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孩子也瘋狂!18個一溜就上癮的超好玩溜滑梯在這裡(還有國外篇喔)

王小毛 | 2014-07-26
親子出遊趣

溜滑梯真的有種無可抗拒的吸引力,無論是在校園、公園、還是遊樂園,只要小孩子一看到它,總不顧一切地想爬上去體驗那股一溜而下的暢快感。但是溜來溜去,溜滑梯好像都大同小異齁?NONONO,照過來照過來,溜滑梯也可以很不一樣!讓我們帶您看看18個刺激又好玩的特色溜滑梯,連國外也有喔!平平都是溜滑梯,不同玩法更HAPPY,去過這些地方,才算真正有溜過滑梯啦!
來來來,跟著咱們一起拔腿開「溜」吧!

【北部】

◆親愛的我把滑梯變大了‧宜蘭礁溪龍潭湖的巨型溜滑梯 New!

來到礁溪,絕對要來龍潭湖。這裡除了風景優美、又可以騎單車之外,最吸引人的就是它用水泥砌成的新設施:巨型溜滑梯,不同於窄道的開放式設計,光是站在上面看就有點小壯觀,往下溜超級寬廣,也因為如此,很容易發生對撞的情形,家長們可要特別留心呦。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1063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環湖路1號

◆非比尋「長」的刺激‧瑞芳濂洞國小的長型溜滑梯

把教室牆面裝飾成像水族箱一樣的迷你小學濂洞國小裡,居然有條「落落長」的溜滑梯,比一般溜滑梯長了足足一倍有餘,從上面滑下來的刺激感也被拉長了,而且底部還有波浪彩繪,就像在玩滑水道嘛,這種「高度」快感,難怪小朋友爬得再高也不累啊。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562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洞頂路101巷80號

◆風吹日曬我照滑‧公館永福橋下的瀑布式溜滑梯

說到露天的溜滑梯,一遇到下雨就沒得玩了,天氣不肯配合時就有點掃興。但還好這個溜滑梯有永福橋幫它遮風避雨,大熱天也可以涼涼的給他滑下去,還分單雙瀑布式,單瀑布適合大孩子,雙瀑布適合小孩子。想換個遊戲時,旁邊還有兒童攀岩場和蹺蹺板喔!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1118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思源街、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交接處

◆從巨大的樹幹裡鑽進去‧中和錦和運動公園的樹幹溜滑梯

來到運動公園,通常不是運動,就是玩健身設備,沒想到這裡可以玩沙、玩水、還有個超特別的樹幹溜滑梯!外表看起來像兩條大樹幹蜿蜒而下,裡面卻別有洞天,根本是童話故事的情景嘛!由於又高又長,所以只限5歲以上的小朋友使用,還要家長陪同喔!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960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錦和路350號

◆彎Wonderful的森林滑行‧新竹森林鳥花園的長型溜滑梯

可以賞鳥、戲水、兼玩沙的森林鳥花園,簡直就是親子的天堂,但你以為這樣就沒有了嗎?這裡還有又長又彎的溜滑梯,滑下來的時候,有長長的速度感,也有彎彎的飄移感,衝著這點小朋友一定要來!但太小的小朋友最好別嘗試,不然很容易撞擊受傷喔!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605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清水里汶水坑97號之1

◆下課直接「溜」回家‧新竹陽光國小的雙樓層溜滑梯

太新潮了吧!引進新式教育理念的陽光國小,除了校內有許多學生的創意作品,還有結合大樹的遊樂設施,最最重要的是從教室二樓延伸下來的七道並排溜滑梯,看起來整個超壯觀的,小朋友快來體驗一溜就下樓的快感。不過建議要帶紙板比較好滑喔!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1121
地址:新竹市明湖路200號

◆滑出古早味的麵包香‧新竹峨眉天主堂的古老溜滑梯

用柴燒窯烤的麵包,改造荒涼的老教堂,讓彩繪玻璃窗與馬賽克壁畫重新展現光芒。戶外有座40年歷史的水泥溜滑梯,不時傳來小孩的笑語,伴隨陣陣的麵包香,一溜煙的滑下去,孩子的嬉戲就是它歷史的痕跡。但滑梯的扶手相當粗糙,下滑的時候雙手要擺在腿上喔!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1080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峨眉村2鄰1之2號

◆當個穿梭森林的小泰山‧米倉國小的樹屋溜滑梯

被列為百大特色小學的米倉國小,連水龍頭都很有特色,除了校園裡的裝置藝術之外,走入側門祕徑,還有一間結合樹屋、吊繩、與觀景台的小米蟲咖啡,咖啡好喝不說,小朋友還特愛從樹屋滑下來的溜滑梯,感覺自己就好像是穿梭森林的小泰山耶!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294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二段129巷1號

◆小猴子變成可愛大金剛‧瑞芳猴硐國小的猴子溜滑梯

群山環繞的猴硐國小,擁有許多火車、煤礦軌道等屬於在地記憶的設計,而其中,最符合地名的就是這座超級卡哇依的猴子溜滑梯了。光看它瞇著眼睛微笑的模樣就已經夠吸睛了,再看小朋友爬上它的身體,從兩隻手臂溜下去, 這麼「萌」的畫面簡直就是無敵!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1093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九芎橋路69-1號

