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JFK繪本屋
    JFK繪本屋

    JFK繪本屋

     
    • 台北市民樂街22號3樓(眾藝埕3樓)
    • (02)2558-7773
    • 10:00-19:00、週六10:00-20:00 全年無休
     

部落客帶路

新媽日記 | 到訪日期:2013-10

我們在迪化商圈下了車,旋即被幢幢的百年老屋包圍,走進蜿蜒的小巷內,一間間的乾貨店、藥材行率先映入眼廉、接著是掛著鐵招牌的沙拉油店、復古的理髮廳、也有老宅中新式的咖啡館,最後抵達了我們的目的地「眾藝埕」。

繼「小藝埕」、「民藝埕」之後,第三棟文化街屋「眾藝埕」也於今年8月4日開幕了,「小民眾」全員到齊,形成大稻埕的文化聚落。曾幾何時,歷史街區也注入了新的活力,漫步於老房子裡,可以一邊欣賞從中庭天井灑落的金色陽光、感受輕風吹彿、白色雲朵,一邊逛逛文創小店、獨立書店、特色咖啡館、茶樓,浸濡於新舊交疊的衝突與美好。

我們是為了才剛開幕兩周的JFK繪本屋而來,這間坐落於眾藝埕三樓的繪本館,陳列了滿滿的英日文繪本。面積雖然不大,但每本讀物都是店長Febie的最愛,書櫃平臺正好是孩子的高度,我和馨馨打從一走進書屋,就開始一本啃過一本,有經典讀物的原文繪本、也有精緻趣味的立體書,或者像玩具一樣,好玩又好看的方塊書、翻翻書、洞洞書。有種衝動,想把每一本讀物都帶回自己的書櫃裡好好收藏。

獨立書店經營不易,很好奇是什麼樣的人物,會把這辛苦而偉大的擔子往身上扛。一問之下,才發現背後還有個動人的故事,JFK分別代表了老闆Jerry、老闆娘Febie、以及他們五歲大的孩子Kaya,這是Jerry送給老婆的生日禮物。在Jerry的部落格裡,他款款道出對繪本的熱情以及對妻子的深情;「開一家繪本書店,讓Febie可以在那裡分享她透過繪本故事施展的魔法,一直是我心底想著的一個小小的心願。這麼多年來,扮演週末長工的體驗中,親眼在Febie的繪本故事時間,看到害羞的小孩變得開朗,調皮的孩子變得專注,不識英語的小孩在優質的幼兒娛樂中,自然對英語產生好感。這些繪本奇蹟,在我失明手術後又快速惡化的最糟糕時刻,又發生了一次。我在關西大學的三個月,每天靠著微薄的視力讀著字數不多的繪本,跟Kaya共享了許多溫馨,書的內容也鼓舞著我重新出發,同時關西的三個月我也與許多熱愛繪本的精采人生邂逅,讓我肯認了人生真正的價值意義。」感謝 Jerry 大方將兒子的御用說書人Febie「捐出來」,讓更多的孩子,在JFK裡看書、聽Febie說故事,感受繪本的神奇魅力。 

(上圖;愛屋及烏,Jerry說因為Febie的緣故,他也愛上了繪本,這整櫃的書都是他研究繪本的收藏。JFK 裡收藏了精彩的繪本故事,但最令人動容的,莫過於這家書屋本身的故事了,它不只是一家繪本屋,如同它以家人命名的店名,可以感受到一家人的靈魂與血液在老房子流竄著,相當具生命力。)
喜愛繪本的Febie眼神很溫暖,有著親切的童稚笑容,對於自己的經歷相當謙虛,都是我們一點一滴主動挖掘而來。Jerry悄悄拿著親子天下的英語學習特刊告訴我,這期有訪問Febie哦,她已經是老師的老師級人物了呢。原來Febie曾是凱斯幼兒園的老師,過去也經常在花栗鼠繪本館、台灣麥克說故事,繪本一到了他的手裡,果真如Jerry所說的被施展了神奇的魔法,人物與情境瞬間躍然紙上,沒什麼美語基礎的小馨馨,可以很聚精會神地聽Febie用中英文交雜著說故事,她很興奮地請Febie一本唸過一本,欲罷不能,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有很多媽媽一個禮拜帶孩子來這裡好幾趟,甚至有人專程從桃園不遠千里而來。

(上圖:家長們為JFK打氣)
有空就來「JFK繪本屋」走走吧!為這群築夢者打打氣。在這個獨立書店幾近凋零的城市裡,感謝這群勇者為愛書人保留了啃書的舒適空間。

(繪本屋隔壁的小教室,來這裡聽Febie說故事吧。)
*請大家多多支持獨立書店,這一天店長Febie不但為馨馨說故事,還教我不同的繪本該如何呈現,與孩子互動,JFK滿千元可打九折,與網路書店的差價,就當作諮詢費吧!

 

文章來源:新媽日記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北市民樂街22號3樓(眾藝埕3樓)
 
(02)2558-7773
 

10:00-19:00、週六10:00-20:00
全年無休

   
消費資訊

依書籍價錢而定(滿千元可打九折)

 
其他 無線網路:有 交通:

請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jfkbooks.net/app_14167664298

停車場:無,附近有停車場,大稻埕公園地下停車場,走路三分鐘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