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倒數計時,創意倒數月曆大公開

Orange | 2014-11-26

叮叮噹~叮叮噹~聖誕老公公拉著麋鹿雪橇,已經在街角等著發送禮物啦!
爸媽不用一直費心跟孩子解釋“還要多久?”,作個倒數月曆,讓孩子幫忙數日子,期待這最棒的假期來臨吧!

喀嚓!剪下聖誕老公公的鬍子

找出一張橫條紋的空白紙張,畫出聖誕老公公好長好長的白鬍子,寫上1~24的數字;把紅通通的臉蛋及帽子,所有部位組裝起來,倒數月曆就完成囉!

從12月1號開始,請孩子用剪刀剪下一格數字,慢慢倒數的同時,也可以讓孩子練習剪刀的使用喲~
這裏有詳細作法及老公公臉蛋的分解圖參考
聖誕倒數月曆 -- 幫聖誕老公公剪鬍子

畫圈圈!聖誕老公公的微笑鬍子

捨不得剪掉聖誕老公公的鬍子?沒關係,那我們反過來,幫聖誕老公公畫上鬍子吧!
當鬍子越來越多,就代表聖誕老公公(禮物!!)離我們越來越近囉!

快來這裏,列印出來使用
聖誕倒數月曆--幫聖誕老公公畫鬍子

充滿驚喜的照片月曆

猜猜看,打開裏面有什麼驚喜呢?

讓孩子製作月曆的封面,不論是塗鴉或是勞作,可以讓他們完全的自由發揮想像力。
底圖則可以挑選24張精彩的家庭照片或孩子作品,裁切貼在樣板上,最後將月曆封面貼附在底圖上,就大功告成囉 !
詳細作法以及月曆樣板素材可以看這裡
充滿驚奇的聖誕倒數照片月曆

拼圖風格的倒數禮盒

25個方型紙盒,排列整理,再找張孩子喜歡的圖片或照片作盒面裝飾,盒面寫上日期數字,放進小禮物,拼圖造型的倒數月曆就完成了!


創意來源:you are my fave

每天讓孩子打開一個盒子,就像健達出奇蛋一樣,充滿驚喜!當然,第25個禮物一定要是最棒的!
禮物配上數字,孩子一定很快地學會數數兒~

戳戳樂的倒數月曆,享受神秘小禮物的樂趣

看著孩子期待,每天早上起床後的驚喜,肯定樂趣無窮!
只要利用膠帶卷和牛皮紙,作出另類的聖誕樹,快點來戳戳看吧!

詳細作法請參考這裏
廢膠帶卷變身倒數月曆戳戳樂

或是利用衛生紙卷筒,作出繽紛版本的吧!


創意來源:FamilyFun

24個衛生紙捲筒,黏在瓦楞紙板上,用彩色棉紙把洞口封好(記得,裏面要先放好驚喜唷!),貼上數字貼紙,大功告成!

家裏有小蛋糕或馬芬的烤模嗎?不過今天我們不烤蛋糕喲!
這個巧思適合放置迷你禮物,用紙片把洞口封住,寫上數字,倒數計時就可以開始囉!


創意來源:FamilyFun

倒數計時上路囉!

人生就像一趟旅程,那接著來試著創造一條通往聖誕節的道路吧。用火柴盒做成小房子貼在道路兩旁,在小房子上標上日期,並在房子裡放進小禮物。讓孩子們一邊拜訪禮物小屋,一邊向聖誕節前進吧!


創意來源:SNUG.STUDIO

卡片聖誕樹小月曆

除了小禮物以外,用愛的小卡片來陪伴孩子們倒數聖誕節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把卡片排成聖誕樹的形狀,在信封上標上日期數字,每張小卡片的內容可自由發揮,讓孩子們寫上每天給自己的一句話,或是每天給孩子一個小任務都是不錯的選擇喲!


創意來源:Cherry Plum

看完後,有沒有覺得很心動呢?不管是月曆、小禮物或是卡片,都是爸爸媽媽為孩子們的點滴心意,準備好了嗎?要來迎接充滿歡樂與溫馨滿滿的聖誕12月囉!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