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天想換那一張換臉?積木加表情,怎麼排都有趣!

麻咪想太多 | 2015-05-29

啥米?! 積木也可以當拼圖玩喔!! 黑壓!!你沒看錯!! 讓麻咪來說給你知道齁! 木條積木應該也是各位爸媽很愛買必買給小孩的基本款玩具,就是希望透過那組積木,能夠讓小孩玩出建構概念,3D空間感...... 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發展健全甚至是發展超越,麻咪也是懷抱著這樣的美好,買了堆木條積木! 但是人算預算都攪和進去了,天算總是難以捉摸!

我想十之八九的孩子們,他們的木條積木大多時間是這樣的,疊好了,一直擺著,不拆不收,或者,桌子下沙發縫浴缸裡,隨處可見,再不然,放在原裝盒裡長灰塵,好像小孩玩過一次,要嘛積木不齊全,要嘛不知下次何時玩?

其實,麻咪要幫小孩們說說話,除非真的天分高很愛很會疊積木,除非爸媽可以接受小孩塗鴨上色改造積木,不然,一條條積木真的沒太好玩!

咪也是看著家裡很長一段時間沒出場的木條積木很可憐,決心要幫它一把,想想不一樣的玩法吸引小熊,最後,想到要讓積木也能有拼圖的樂趣。 花上麻咪30分鐘畫一畫,成品就這樣長出來了!

image

麻咪的靈感來自下面這張圖,用支仔冰棒做的南瓜拼圖。 鐺~~就把支仔冰棒換成木條積木,配上五官表情吧! 
南瓜拼圖來源:http://blogs.ocfamily.com/?attachment_id=38853

想法稍縱即逝,趕緊動手執行。 翻一翻,家裡竟然還有未開封木條積木2盒,好罪惡阿!! 趕快拆掉包裝(假裝沒這回事的反射動作) 用鉛筆稍微畫上表情草圖,鉛筆痕跡可用橡皮擦擦掉,免擔心!

image

麻咪是以4塊積木為單位,分別畫上頭髮,眼睛,鼻子,嘴巴 木條積木的兩面都畫上表情,但是頭髮的另一面還是畫頭髮,依此類推 兩面積木表情,可以讓小熊直接轉換積木表情。 如果家裡的積木是沒有經過磨光上漆的高品質處理,麻咪建議務必用油性簽字筆畫圖,才不會有暈染開的現象。 麻咪總共用了5組單位積木(20條),畫上10組表情,再找出一個空盒,外盒黏上小熊畫作當裝飾,就可以收積木拉。 看著收在盒裡的積木表情,噗茲~覺得很可愛又好笑!

image

終於等到小熊回家囉!! 點心,玉米伺候!! 麻咪邀請他到廚房高台玩表情積木,因為麻咪可以順便當煮婦這樣。 面對爐台是煮婦,轉身高台是麻咪。(每位娘都會的特異功能) 小熊除了看著各個髮型搭配眼睛鼻子嘴巴外,也能做好表情,選定一部位直接翻面或上下顛倒放,就有另個表情效果。 小熊玩著玩著~~~麻咪煮著煮著~~~ 麻咪一回頭,發現小熊竟然"自作主張"給表情積木加身體了!! 哈哈~~麻咪愛小熊這個創舉! 太可愛了!!

image

邊吃邊玩,小熊的想法愈來愈多,(是補充能量的關係嗎?) 小熊除了加身體,又開始結合他的繪本故事+卡通節目,用其他積木給主角蓋起了太空梭~~~ 當小熊有這些想法出現時,麻咪通常都是很鼓勵的,並抓緊機會問小熊問題,引導他說完他的表情積木故事。 最後他說: 這台太空梭是用很硬的鐵做的,戴著很厲害的Josh T 來自月亮,躲過彗星,飛經美國,目的飛往台灣喝阿嬤的香菇雞湯。(麻咪正在熬雞湯) 以上是4歲小熊的智商。

image

晚餐後,大熊把鼻問了麻咪一個問題,五組積木,到底~~~可以有幾種不同的表情變化?? 天阿! 那麼難的題目問倒麻咪了! 誰的排列組合數學好,請幫忙解答阿!! 麻咪排了幾組表情,覺得這真是意外的好玩! 隨便怎麼搭配,表情都不會違和! 常常有滑稽窘樣的好笑。

image

請容許麻咪再愛現一下小熊~~ 這樣的專注,這樣的表情,這樣的時刻,麻咪為之動容呀!!

