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全新升級海盜船遊戲區,海景滑索慢速甩尾~花蓮太平洋公園南濱段(南濱公園)
    全新升級海盜船遊戲區,海景滑索慢速甩尾~花蓮太平洋公園南濱段(南濱公園)

    全新升級海盜船遊戲區,海景滑索慢速甩尾~花蓮太平洋公園南濱段(南濱公園)

     
    • 花蓮縣花蓮市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小菲親子玩樂生活 | 到訪日期:2023-02

位於海邊的太平洋公園,分為南濱段和北濱段。北濱段(原北濱公園)主要特色:有超生動的海洋3D彩繪地景讓你美拍個不停,而沙灘的腹地也比較大,可以到岸邊堆小石頭,附近還有超療癒的冰品店 浪花丸(浪花丸 かき氷·島食)[文章連結],夏天來的話一定要到浪花丸清涼一下;南濱段(原南濱公園)靠近岸邊有著一條長長的海堤,能在海邊悠閒的騎著腳踏車欣賞海景,海盗船大沙坑與新建的一系列海盜船遊具,還有好玩的滑索也是孩子們很愛的遊具,在這裡玩半天都不是問題。太平洋南濱公園距離有名的東大門夜市也是相當近喔。來花蓮市區不想往七星潭跑的朋友,太平洋公園也是看海、觀浪、大玩特玩的好地方喔。

2023年2月再訪更新

黃小菲首訪太平洋公園南濱段時,遊具部分只有一座木造海盜船和盪鞦韆,不過即使只是一座海盜船,姊弟倆還是玩得很開心,加上還能同時玩沙,走步道、賞海景,一待就超過兩小時。去年(2022)底聽聞要在海盜船左右增設海盜系列的共融遊具,黃小菲筆記起來,安排在寒假(2023)帶著姊弟倆來體驗南濱段全新的海盜設施。
2/12再訪的黃小菲,巧遇2023太平洋燈會尾聲(展期:1/14~2/13),姊弟倆開心的與壯麗的燈籠牆合影。

再訪時發現這裡連步道都升級了,入口明確的海盜船意象與躍出海面的海豚迎接大家的到來,原本的貝殼步道更新為藍色海波浪直排輪練習區。

升級版的南濱公園新建了不少友善設施,例如身障者專用的輪椅轉盤、輪椅盪鞦韆。不知道的寶寶坐在上面剛好讓黃小菲機會教育,告知這項遊具是專為特別的使用者設計,不能隨意占用喔。

搖搖船
更新後的南濱公園好豐富,除了新增許多主題鮮明的海盜船遊具外,連地板鋪面都一併升級,繽紛的安全地板鋪面讓大人放心小孩安心。

太平洋南濱段新增的遊具主要有三大類:海底隧道鑽籠遊戲區、繽紛海盜船遊戲區、熱門溜索區(以上名稱為黃小菲自己命名,非原本名稱)。

海底隧道鑽籠遊戲區
又圓又長的海底隧像一條巨龍般穿梭在公園裡,每處隧道連接口都有小關卡,必須靠手腳並用,運用攀爬或鑽籠的方式通過後,才能享受滑梯溜下來的喜悅感。

這區有不同高低與形式的滑梯,每道都值得挑戰看看。

這區也有兩款短距離的平衡木和一組攀爬架,攀爬架有點高度,較適合高年級學童,小朋友建議不要爬上去,避免危險。

也有當槓和旋轉盤,豐富多元的遊具好玩又放電。

海浪沖洗區
呼應公園以”海洋為主題”的海浪造型沖洗區就在海底隧道鑽籠滑梯旁,勤洗手是美德,保護自己也愛護他人。

水龍頭有高低設計,孩子們可以練習自己獨力完成沖洗動作。

舊版沙坑海盗船

新增的沙坑海盗船

升級版的沙坑海盜船與舊款的同樣都以木製為主,多了海盜旗幟與黃色和藍色經典的海盜圖案。

海盜船內也有鑽籠和溜滑梯,因為海盜船下就是玩沙區,寶寶玩到最後直接拖著鞋玩,盡情的爬上爬下,一會兒遊戲區,一下子沙池區。

花蓮人好熱情,一位可愛妹妹提著玩沙組走到姊弟兩旁,邀請他們一起玩,還大方的將玩沙工具拿給害羞的姊弟倆,超可愛!

