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部落客帶路

簡單.享受生活 | 到訪日期:2013-10

※匆忙熱鬧的出發日
每次出遊,只要有阿媽同行,急性子的她都會讓周遭的人不知不覺地腳步快了起來。
這次的清境之旅,碰巧安排在胖丁考完月考的隔天,事前,擔心會擾亂胖丁應考平靜的心情,所以都沒有透露一絲絲的訊息給三隻小毛驢,直到今天早上,三隻小毛驢看到我們打包行李,才得知要出去玩,興奮、雀躍頓時在他們惺忪的臉龐暈染開來。

於是,出發日的早晨就在孩子們興奮的喧叫中混雜著阿媽的催促下出發啦!
第一站:南投市台灣麻糬館,準備與阿姨、瑄會合。

第二站:青青草原
胖丁爸的導航出了狀況,讓我們在南投市繞了好久,最後,還是出動媽咪的手機導航才突破重圍,搜尋到前往清境農場的路。
我們的進度嚴重落後,一路馬不停蹄地趕進度,好不容易,趕在杯盤見底前到達今晚的投宿所,中午的用餐處,富嘉民宿。
《蘋果大餐吃到飽》
來到青青草原的第一餐,姨丈特別安排了蘋果創意料理,有蘋果雞肉湯、沙拉蘋果總、炒筍子蘋果,還有鐵板鹿肉、天山雪蓮…等。
這桌的菜讓我們有如劉佬佬逛大觀園,頻頻鬧笑話。天山雪蓮,我們把它當作醃漬蘋果;鐵板鹿肉當作羊肉、雞肉。

《青青草原餵綿羊》

吃飽喝足後,一行人驅車前往清境農場。
午後一點多,人潮不知從何而來,漫山遍野的車流、人潮,讓我們一行人繞了一大圈還找不到停車位,不得已,駕駛人讓我們這一群老弱婦孺先下車,他們再將車子開到遠一點的地方才找到了車位。

俗語:『來得早, 不如來得巧。』一入園,就碰巧遇上綿羊秀;美國牛仔騎著駿馬,帶著牧羊犬,驅趕綿羊,稀有的草原牧羊場景,讓我們看得目不轉睛;牛仔幽默、詼諧的綿羊介紹,讓孩子們聽得入神,又呵呵大笑,在輕鬆的氛圍裡增添自然知識。

這天,傍晚,涼爽的風輕輕的吹拂,我們徜徉在翠綠、柔軟的大自然地毯;可愛的綿羊群自由自在地在身旁穿梭

長腿妹驚恐地喊叫著,胖丁、大眼妹則是開心的追逐羊群,餵食他們眼中的稀有動物。

《親子體驗餵羊趣》
為了想和可愛的綿羊拉近距離,孩子們將飼料放在手心,親身體驗與綿羊最親蜜的接觸。
孩子們銀鈴般的笑聲為草原增添不少歡樂氣氛。

馬是草原帶給孩子們的第二個驚喜。
騎在馬背上,高人一等的距離感,隨著馬兒的走動,身體自然地,左右搖晃,這些特別的初體驗,讓孩子們感到既新奇又恐懼;身為父母的我們看到孩子們坐上馬背時緊繃的表情,無不在一旁若無其事的逗弄他們,目光卻又一路盯著他們,深怕一個不注意,孩子們就掉落下來。
這或許是父母在放手與抓緊之間的掙扎吧!

