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凡士林好用的五撇步!

悅知文化 | 2017-01-14
創意生活

凡士林的五種應用法

 
節約度 ★ ★  
省時度 ★ ★
推薦度 ★ ★

 

♥ 準備:凡士林

凡士林是功效極佳的保溼產品。雖然不像乳液能快速地滲透到肌膚底層,但對於肌膚表層具有良好的保護作用,並能鎖住水分不流失。我們將利用此一特性來活用凡士林。因為凡士林含有油脂成分,容易氧化變色,若散發出油耗味,就不應該再繼續使用。若只有表面氧化,可以用湯匙將氧化部分挖掉,其它確認顏色與味道無異後,方可繼續使用。

♥ HOW TO:

1. 護唇膏
與市售含有眾多添加物的護唇膏不同,凡士林的刺激性很小。若希望有顏色,可以加一點眼影混合後再使用。但加了眼影後,只限馬上使用,不建議保存。

2. 保溼劑
直接將凡士林塗抹在肌膚上時,因凡士林質感較硬不好塗開,塗抹後,容易讓肌膚感覺沈重悶熱。建議可在平時抹完化妝水或身體乳液後,以手掌直接沾取凡士林,雙掌互相摩擦讓其融化後,再塗在臉上或身體。重點是凡士林不要塗太厚。凡士林膜可以幫助肌膚吸收化妝水成分,並防止水分蒸發。然而,如果屬容易長痘痘的油性肌膚,則必須小心使用。

3. 預防過敏
棉花棒沾少許凡士林,在鼻孔(不要太深,在鼻孔洞周圍)內塗薄薄一層。要進入鼻孔的花粉或過敏物質就會被擋住,對預防過敏很有幫助。

4. 修正化妝
手指或棉花棒沾取些微凡士林,可以擦掉暈開的妝,十分便利。

5. 磨砂膏
將凡士林與顆粒細小的咖啡渣、砂糖、鹽等均勻混合,可以拿來當身體磨砂膏使用。

#護唇膏 #保溼劑 #磨砂膏

 

資料提供:

《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幸福生活秘技244招》>>購書去

作  者:邊惠玉
譯 者:鄧瑾又
出版社:悅知文化
 
收納╳料理╳清掃╳美容╳衣物保養╳環保
4,500萬網友最期待的家庭生活小百科,終於出版了!
嫁到日本的邊惠玉,為了愛,燃燒小氣主婦魂,
努力搜集日韓各種持家術,親身實證後,
嚴選出日韓主婦一致流淚推薦,最省錢、最省時間的家政秘笈!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