這次的南濱升級工程也針對部分鋪面做改善,將原貝殼步道改造為波浪直排輪練習場。亮眼的藍色鋪面與一旁陣陣海浪聲好搭,趁沒有使用者,快速拍幾張美照。

熱門滑索
快變成公園標配的滑索一直都是很熱門的遊具,只要公園占地夠大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

看似刺激的滑索其實是屬溫和版,除了快到終點的S彎道會有甩尾的感覺,整體是慢速的滑行。不過即便如此,還是要扣好安全帶再出發喔!而且不能逆向,以免發生危險。

寶寶發揮孔融讓梨的精神讓姐姐先玩,出發前還幫忙輕推一把。

在遊戲場玩樂的同時還能欣賞大片海景、聽海浪聲音與感受海風的輕撫,這種公園可不多見,黃小菲一家都很喜歡這種放鬆的自然時刻,即便只是坐著看海都覺得滿足。

寶寶開心的與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們一一合照

公園升級的同時也一併將廁所整修,藍色牆面與海豚圖案與公園的海洋風主題相融。

太平洋公園南濱段於2022年4月啟動改造工程,年底完工啟用,在原有的海盜船沙坑遊戲區兩旁增設共融式遊具,地大的優勢、海景的加持、遊具的多元化,讓升級過後的南濱段躍升規模級的免費遊樂園。再訪太平洋公園南濱段更加好玩了,有到花蓮遊玩的朋友們別錯過這座免費的海景遊戲場喔~

黃小菲遊玩心得分享:
在花蓮市區想看海的朋友但不想往七星潭跑的話,可以選擇太平洋公園,北濱段和南濱段都很棒。除了欣賞沿岸風景,還有小朋友們的遊樂設施,尤其南濱段升級改造後更是值得再訪!好玩的遊具和大面積的沙池,還有很夯的溜索。邊玩還能邊賞海景、聽海浪聲和感受海風的輕撫,超享受!! 時間允許的話也可以租腳踏車漫遊在岸邊,暫時遠離都市的塵囂,投入大自然的懷抱,讓人心情一整個大放鬆。

 

文章來源:小菲親子玩樂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花蓮縣花蓮市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關於作者

小菲親子玩樂生活
小菲親子玩樂生活

愛拍照的黃小菲,喜歡用照片說故事,最愛帶著一家四口到處走走拍拍,呈現最真實的... 更多

  1. 好地出好筍,綠竹筍雙塔滑梯無限暢玩~新北五股體健防災公園
  2. 柳暗花明又一村,閒置校舍變身鐵道觀光小學堂~南投車埕老街
  3. 遊戲場×陸蟹走廊,八里左岸自行車宇宙再擴大~五股獅子頭山水匯集廣場
  4. 六大展示主題寓教於樂,防曬雨備好去處~屏東台電南部展示館
  5. 魚兒魚兒水中游,銅板價賞魚趣~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觀賞水族展示廳
  6. 小白鯨×微光集×波浪屋,聆聽在地創作者的故事~台東鐵花新聚落
  7. 奇岩異石×熱帶海岸林,夜訪小野柳~台東東部海岸富岡地質公園
  8. 海中步道零距離欣賞魚群,與寄居蟹沙灘開趴~台東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
  9. 遮陽設備大升級,開心玩、不怕曬~南投名間親子生態園區
  10. 玩水了!豐富潮間帶生態×海蝕拱門×貝殼沙灘~新北石門洞
  11. 街道內的巨型飛機場,近距離接觸退伍老兵~彰化溪湖軍機公園
  12. 產地直收×蔥派DIY,一口咬下滿滿成就感~宜蘭星寶蔥體驗農場
  13. 翠堡遊戲場×河岸鞦韆,自行車道串起親子亮點~新北八里左岸漫步廣場
  14. 春季限定,鮮綠海岸×蔚藍波濤交織~石門老梅綠石槽
  15. 全新升級海盜船遊戲區,海景滑索慢速甩尾~花蓮太平洋公園南濱段(南濱公園)
  16. 餵食有三寶,暴走小豬排排隊~宜蘭宜農牧場
  17. 豐富河口生態體系,歡喜迎接季節限定飯匙鳥~台南黑面琵鷺保護區
  18. 勇闖台北第一高峰,天涼芒芒好個秋~台北七星山
  19. 跨越不同年代,找回屬於自己的台北故事~台北探索館
  20. 先挖再刷後比對,三步驟親近古文物~宜蘭蘭陽博物館
  21. 從「頭」開始,與古物第一次親密接觸~八里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22. 扭開巨大水龍頭,旋轉溜滑梯順流而下~彰化水銡利廚衛生活村
  23. 海空步道×夕照美景,戲水玩沙兩相宜~高雄南寮海岸光廊(彌陀漁港海岸光廊)
  24. 徜徉文學樂園,原來藝術與生活這麼貼近~台南國立臺灣文學館
  25. 搭乘復古遊園車,餵魚、吃冰超悠閒~花蓮觀光糖廠(光復糖廠)
  26. 滿滿潮間帶生態寶藏,特有牛車採蚵文化資產~彰化芳苑海空步道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