image

注意到了嗎? 因為很自然的在一個平面上排列表情積木,所以小熊其它的積木延伸排列,也很自然在平面上繼續進行。 但是,不要忘了買積木的初衷呀!! 3D~3D~3D概念不能沒有阿!! 所以麻咪就把小熊積木人立著排放,效果一樣很讚! 小熊立刻想模仿! 不過他屢屢失敗!! 因為小手還不夠穩定,積木很容易在排放中,嘩啦倒下! 麻咪告訴小熊,明天不用上學,天氣預報會下雨,那就在家好好玩排積木!! 排出積木立體人,有賞~~~

image

 

創意來源:

麻咪想太多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關於作者

麻咪想太多
麻咪想太多

這裡盡是媽咪腦袋裡天馬行空的紙箱玩具點子, 媽咪愛動手,愛紙箱素材, 媽咪更... 更多

  1. 鬼鬼怪怪走開不搗蛋~萬聖節桌遊
  2. 孩子變身為帥氣吉他手吧~紙箱吉他DIY
  3. 屋裡屋外都好玩、開門關門好有趣~寶寶益智紙箱遊戲屋
  4. 找找多莉去哪兒?好玩的記憶遊戲
  5. 手作卡車也能傾斜哦~紙箱傾倒卡車
  6. 玩印色彩,踩、蓋、跳!讓人上癮的6款泡泡膜印畫
  7. 創意無限!幾何拼造就醬玩~紙箱裁出雪花片積木
  8. 家有愛車寶貝,動手玩紙箱~高級工程車DIY
  9. 做出不一樣的畫~橡皮筋玩水彩
  10. 親子手作恐龍世界~紙箱版恐龍當家
  11. 男孩瘋!雷神索爾Thor在我家
  12. 孩子塗鴉舊作大翻新!不用再捨不得啦
  13. 只要卡紙和色筆!紙作動物超好玩
  14. 比比看,看誰跑得快~小車車紙箱賽車場
  15. 落葉、落果當畫筆,讓孩子恣意創作自己的秋天之作
  16. 紙箱飛機場,打包飛機揹著走!愛在哪玩就在哪玩
  17. 造飛機~造飛機~飛到天空去!自製中翼機,空中耍特技
  18. 復古雙翼機!孩子也能組裝的超酷戰鬥機
  19. 讓孩子愛不釋手!手作直升機,照著拼湊好簡單
  20. 手指印畫玩創作、學數數!收集孩子的藝術畫
  21. 6款紙膠帶玩畫作!小孩變成大藝術家
  22. 共創親子專屬Secret Garden!留存最美回憶圖畫
  23. 親子歡樂BBQ烤肉PK賽!紙箱烤肉架DIY
  24. 是道路工程師也是賽車手!道路交通遊戲組DIY
  25. 紙膠帶、紙箱好配對!巧妙玩出空間感
  26. 華麗的紙箱玩偶屋~有精美內裝、滑梯及風車
  27. 親愛的孩子,趕快就定位~你的電視首映會開演啦!
  28. 今天想換那一張換臉?積木加表情,怎麼排都有趣!
  29. 轉轉轉,讓孩子用故事說心事!紙捲玩偶DIY
  30. 瓶蓋瓢蟲,讓井字遊戲不再只是O與X!
  31. 好玩不佔空間!直立式紙箱廚具DIY,準備上菜囉
  32. 幼兒大富翁,隨手帶著玩!兔子拔蘿蔔桌遊DIY
  33. 紙箱羊咩咩,和孩子騎「羊」打仗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