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治療燙傷的「吳郭魚」OK繃

和平國際 | 2020-07-27

 Nature老師:你們知道吳郭魚嗎?

 小勉:是常出現在料理中的魚對吧?

 Nature老師:沒錯!吳郭魚原產於非洲和中東的河川,體長約30公分,魚皮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

 未來:膠原蛋白就是媽媽經常說「吃了對皮膚好」的東西對吧?

 Nature老師:沒錯!在巴西,還有人嘗試將吳郭魚皮當作OK繃治療燙傷!
吳郭魚的膠原蛋白不僅親膚性良好,也因為含有大量治療燙傷所需的成分和水分,因此能加速皮膚再生。此外,比起一般使用紗布和藥膏的治療方式,吳郭魚OK繃不用反覆更換就能使傷口痊癒,對身體的負擔較輕,更別說還能以低價購入。
連美國發生大型森林火災時,也是利用吳郭魚OK繃幫助遭受嚴重燒傷的棕熊唷

 小勉:好厲害喔,不只是人類,也幫助了動物呢!

 Nature老師:目前為了研發出更優秀的吳郭魚OK繃,仍然持續在研究中。

 

\值得感謝的要點/

親膚性高

不用頻繁更換(減少對身體的負擔)

價格實惠

 

\「尼羅吳郭魚」的祕密/

非洲和中東(台灣及日本各地也看得到)

因為非常美味,所以世界各國都有引進。雜食性,食慾旺盛且具有攻擊性。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超能生物~無名英雄大追蹤》一本喔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0/7/27(一) - 2020/8/2(日)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超能生物~無名英雄大追蹤
出版社:和平國際
作   者:石田秀輝
譯   者:劉姍珊
繪   者:松本麻希, Lilie IKEUCHI

 >> 好書這裡買 << 

51種支撐著人類日常生活的聰明發明,竟然都是模仿自地球生物!?
兼具知識與趣味,看人類如何向大自然學習!

創意來源:

超能生物~無名英雄大追蹤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