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讀《親愛的動物園》做創意勞作~用信封做鳥籠

蠟筆哥哥說故事。 | 2015-11-08

最近我們在說動物的故事,於是就決定幫動物做一個家,這次蠟筆哥哥要跟大家分享,如何用信封來做鳥籠。

操作步驟

按照上面的圖,來跟蠟筆哥哥一起做吧
1.先對摺信封,並用筆畫一下要剪掉的部分(如圖上的虛線)
2.用剪刀剪下虛線部分,用打洞機打個小圓洞,再綁上毛根
3.把信封給撐開,信封側面有原本就有的摺線,再往內推進去,讓信封膨起來!!
為了讓孩子更多認識動物,蠟筆哥哥先說了一本膾炙幼兒界的好書,親愛的動物園(DEAR ZOO)

若孩子還不太會使用剪刀,家長可以給予一些協助唷,若孩子想要剪,家長可以幫忙先在輪廓畫線,讓孩子慢慢剪,剪壞了也沒差~~再剪一次就好

完成囉!! 寶寶開心極了,媽媽辛苦的好值得,你有注意到,鳥籠裡真的有鳥耶,怎麼來的呢?

蠟筆哥哥發現許多文具店都有賣動物的便利貼,有熊、鳥等等各種動物,便利貼上本來就有黏性,所以撕下錢可以用色筆幫鳥做點裝飾,譬如加眼睛、眼睫毛、翅膀等,再把他黏進鳥籠裡!

完成啦,這張其實是蠟筆哥哥在家裡做實驗的照片,其實在發想的過程,我也失敗好多次,你看剪了許多壞掉的在桌上呢!

信封非常好用唷,還記得蠟筆哥哥之前分享的用信封做可口飲料嗎? 做完鳥籠,再來進來看看吧
若你對於信封有更多點子,歡迎來蠟筆哥哥的粉絲專頁

 

那裡買?

親愛的動物園

 

創意來源:

蠟筆哥哥說故事。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