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孩子塗鴉舊作大翻新!不用再捨不得啦

麻咪想太多 | 2016-03-15

來分享麻咪如何再利用小熊的塗鴉舊作!麻咪絕對捨不得丟掉小熊任何的塗鴉繪畫作品,雖然大部分只是隨意畫一筆或者亂塗一通,細細看卻會發現小熊運筆的成熟度就藏在筆觸線條裡,小熊對色彩配置的喜好更顯現在看似亂塗一通的作品中。而這些作品,除了趁新鮮時會貼牆欣賞一陣子,接著就是收在箱裡擺了。麻咪實在很怕有一天,收煩了!! 然後一次清空全部丟掉!!!於是想著利用這些舊作品再創作的可能性。

可行嗎?小熊的接受度可是很高的呢!!

以前呢~~把小熊作品貼滿牆全家一起欣賞就很滿足了,現在呢~~對於收藏過多小熊過去近兩年在學校的眾多塗鴉繪畫作品感到頭疼!麻咪從小熊舊作品中選出一些,用來進行這次的再造計畫。

計畫一: 軌道火車佈景

麻咪讓小熊用舊作品作了軌道火車佈景,算是試水溫吧!因為小熊對於要破壞他的作品,有著不可侵犯的堅持。有趣的再造計畫是很重要的。

這個軌道火車佈景的分享文章

第二計畫: 創造自己的小怪獸

小怪獸對小熊來說,大概就跟超級英雄有著一樣的喜歡程度。所以麻咪將幾張舊作品剪成許多的幾何形狀,在讓小熊依照自己的小怪獸喜好去修剪成適當形狀。有時會需要麻咪幫忙畫一下他要的形狀,例如:大腳丫,小熊再依線條去剪。剪好小怪獸就貼上並畫上眼睛吧!! 完成!!
**不知道為什麼小怪獸笑得那麼可愛,一點都不可怕~~~

計畫三: 玩幾合拼貼

小熊用麻咪剪好的各種幾何形狀說要蓋大樓,真是個好點子!麻咪也就不管他了,煮晚餐去了!偶而轉回來關心小熊蓋大樓進度,天呀~~~說好的大樓咧!小熊貼了歪扭不連續的畫面,還很淡定的說: 麻咪,這是我們以後的房子!並拿了筆將不連續的幾何形狀連再一起,說是水管!!好吧! 麻咪的聯想力和創意是輸給了小熊的天真和單純。

計畫四: 馬賽克貼字

超級英雄迷小熊,知道的超級英雄人物應該比麻咪多吧!!當然他也自封是英雄一位!!!所以就如他願,來作個英雄牌吧!!麻咪準備了HERO字型紙與布畫板,和小熊一起把HERO字型紙浮貼在畫板上,接著讓小熊拿筆描繪HERO字樣,完成後拆掉字型紙。

拿出小熊舊作品,讓他隨意亂剪成小碎片,這動作小孩最愛了!!剪好小碎片,就可以將小碎片黏到描繪好的HERO字體框裡。這是很需要耐心的動作,麻咪連哄帶騙祭出點心才讓小熊黏完~~~真累!!!馬賽克字體完成!!

馬賽克字體因為用了很多白膠,要放置一晚讓它全乾才行。接著就是小熊最興奮最樂意作的步驟---寫上自己的名字。偏偏他樂過頭,Josh is a 寫成 Josh iz a。哎~~只好再用另一色筆重寫蓋過錯字!!但也算圓滿完成了!!

拿著自己的英雄牌,小熊很是滿意。

小孩舊作品別丟別扔,它們是很珍貴的素材,讓小孩可以再利用,創造出更特別的新作品!

 

 

創意來源:

麻咪想太多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關於作者

麻咪想太多
麻咪想太多

這裡盡是媽咪腦袋裡天馬行空的紙箱玩具點子, 媽咪愛動手,愛紙箱素材, 媽咪更... 更多

  1. 鬼鬼怪怪走開不搗蛋~萬聖節桌遊
  2. 孩子變身為帥氣吉他手吧~紙箱吉他DIY
  3. 屋裡屋外都好玩、開門關門好有趣~寶寶益智紙箱遊戲屋
  4. 找找多莉去哪兒?好玩的記憶遊戲
  5. 手作卡車也能傾斜哦~紙箱傾倒卡車
  6. 玩印色彩,踩、蓋、跳!讓人上癮的6款泡泡膜印畫
  7. 創意無限!幾何拼造就醬玩~紙箱裁出雪花片積木
  8. 家有愛車寶貝,動手玩紙箱~高級工程車DIY
  9. 做出不一樣的畫~橡皮筋玩水彩
  10. 親子手作恐龍世界~紙箱版恐龍當家
  11. 男孩瘋!雷神索爾Thor在我家
  12. 孩子塗鴉舊作大翻新!不用再捨不得啦
  13. 只要卡紙和色筆!紙作動物超好玩
  14. 比比看,看誰跑得快~小車車紙箱賽車場
  15. 落葉、落果當畫筆,讓孩子恣意創作自己的秋天之作
  16. 紙箱飛機場,打包飛機揹著走!愛在哪玩就在哪玩
  17. 造飛機~造飛機~飛到天空去!自製中翼機,空中耍特技
  18. 復古雙翼機!孩子也能組裝的超酷戰鬥機
  19. 讓孩子愛不釋手!手作直升機,照著拼湊好簡單
  20. 手指印畫玩創作、學數數!收集孩子的藝術畫
  21. 6款紙膠帶玩畫作!小孩變成大藝術家
  22. 共創親子專屬Secret Garden!留存最美回憶圖畫
  23. 親子歡樂BBQ烤肉PK賽!紙箱烤肉架DIY
  24. 是道路工程師也是賽車手!道路交通遊戲組DIY
  25. 紙膠帶、紙箱好配對!巧妙玩出空間感
  26. 華麗的紙箱玩偶屋~有精美內裝、滑梯及風車
  27. 親愛的孩子,趕快就定位~你的電視首映會開演啦!
  28. 今天想換那一張換臉?積木加表情,怎麼排都有趣!
  29. 轉轉轉,讓孩子用故事說心事!紙捲玩偶DIY
  30. 瓶蓋瓢蟲,讓井字遊戲不再只是O與X!
  31. 好玩不佔空間!直立式紙箱廚具DIY,準備上菜囉
  32. 幼兒大富翁,隨手帶著玩!兔子拔蘿蔔桌遊DIY
  33. 紙箱羊咩咩,和孩子騎「羊」打仗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