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體驗一日小小店長闖關活動~高雄家樂福愛河店

2015-11-05
親子出遊攻略

最近高雄家樂福也趕上流行體驗風潮,開始靜悄悄的在各家粉絲頁貼出家樂福小小店長體驗活動,結果卻出乎意料的造成比便利商店更秒殺團[要很早爬起來去現場報名]。
緊接著慢慢在高雄市區家樂福慢慢往外推出,都造成很多媽媽拔拔帶小朋友來參加,這次很開心有好朋友幫忙報名搶,才能讓我們家小朋友參加到。

我們到家樂福的員工辦公室報到和領家樂福制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因為是不用費用的舉辦,所以我們都很守規矩遵照家樂福活動員工指揮,不希望給他們帶來任何的困擾。

小朋友各自由家長穿好衣服戴上自己的名牌,到前面整齊排隊站好,再遊活動領隊的大姐姐開始解說活動程序和注意事項。

活動領隊的大姐姐為各位小朋友示範客人來時要做的歡迎禮儀,因為等一下要小朋友到賣場去親自示範歡迎禮儀。

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個名牌+闖關關卡牌子,也讓孩子一步步闖關完成今天家樂福小小店長體驗活動,加油! 各位親愛的寶貝~~~

由活動領隊大姐姐那一隊開始先示範歡迎禮儀,看看今天那隊小朋友表現的最棒。

也讓另一隊小朋友稍微有點知道該如何示範。

做完歡迎客人的禮儀關卡,要進行第二關卡 : 補貨,賣場或是便利商店大部分流程都是這樣歡迎客人→理貨補貨→結帳→這3大項目,不管是大人或是帶小朋友體驗過這些行業活動,不難發現注意到這幾項步驟,或許有的人看來有點無趣,因為孩子長大出社會就可以直接去工作體驗不就知道,但是我們不是孩子自己,我們有走過的路不代表孩子應該知道,帶她們來就是要讓她們了解自己的興趣和夢想,讓她們去選擇自己想要走的路和工作,讀書固然重要,但是我覺得書念得太多還是要懂得書中意義,我可不希望我家小朋友的世界裡只有『讀書』2個字。

每完成一個關卡,關主都會幫每個小朋友身上掛的關卡蓋章,表示你已經完成這關關卡的活動,可以準備進行下一個活動了。

怎麼會是來到第4關呢? 因為另一隊小朋友先過去了,所以我們來到第4關 : 結帳,每次拔拔媽媽帶小朋友來家樂福賣場買東西,不僅是小朋友最愛來逛的地方以外,還要把東西給哥哥姐姐姐結帳才能帶走,不然你會被攔截下來盤問,可是卻沒機會和哥哥姐姐一塊來結帳,所以這一次家樂福幫小朋友分成3人一組到每一個收銀機台幫忙,甚至收銀機台不夠小朋友幫忙,也多開幾台給小朋友可以幫賣場客人結帳。

我家姐姐先上場幫客人結帳,家樂福姐姐也很盡責為小朋友介紹眼前的收銀台要如何操作? 和幫客人結帳,大賣場種類太多、面積太大了,所以隨時都有人等待收銀台幫忙結帳,不像便利商店那種24小時客人比較沒那麼密集。

我家弟弟則是負責幫收銀台招呼客人過來結帳,引導需要結帳的客人可以迅速找到收銀台結帳離開,減少客人等待時間,這是毎個收銀台人員需要幫忙的事。

換弟弟上場了,姐姐和另一位妹妹則是一塊去收銀台招呼客人來結帳。

等每位小朋體驗完第四關卡 : 結帳,就要來到剛剛跳過的第三關卡 : 擠冰淇淋[每個小朋友都好喜歡的項目]。

負責指導冰淇淋的阿姨跟每個小朋友解說冰淇淋有哪些口味可以選擇? 等一下擠的時候可以跟他說。

從冷凍櫃中拿出冰淇淋要先確認自己拿的口味是否正確??

確認後,撕開冰淇淋標籤紙。

再將冰淇淋放進擠冰淇淋的機器中。

按下綠色按鈕後,燈亮起才可以進行下一步驟。

再準備拿出裝冰淇淋的餅乾來裝冰淇淋。

將裝冰淇淋的餅乾放在擠出冰淇淋下方,冰淇淋會慢慢的掉下來,大致步驟就是這樣。

每個小朋友在操作步驟時,後方還有其他工作人員在幫忙協助,加上每個小朋友都滿守規距的配合操作。

我家弟弟在做冰淇淋前,名牌有點鬆掉了,家樂福的工作人員幫忙協助帶好,並帶他一塊操作冰淇淋。

姐姐操作完給我照一下,我家弟弟卻是為了一嘗冰淇淋美味給我溜掉[佈滿三條想打小孩…….]

到底冰淇淋有多好吃?? 可以看看以下小朋友每個開心的表情,吃得滿嘴都是冰淇淋。

也為我們今天的第三關卡來個開心的大合照一下。

接下來回到大賣場的門口來領各位小朋友證書和禮物,和給家長拍一張紀念今天家樂福喜小小店長體驗活動的紀錄一下。

再來個全部小朋友全體大合照一下,每個小朋友都開心得拎著自己的禮物給拔拔媽媽拍照,制服呢? 高雄愛河店家樂福說送給每個小朋友做紀念[每間家樂福做法不同,有些家樂福是不贈送和禮物不同]。

我們這群媽媽再給小朋友來個小小合照一下。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