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落葉變身美麗花圈

Joyce Yang | 2017-01-03

生活環境中常見的針葉樹,除了美化市容外,對於家中兩小而言,其落葉更是戶外嬉戲必備。今年因為一個動機與突發的靈感,這才後知後覺地發現,戶外隨處可見的針葉落葉,其實是很棒的手作素材喔!

準備材料

1. 針葉落葉(充分乾燥尤佳):數量視花圈大小而定。
2. 紙板:打底用,主要在於協助花圈的塑型。
3. 熱溶膠/熱溶槍:固定快,可有效節省作業時間。
4. 各種裝飾用的小素材。

製作步驟

1. 先用紙板裁割出自己想要的花圈大小,針葉部分則將色系相近的略作區分。

2. 兩個針葉為一組,利用熱溶膠將其黏貼成一長條。依花圈大小不同,所需的量再自行彈
    性調整。

3. 兩長條為一組,先將一端黏貼固定後,再略作螺旋狀捲繞至另一端,並黏貼固定。

4. 同上,兩條為一組作捲繞及固定。

5. 將其中兩條為一組做捲繞固定。

6. 再將兩端作黏結成圈狀,即素坏基底。

7. 將最後一長條順著基底作圍繞,並黏貼固定,此時花圈密度已算扎實,素坏成型。

8. 將素坏黏貼固定在花圈紙板上。

9. 檢視紙板露白的部分,取針葉順勢黏貼圍繞,進行最後的修飾。

10. 完全將紙板露白處修飾後,針葉素坏即完成。

最後,只要再發揮創意將素坏加以裝飾,便能完成屬於自己的原創花圈囉!

 

創意來源:

戀肖畫 Handmade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