠袋拿掉,讓外套通風後,再掛進衣櫥裡收納。若不希望外套沾有灰塵,請改用不織布衣罩罩在外套外頭,裡面再放置除濕劑(硅膠)一起掛起來。

◆ 抽屜整理

將衣物放在抽屜時,通常是將衣服摺好一件一件地往上疊放在抽屜裡,但採用這種整理方式,往往只能看到並確認最上層放了什麼衣物。若想要確認下方有什麼衣物,就必須掀開上方的衣物,整理好的衣物便亂掉了。這時,若將衣物立起來收納,不僅能一眼確認有哪些,拿取時也不會弄亂。首先,確認好抽屜的高度,將衣物以符合該高度的方式摺疊後,再直立收納於抽屜中。

#衣物整理 #收納盒 #先把洗衣店的塑膠袋拿掉 #抽屜整理

 

資料提供:

《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幸福生活秘技244招》>>購書去

作  者:邊惠玉
譯 者:鄧瑾又
出版社:悅知文化
 
收納╳料理╳清掃╳美容╳衣物保養╳環保
4,500萬網友最期待的家庭生活小百科,終於出版了!
嫁到日本的邊惠玉,為了愛,燃燒小氣主婦魂,
努力搜集日韓各種持家術,親身實證後,
嚴選出日韓主婦一致流淚推薦,最省錢、最省時間的家政秘笈!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