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忽而叢林、忽而海底,漫步其間處處驚喜~高雄衛武迷迷村
    忽而叢林、忽而海底,漫步其間處處驚喜~高雄衛武迷迷村

    忽而叢林、忽而海底,漫步其間處處驚喜~高雄衛武迷迷村

     
    • 高雄市苓雅區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巴里安的食。遊。記。 | 到訪日期:2022-12

彩繪村不夠看!

全台首座大型藝術壁畫社區,衛武迷迷村動員24國、逾50名藝術家創作,最高達13層樓,漫步其間彷彿置身都市叢林,一轉彎又跌進海底世界或是浸淫巨人書櫃裡,處處驚喜。

衛武迷迷村,又稱衛武營彩繪社區,因為我們是開車,導航的話,會開到尚勇路去,至於搭捷運的人,可以從衛武營站5號出口出來。
整個彩繪位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北面,大致在建軍路、澄清路,中山西路和三多一路間。
每年的11月是國際街頭藝術節,從2016年開始衛武迷迷村四年來已經累計近兩百項作品,而且會是進行式哦!

逛衛武迷迷村可以很隨興,或是根據尋寶圖的10大主題去找,不過因為是在人家社區巷弄內,所以務必注意不擾鄰的原則。
大書櫃

從捷運站出來,最先看到的會是這個3層大書櫃,人站在下面顯得渺小。
仔細看,書名好像是真的,沒有亂編。

創作者是楊雅竹,主題是歡迎來我的房間。
將她房間的書籍、擺飾和一隻慵懶的貓,統統納進大書櫃裡。

底下除了兩隻犀牛,還有一隻羚羊。
迷迷村總共有17隻不同斑紋的羚羊,有特殊的意義。
因為這裡是高雄市苓雅區,諧音就是羚羊。

像不遠處的這隻珊瑚羚羊的發想,就是把羊角當成珊瑚,所以四周有游魚圍繞,非常貼切的想像力。
聽美人魚的聲音

以美人魚為主角,吸引人們運用想像力進入到美麗海底世界。
走過這裡,不禁讓人停下腳步,想聽聽美人魚是否會唱歌?
抓緊這五百圓

彩繪村不免俗要提供些互動合影,錢錢人人要,趕快來抓住,別讓風吹走了。
3D森林秘境

主題是森林裡的四神獸,透過畫面讓觀者審思保育生態環境的重要性。
七彩光芒

這是英國藝術家Holly James H.L.J呈現佛教對於彩虹光體的深層意義。
西藏僧侶一生奉獻給冥想與修行,最終身體會煥發出七彩的光芒。
彩繪媽祖

柬埔寨創作者Fonki透過彩繪媽祖來向台灣及媽祖致敬。

這幅畫作呈現居民的日常,剛好居民在陽台曬被子,呈現真實與虛擬對比的趣味。

高雄立足海洋,海底世界的彩繪最能代表。

現場畫作太多,據說還是進行式,下次來可能又會有新的作品,有空就來走走逛逛吧!

 

文章來源:巴里安的食。遊。記。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高雄市苓雅區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