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毛毯、食器、陳年髒汙~清潔溜溜!

悅知文化 | 2017-01-11
創意生活

◆ 一次清除隱藏在地毯裡的頭髮

 
節約度 ★ ★ ★ 
省時度 ★ ★ ★
推薦度 ★ ★


♥ 準備:塑膠手套

細長綿密的地毯容易藏有灰塵與頭髮,即使以吸塵器清潔也很難完全清乾淨,讓人無法隨心所欲地躺在地毯上滾來滾去。現在,所有擔心到此為止!只要一雙塑膠手套就清潔溜溜。

♥ HOW TO:

1. 戴上塑膠手套在地毯上以同一方向撫拭。

2. 這時灰塵與頭髮就很容易跑出來。

#地毯清潔 #塑膠手套活用

 

◆ 去除地毯上惱人的飲料污漬

 
節約度 ★ ★ ★ 
省時度 ★ ★ ★
推薦度 ★ ★


♥ 準備:水、乾毛巾、吸塵器

家裡若鋪設了地毯,不論再怎麼小心都一定會發生翻倒飲料、食物湯水的情況,這就是莫非定律啊。每當東西打翻時,雖然可以快速用報紙吸乾,但若遇到咖啡或醬油等深色液體,就會殘留痕跡,令人頭痛。試試以下這個方法,就能將地毯清潔乾淨。

♥ HOW TO:

1. 將水灑在飲料翻倒部位。

2. 蓋上一條乾抹布,將吸塵器的吸頭換成小圓頭,電源開至最強力約30秒。若無吸塵器,則以乾毛巾用力拍打地毯。

3. 等到毛巾上沒有再沾染到顏色為止。

BEFORE / AFTER

#地毯清潔 #吸塵器活用

 

◆ 去除塑膠容器的異味 & 快速晾乾碗盤

 
節約度 ★ ★ ★ 
省時度 ★ ★  
推薦度 ★ ★ 


♥ 準備:鹽、水

垃圾桶或小菜盒都是塑膠材質,容易產生異味,即使以清潔劑清洗後晾乾還是多少會殘留味道。這時總覺得一定要將味道消除才能再拿來使用,否則心情就會受影響。洗完碗後將碗盤放著等待晾乾,偏偏經過漫長歲月,碗盤還是沒有乾的跡象。現在也順便告訴大家,快速晾乾碗盤的方法。

♥ HOW TO:

★ 將水裝滿塑膠容器的1/2 高度,加入1 大匙鹽巴。若是較大的容器,則可以增加鹽巴的分量。接著,蓋上蓋子搖晃約2 分鐘。

★ 洗碗後,在碗盤上淋上熱水(約60~70℃)。這樣做的話,水氣會快速地蒸發掉,就可以縮短乾燥時間。對熱水較為脆弱的薄瓷器或玻璃材質可能會碎裂,須特別注意。

#鹽巴活用

 

◆ 製作可以去除年久污漬的魔法洗劑


節約度 ★ ★  

省時度 ★ ★  
推薦度 ★ ★ ★


♥ 準備:小蘇打粉、彩漂液、水、廚房洗劑

穿著牛仔褲踩腳踏車,突然在大腿處發現了油印子!回家後馬上清洗,但因為是陳年污漬,不容易清洗掉。之後再進行第二次清洗,一樣洗不掉!昂貴的褲子啊啊啊啊啊!正苦惱不堪中,看到了電視上介紹的魔法清潔劑,半信半疑地跟著試做,哇哇哇哇哇!!!油污真的消失了。

♥ HOW TO:

1. 將小蘇打粉1 小匙、彩漂液3 小匙、水1 小匙均勻混合攪拌至沒有粉末的狀態。接著,倒入3 滴廚房用的中性清潔劑,以牙刷攪拌2 次。若攪拌太多次,就會喪失魔法清潔劑的效果

2. 在衣服髒污處的背面墊上一條毛巾,以牙刷沾取魔法清潔劑刷洗髒污。再以流動清水沖洗後,丟入洗衣機清洗即可。

BEFORE / AFTER

#髒污去除 #小蘇打粉活用

 

資料提供:

《日本人妻邊惠玉教你幸福生活秘技244招》>>購書去

作  者:邊惠玉
譯 者:鄧瑾又
出版社:悅知文化
 
收納╳料理╳清掃╳美容╳衣物保養╳環保
4,500萬網友最期待的家庭生活小百科,終於出版了!
嫁到日本的邊惠玉,為了愛,燃燒小氣主婦魂,
努力搜集日韓各種持家術,親身實證後,
嚴選出日韓主婦一致流淚推薦,最省錢、最省時間的家政秘笈!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