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搖擺×彈跳×攀爬,大片綠地可奔跑可野餐~彰化延平公園
    搖擺×彈跳×攀爬,大片綠地可奔跑可野餐~彰化延平公園

    搖擺×彈跳×攀爬,大片綠地可奔跑可野餐~彰化延平公園

     
    • 彰化縣彰化市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薇琪&吉米の生活小札記 | 到訪日期:2024-03

從新改建的彰化延平公園趕在2024年2月完工啟用,在農曆年時就可以來玩了,
大型主題遊具、沙坑、彈跳床、磨石子溜滑梯跟鞦韆還有溜索,也太好玩了!
延平公園除此之外還保留大片綠地,帶著野餐墊,來玩一整天吧!!

延平公園-基本資訊

地址: 彰化市南平街、文心街交叉路口
有停車場、有廁所
改造年多的延平公園終於在2024年2月,農曆年前開放使用,
住在彰化市的我們又多了一個溜小孩的好去處了!!

延平公園-兒童遊戲場

適合2~12歲小朋友使用,說來也是共融式公園。

兒童遊戲場-主題遊具
最顯目的就是這個主題遊具,大型的攀爬設施,配上鮮豔的紅色,超醒目!!

高高低低的攀爬網,訓練肢體協調能力。 高度不算太高,地上也有軟草皮,不過家長還是看顧著較好。

這讓我想到了清水鰲峰山公園的綜合體訓場,也是有一個很類似的攀爬網喔!

兒童遊戲場-方形彈跳床
彈跳床幾乎成為新興公園的標配了,雖然只有一個,小孩玩得不亦樂乎。
喬晴兄妹還可以跳出不同姿勢,我們來的時間比較早,沒其他小朋友要玩,所以他們可以一直跳。
但彈跳床有限重六十公斤,所以呢~我跟吉米爸爸就…嗯…不太好站上去….XD

每一張彈跳起來的表情都是超開心的笑顏,小孩就喜歡這樣飛高高的感覺吧!

兒童遊戲場-平衡木與踏樁
這對喬晴兄妹來說比較沒有吸引力,長大了平衡感也好了很多!!

兒童遊戲場-小山坡踏樁
除了平地的踏樁,也有小斜坡上的踏樁,五顏六色的好不活潑。

兒童遊戲場-沙坑
發現了嗎?! 沙坑有遮陽喔~雖然不是很完整,但至少有遮陽,聊勝於無,是吧!!

兒童遊戲場-磨石子溜滑梯
磨石子溜滑梯就在小山丘上,有一整片的,也有單人溜滑梯。

嗯~我也溜了好幾次,速度頗快但不至於失控,是好玩的滑梯,我也玩得不亦樂乎。

又是一處山坡踏樁,顏色沒那麼鮮豔。

兒童遊戲場-水管通道
看久了都覺得這是讓孩子可以把自己當成瑪利歐嗎?! 通過了水管就會到另一個世界。

兒童遊戲場-沙坑及人體挖土機
另一邊還有一個沙坑,這個沙坑比較特別的是有兩台人力機具,

看出來是什麼了嗎?!

需要人力驅動的挖土機,不僅要出力還要動腦,怎麼順利把土鏟起來然後倒到桶子裡呢?!

吉米爸爸玩得很認真,而且以他大人的力氣操作起來是簡單的,但要把舀起來的土倒進桶子哩,可就真的考驗智慧囉。

一旁是有洗手台的,不用擔心把沙子帶回家。

兒童遊戲場-搖擺遊戲區
其實就是鞦韆啦~一般鞦韆、尿布鞦韆、座椅鞦韆、鳥巢鞦韆,各式都有。

延平公園-溜索冒險區

另一邊有大小孩很喜歡的溜索,我們繼續來看看。

有個坡道設計可以走向高處俯瞰。

溜索冒險區也是有其他設施的,延平公園空間很大,遊具間也不會太擁擠。

溜索冒險區-攀爬網
固定在牆上的攀爬網,與前面最大型的紅色攀爬架有首尾呼應之妙。

溜索冒險區-磨石子溜滑梯與攀岩
除了兩座磨石子溜滑梯外,也有攀岩石跟攀岩繩索可以訓練離開地心引力。

溜索冒險區-溜索區
這個設施在新興公園裡也很常見,喜歡刺激的喬小子總要玩個幾遍才過癮。

照前面慣例,來看看兄妹倆溜出去開心的模樣。

背後呢? 其實喬小子可以靠自己爬上去;小晴妞則需要吉米爸爸的協助。

延平公園-延平社區活動中心

根據親戚可靠消息來源,每個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有繪本說故事班,有大姊姊來說故事喔!
還會有嘟嘟車將親子館的一些設備都搬過來,早上九點半到十一點,沒有身分限制,都可以來玩!!
活動中心前廣場也很適合騎腳踏車或者溜滑步車的。

延平公園-體健設施

現在的公園追求的是老少咸宜,沒有體健設施怎麼可以呢?!
看到單槓,喬小子是一定要吊一下的,他身手非常矯健,咻~一下就倒掛在那邊了。

父女倆一起運動;喬小子自己踩划步機。

最後露一手媽媽的絕活,我小時候可以唸舞蹈班的,拉筋可不是拉假的!!
林氏父子女看得瞠目結舌啊!!

延平公園-心得

保留了大片的綠植物,除了遊具可以玩外,也可以來這邊野餐、打球,都很適合,
當天也有看到毛孩主人帶著毛孩去奔跑,短腿柯基真的超可愛的!!
來這邊玩,最好是多帶一套換洗衣物,還有準備點心(沒準備也沒關係,對面就有楓康超市),順便來野餐吧!!

再來就是地下有汽車停車場,旁邊也有機車停車格,真的很方便喔!!

 

文章來源:薇琪&吉米の生活小札記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彰化縣彰化市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