《離家的夜》
夜晚,山嵐飄散著靜謐,遠離城市喧囂的我們,心隨之寧靜;大人愛山之夜帶來的沈穩,可是,孩子們卻不一定也同樣的喜愛。

第一次離家過夜的小王子就因為換環境而遲遲無法入睡,接連好幾次欲奪門而出,吵著要回家;長腿妹則是少了奶瓶的安撫也睡不著,出門遊玩帶小小孩就是會帶給我們這些出乎意料的小插曲,當下雖然感到無奈、苦澀,可是,卻偏偏在記憶裡慢慢發酵蘊釀成最甜蜜的回億。

這就是這些年來,不管再怎麼辛苦,依然堅持帶著三隻小毛驢同行出遊。相信一時的辛苦,留下的回憶會陪伴著我們度過三隻小毛驢展翅高飛的空巢期。

《母女逍遙遊》
清晨,孩子們還賴在被窩裡,阿媽、媽咪、阿姨已悄然地漫步在清境的街道上,日出從雲端綻放出曙光,耀眼的光芒讓我們深深的感受到,太陽原來可以這麼近!

走在罕無人跡的山路,少了孩子們的牽絆,另一半的約束,母女三人彷彿回到從前

結婚前的少女時代,和媽媽相依偎在一起,三人無拘無束地談天說笑,再一次地回味,母女三人心相繫的幸福、甜蜜滋味。

難怪,阿姨一直向阿媽央求,明年,不,每一年都要辦一場親子同遊,期待能將這份當下的感動無限的延伸。

《快樂的返航》

經過昨日一天的玩樂,孩子們不免有些疲憊,所以,今天的行程以輕鬆、慢遊為主。
《法國小鎮:清境農場旅遊服務中心》

走上服務中心的二樓,一隻雪白的綿羊雕像映入眼簾,孩子們蜂湧而上,爭先恐後,想爬上羊背,看來,他們還遺留著昨日與綿羊近距離接觸的興奮感。

服務中心的商店販賣許多與綿羊相關的保養品,如綿羊油、綿羊護手霜,還有綿羊造型的裝飾品,如:風車綿羊,綿羊書夾。

《紙箱王》

紙箱王,精緻的紙製裝飾品連小舅舅都忍不住手癢,拿起手機拍照留念。

三個小女生擠在小櫥窗前,嘰嘰喳喳在討論些什麼,看些什麼呢?
哇,原來是音樂盒,難怪,小女孩會如此的興奮。

《紙箱王:白色、純潔的鐵塔》

《紙箱王:希望樹》

《紙箱王:小小動物園》
這一隻隻紙造的動物,不僅吸引大人的目光,還深受孩子們的喜愛,尤其是小王子,開心的站在動物前,一次又一次的重覆問:『這是什麼?』
被小王子問煩的我們,心生一計,反問他:『這是什麼?』
沒想到,小王子居然都答的出來。看著小王子頑皮、慧頡的眼讓我們又好氣又好笑,既然都知道,又何必問我們呢!

《在服務中心,7-11前鬧脾氣的小王子》

《難得的父子照:超級比一比,我們像父子嗎?》

《在清境寫信給自己》
在清境農場的最後一刻,讓孩子們各自寫一張卡片寄給自己,為這趟的旅遊留下足跡。

《青山、白雲,深情的一吻,見證祖孫情深》

短暫的清境二日行,在歡愉、依依不捨的氣氛下,嘎然畫下 休止符。為此,胖丁還意猶未盡地在車上嘆息著:『好想繼續玩到星期日哦!』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縱然,還殘留著一絲絲的遺憾,但是,相信這將儲備為下一趟的出遊的動力。

文末,要特別感謝姨丈,若不是他的堅持,就沒有這一次的出遊,也要感謝小舅舅和姨丈在百忙之中,還要抽空規劃行程,擔任司機,載著我們遊山玩水。
謝謝,你們無私的付出,實現了我們想玩的渴望。

 

文章來源:簡單.享受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
 
(049)280-2748
 

青青農場08:00-17:00、清境小瑞士09:00-21:00
全年無休

   
消費資訊

青青草原:平日全票160元團體票120元學生票120元敬老及兒童票80元睦鄰票80元保險票20元,假日全票200元團體票160元學生票120元敬老及兒童票100元睦鄰票80元保險票20元;清境小瑞士:全票120元優待票90元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www.cingjing.gov.tw/location/index.php

停車場:有,但停車位有限如停在附近私人停車場計次100元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