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落葉、落果當畫筆,讓孩子恣意創作自己的秋天之作

麻咪想太多 | 2015-11-04

不知道是遺傳?還是小孩天性? 小熊和麻咪小時候一樣,一出門就愛撿樹枝樹葉,摘小果子,口袋裡裝滿小石頭小木屑,而且小熊堅持全要帶回家收藏,常弄得大熊爸很頭疼,麻咪只能偷偷收拾掉! 秋天的季節,樹上葉子變黃變橘變紅變紫,散步步道兩旁的乾枯鼠尾草,野花和鬼刺草,掉了一地的松果和橡果,更是大大滿足小熊撿拾的樂趣。

這些自然素材既然被小熊"搬"回家,那就好好利用一下! 又是麻咪和小熊另一系列的玩畫。

image

1. 葉子當畫紙玩塗鴨

撿回來的葉子,自然的顏色,真得很好看。不要過份改造,只給小熊一隻油性筆讓他自己發揮,不管是在葉子畫圖或簽名,都很好玩。小熊還自己找出三片一樣的葉子,畫上臉譜,又說是我們一家。分不清小熊在畫誰嗎? 提示: 麻咪睡不好下巴長痘痘,四眼田雞大熊爸,屁孩小熊

image

2. 彩繪葉子換新裝

應該多找幾種特別形狀的葉子再進行彩繪計畫的,不過今天散步行程沒遇到那些葉子也沒辦法。麻咪是用壓克力顏料,因為對於葉子的著色力會比水彩來得好。麻咪只會給小熊紅,黃,藍三色,玩色過程一定會混色,混出什麼顏色就有什麼顏色用囉! 給了顏料給了畫筆,彩繪的事就給小熊自己去發揮吧。
完成彩繪的葉子就放置一旁晾乾。

image

麻咪覺得彩繪過的葉子很好看,就提議小熊讓彩繪葉子住回樹上吧! 小熊畫了樹幹,堅持樹幹是長方型的,還說他有觀察到樹上有條紋跟點點。麻咪很喜歡小熊對樹的畫法跟見解,直接又單純的童真。畫好樹貼好葉子,隔紙壓重物一晚,讓葉子整個服貼即可。最後加上小熊很童趣的字樣,是不是又是一幅最棒的家裡擺設畫!!

image

3. 必玩葉子拓印

葉子拓印是小熊了解葉脈紋絡的好方法,當然不能錯過。上色,覆蓋,平壓,掀開,就完成了! 簡單又好玩,小熊可以獨立操作,麻咪遠遠的看著還可以煮好晚飯呢!

image

4. 松樹針葉當畫筆

撿拾回來的自然素材一樣都不能錯過,全都要拿來玩一玩。一把松樹針葉看著就像筆刷,當然要給小熊當畫筆畫畫看,小熊也覺得新鮮而躍躍欲試。沾上顏料,小熊松樹筆一揮,又戳又甩,就讓他用自己的方法去體驗吧。一幅抽象畫就這樣完成了。

image

5. 松果印章

啥!!松果也要拿來玩畫畫!?? 那是當然的壓! 松果底部像釋迦,這麼有趣的紋路,當然要試著印印看,沾了顏料,在紙上要左右搖一搖才能順利印出顏色,但並無法印出清晰紋路只能有點狀效果出現。接著小熊乾脆用滾的方式來印,再加上自己的手指點點印,又一幅奇特的抽象畫完成。

image

連續玩了幾天自然素材繪畫,小熊瘋狂愛上!! 但也接連來了幾日雨天,我們的計畫因為無法出門撿拾自然素材而擱置了。(好啦!!麻咪偷懶也有啦!! 沒辦法,大腹便便行動不易呀!! --->另一個藉口!)
但小熊提出想用石頭當印章,樹枝當畫筆;麻咪也想試試葉子當紙作剪貼作拼畫,所以我們和秋天一起玩畫的計畫,還沒結束!!

 

創意來源:

麻咪想太多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關於作者

麻咪想太多
麻咪想太多

這裡盡是媽咪腦袋裡天馬行空的紙箱玩具點子, 媽咪愛動手,愛紙箱素材, 媽咪更... 更多

  1. 鬼鬼怪怪走開不搗蛋~萬聖節桌遊
  2. 孩子變身為帥氣吉他手吧~紙箱吉他DIY
  3. 屋裡屋外都好玩、開門關門好有趣~寶寶益智紙箱遊戲屋
  4. 找找多莉去哪兒?好玩的記憶遊戲
  5. 手作卡車也能傾斜哦~紙箱傾倒卡車
  6. 玩印色彩,踩、蓋、跳!讓人上癮的6款泡泡膜印畫
  7. 創意無限!幾何拼造就醬玩~紙箱裁出雪花片積木
  8. 家有愛車寶貝,動手玩紙箱~高級工程車DIY
  9. 做出不一樣的畫~橡皮筋玩水彩
  10. 親子手作恐龍世界~紙箱版恐龍當家
  11. 男孩瘋!雷神索爾Thor在我家
  12. 孩子塗鴉舊作大翻新!不用再捨不得啦
  13. 只要卡紙和色筆!紙作動物超好玩
  14. 比比看,看誰跑得快~小車車紙箱賽車場
  15. 落葉、落果當畫筆,讓孩子恣意創作自己的秋天之作
  16. 紙箱飛機場,打包飛機揹著走!愛在哪玩就在哪玩
  17. 造飛機~造飛機~飛到天空去!自製中翼機,空中耍特技
  18. 復古雙翼機!孩子也能組裝的超酷戰鬥機
  19. 讓孩子愛不釋手!手作直升機,照著拼湊好簡單
  20. 手指印畫玩創作、學數數!收集孩子的藝術畫
  21. 6款紙膠帶玩畫作!小孩變成大藝術家
  22. 共創親子專屬Secret Garden!留存最美回憶圖畫
  23. 親子歡樂BBQ烤肉PK賽!紙箱烤肉架DIY
  24. 是道路工程師也是賽車手!道路交通遊戲組DIY
  25. 紙膠帶、紙箱好配對!巧妙玩出空間感
  26. 華麗的紙箱玩偶屋~有精美內裝、滑梯及風車
  27. 親愛的孩子,趕快就定位~你的電視首映會開演啦!
  28. 今天想換那一張換臉?積木加表情,怎麼排都有趣!
  29. 轉轉轉,讓孩子用故事說心事!紙捲玩偶DIY
  30. 瓶蓋瓢蟲,讓井字遊戲不再只是O與X!
  31. 好玩不佔空間!直立式紙箱廚具DIY,準備上菜囉
  32. 幼兒大富翁,隨手帶著玩!兔子拔蘿蔔桌遊DIY
  33. 紙箱羊咩咩,和孩子騎「羊」打仗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