【中部】

◆溜小孩順便享受芬多精‧台中東勢林場的超長溜滑梯

向來為中部賞楓景點的東勢林場,擁有廣闊的森林綠地,魚池邊還有一條長到很誇張的溜滑梯,聽說有將近三層樓高,我的天啊,會不會太刺激了!而且又在滿滿的芬多精包圍下,每一口呼吸都是暢快清新,真是適合「溜」小孩的健康好景點耶!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367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我是一隻小小小小鳥‧南投鳳凰谷鳥園的超長溜滑梯

走入這個開放式鳥園,等於跟裡面的鳥兒零距離,可以靠得很近觀察牠們,完全沒有隔膜。然而最High的是,這裡有條又陡又長的溜滑梯,從上面滑下去的感覺真的很像園裡的鳥兒在飛翔。不過滑道略窄,只適合年紀稍大的小朋友,大人滑很容易會卡住喔!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1095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鳳凰村仁義路1-9號

◆全台最長歡迎你來量‧彰化、員林百果山的幸福溜滑梯 New!

五六零年代的知名景點,在經過整修改建後,終於在2013年底又重新開放了。裡面有號稱全台最長的溜滑梯,共有3個滑道,總長約75公尺,坡度45度,從上頭往下看,陡到會讓人發抖!所以千萬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滑梯表面粗糙,也要做好防護措施喔(手套、長褲之類的)。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1113
地址:彰化員林鎮出水里出水巷12號

【南部】

◆濕濕滑滑的透心涼‧曾文水庫的溪水溜滑梯

炎炎夏日,最適合玩水了,要是玩水還能結合溜滑梯,那就真的是太棒棒了!曾文水庫風景區裡就有個引進溪水的戲水池,水池中間有座溜滑梯,順著滑梯下去,就有冰冰涼涼的溪水迎接你,這麼消暑又Funny的玩法,小朋友們迫不及待想溜下水了吧?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701
地址:臺南市楠西區密枝里70號

◆結合知性與趣味性‧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的寬滑梯

總面積高達20公頃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共規劃了戶外四大主題區,以及室內的兒童探索空間等地,參觀完了知性的展覽之餘,小朋友總愛聚集在大傘架下的兒童沙堆戲水區裡,從磨石子的寬滑梯滑下去,再到沙坑、隧道、戲水池裡揮灑一身的精力。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1127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建興村信義路588號

【東部】

◆動靜皆宜的最佳場所‧台東縣兒童故事館的超大溜滑梯

日式建築、彩繪地板、巨大樹屋、超大溜滑梯,這些都只是台東縣兒童故事館的基本配備而已。走過彩繪地板、在樹屋裡亂竄、自由滑行在溜滑梯間,「動」到不想動的時候就走進圖書館裡,坐在窗邊看書培養文藝氣息,讓小朋友養成動靜皆宜的好個性吧。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764
地址:臺東市大同路103號

【國外】

◆真人版的地心冒險‧奧地利貝希特斯加登鹽礦的地心溜滑梯

地上的滑梯你溜過,但是在地底下,可就沒溜過了吧!在奧地利這座鹽礦,就可以讓你搭乘單軌車深入最底層,然後再順著三、四層樓高的滑梯一層一層地往地心溜下去,還得搭木船橫渡地下鹽湖,這種電影才會上映的冒險旅程,實在是太刺激太難得的體驗啦!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1091
地址:Salzwelten Bad DürrnbergRamsaustraße 3 A-5422 Bad Dürrnberg

◆巨龍般的龐然大物‧沖繩浦添大公園的超長溜滑梯

浦添大公園簡直就是溜滑梯天堂,裡面大大小小的滑梯加起來超過十個,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座超長溜滑梯,一路從山腰蜿蜒到山腳的公園出口,往下看就是高速公路,坐在上面就像在玩慢速的雲霄飛車嘛!因為是滾輪式的,建議帶紙板比較好滑,而且還能隔熱喔!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visitspot/content/1087
地址:沖縄県浦添市伊祖5丁目

◆非去不可的親子探險‧北海道瀧野鈴蘭公園的超大熔岩溜滑梯

傳說到北海道絕不可錯過的親子景點,擁有許多大型的遊樂設施,彩虹巢巨蛋、軟軟雞蛋、蟻巢隧道、曲折大地等,每個都會讓孩子玩到欲罷不能的境界。更遑論大人小孩都愛的熔岩溜滑梯,分長短滑梯,長滑梯必須滿3歲以上而且要配戴安全帽才能溜喔!更貼心的是,滑梯下方鋪滿了細沙,可以安全緩衝下滑的力道,完全可見日本人的細心啊!


部落客帶路:http://www.kidsplay.com.tw/index.php/visitspot/content/1088
地址:日本國札幌市南區瀧野247

看了這麼多超有特色的溜滑梯,完全喚起了小編我的赤子之心啊,人家也要去跟小孩搶玩溜滑梯啦!(咦,不對,我是大人了,要保持冷靜)好,我是開玩笑的,但等兒子長大我一定要帶他去!也順便提醒各位家長,由於有些溜滑梯好玩歸好玩,但還是有暗藏一些危險性在裡面,所以千萬記得要注意小朋友的安全,以及確實遵守滑梯的使用規定,再加上溜滑梯屬於摩擦性遊戲,反覆地玩也容易有破皮或擦傷的可能,建議可以自己準備手套、紙板等小護具,降低受傷機率,醬玩才會盡興!還有年紀太小的小朋友,不好控制方向或速度,爸爸媽媽一定要作陪喔!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