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舊廠房結合文創藝術,廢墟風格好好拍~宜蘭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舊廠房結合文創藝術,廢墟風格好好拍~宜蘭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舊廠房結合文創藝術,廢墟風格好好拍~宜蘭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 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8號
    • (03)969-9440
    • 戶外空間全年開放展館平日10:00-18:00,假日10:00-20:00週三休館
     

部落客帶路

寶小銘的天空 | 到訪日期:2018-02

寶小銘此篇分享的是宜蘭近來相當火紅的新景點 --「中興文創園區」。遊客來到這裡可以在舊廠房裡靜靜欣賞展覽,也可以逛逛文創市集或藝術工坊。

如果喜歡拍照的朋友們,來到「中興文創園區」,手中的相機或手機一定沒有停過。園區裡的每個角落都超好拍照,所以這裡也是熱門的IG打卡景點。

這次我們全家十人一同出遊,陣仗頗龐大,也吸引了不少遊客的目光。

一進入園區裡,水泥廣場上舖陳著大量木材的藝術創作。

這個廣場是遊訪文創園區必拍的地方,大家可不能錯過。

這裡曾經是全台最大的造紙廠--「中興紙廠」,造紙產量曾是東南亞第一;但時代變遷,紙廠面臨歇業,廠區荒廢了十幾年。直到103年由宜蘭縣政府接手,透過文創應用等園區再造策略,開啟了老廠房的重生契機。

去年(106年)七月起,老舊廠區變身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中興文創園區」。

走進服務中心,設計感十足的休息區,充滿著文創藝術的內涵。我們先在這裡解決寶寶們的生理需求,餵飽肚子,才會乖乖陪我們大人漫步園區。 

服務中心裡還有「紙說」的展示,述說著中興紙廠造紙的故事。

充滿工業風的展示空間,令寶小銘印象深刻。

全台灣的文創園區有好幾處,不過「中興文創園區」的規劃與其他處有些許不同。除了將廠房倉庫打造成展演空間之外,還刻意保留了老舊廠區的原始樣貌。

舊廠房結合文創藝術,廢墟風的設計,是整個園區最引人注目的地方。

斷垣殘壁中感受著文創的氣息,確實是個全新的體驗。

寶小銘拍不出像網美們那樣唯美的照片,倒是幫小寶貝們拍照時,看著他們微笑的臉龎,心中就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愉悅。

高聳的煙囪旁有一處裝置藝術,好像是用漂流木或老舊木材搭建而成的。

服務中心有可愛的寶寶推車可以借用。小寶貝在一開始還乖乖坐在推車上陪大人們逛街。

不過坐沒多久,就下車自己推著車跑了,衝的速度連阿嬤都招架不住了。

園區裡的「南榕廣場」有廣大的活動空間,小寶貝可以盡情地奔跑玩耍。

這是當時紙廠儲放物料的庫房。

舊有的庫房經過改造後,已成為藝術工坊進駐的空間。

每一個藝術工坊展售著別具巧思的創意作品,有時還能親眼看到創作過程呢!

木質系的裝潢擺設,讓現場多了些暖暖的氣息。

如果對DIY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花些時間體驗DIY的樂趣。

我認為中興文創園區,最吸引人之處就在於每個角落都超好拍照。

保留下來的舊廠房,維持著原有樣貌,藉由藝術家的巧手創作,變身為鋼雕創作。

園區裡很適合放慢腳步、細細品味。

「戲棚下」不時會有展演或市集活動,我們當時遊訪時舉辦的活動為蘭陽職人咖啡月,邀請全台各地的咖啡人齊聚此地,將咖啡的美好分享給大家。

以馬賽克藝術拼貼而成的洗手台,結合牆面上繽紛的創作,讓人為之驚豔。

我們家的佐佐和佑佑,在園區玩到不想回家。雖然感受不到文創氣息,但是有著可愛推車,和廣大的活動空間,就能讓他們玩到心滿意足了。

這次難得的全家十人同遊,增添了許多美好回憶。寶小銘也非常喜歡這處景點,除了有展演活動和藝術工坊之外,戶外空間更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分享給大家。

 

文章來源:寶小銘的天空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8號
 
(03)969-9440
 

戶外空間全年開放
展館平日10:00-18:00,假日10:00-20:00
週三休館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s://chccp.e-land.gov.tw/交通資訊/

停車場:有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