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在浪濤聲伴奏中沉沉入睡~台東小野柳露營區
    在浪濤聲伴奏中沉沉入睡~台東小野柳露營區

    在浪濤聲伴奏中沉沉入睡~台東小野柳露營區

     
    • 台東縣台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
    • (089)281-500
    •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部落客帶路

可可的隨想世界 | 到訪日期:2015-10

台東小野柳露營區在3年前,我們就來過第一次,這次再訪,感覺設施更完善了,相對價格也提高了許多。
3年前只有可樂二姊弟,3年後變成可樂果三姊弟,我喜歡舊地重遊的回憶。
一個營地,如果讓人想再訪,表示對它有一定程度的肯定,有5星級感受的小野柳露營區,是東部露營首選。

_DSC3703

2015年的10月17日,我們在台東的慶樂樂5歲生日之三天二夜遊,第一夜住在水菓糖民宿,第二夜我們紮營在台東小野柳。
找找硬碟裡的照片資料夾,原來我們第一次來小野柳露營,是在2012年的8月17日,那時的樂樂還不到2歲,再訪小野柳已經是5歲的孩子,且我們家又多了一個一歲多的小果果。
照片紀錄了孩子的成長,也成為一個家庭的回憶錄!!

_DSC0003

_DSC0023

_DSC0902

先來回憶一下,3年前我們在台東小野柳的照片。
當時選在台東露營,因為我們剛結束住在宜蘭一個月的暑假之旅,帶孩子從宜蘭一路玩花蓮和台東,最後回到高雄的家。

_DSC0900

_DSC0027

_DSC0030

_DSC0031-tile

_DSC0904

IMAG6896

這次露營,非常輕裝,只帶著帳篷和被子,露營久了,只想回到簡單的露營生活。

_DSC0918

_DSC0046-tile

當時,台東小野柳的營位很便宜,我們選了有棚子的營位,且幾乎沒有輔助燈設備,所以夜晚非常漆黑和安靜。

_DSC0932

_DSC0933

8月,雖然有海風,但依然是有點悶熱的暑假,所以我們在台東買了一台電扇。

_DSC0935

_DSC0961

夜晚,因為沒啥路燈,所以天上的星星,顯得特別明亮,可惜可樂果媽技術不好拍不下來。

_DSC0992-tile

_DSC0911-tile

這次我們因為決定輕裝露營,所以連燈具都忘記帶,萬萬沒想到小野柳露營區裡,幾乎沒什麼照明設備!
連小木屋的內部都沒有小燈,於是我們全靠手機的手電筒照明能力,撐過夜晚的漆黑!

IMAG6887

IMAG6885

IMAG6881

IMAG6874

IMAG6867

IMAG6852-tile

不過也因為這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漆黑的露營,所以也讓我們印象特別深刻,連可可都記得!

IMAG6873

當時,還是可樂爸的可樂果爸,帶孩子到海邊探險,看看奇岩異石的奧秘。
小野柳的地質很特別,岩石都是朝著同一個方向被沖刷耶!

_DSC0015

_DSC0026

page

(以上照片為2012年所拍攝~)
當時我們離開台東小野柳,對他的印象就是漆黑和蚊子多,所以3年後,我們要再舊地重遊,雖然一樣是輕裝出發,但這次準備好了燈具,嘿嘿!!

_DSC3113

_DSC3119

2015年10月17日,我們要紮營的這天,因台灣附近有颱風的關係,所以小野柳的風非常強勁,幾度把帳篷吹的歪七扭八。
孩子們非常擔心帳篷被吹走,晚上得席地而睡,所以非常緊張的拉著帳篷,後來乾脆整個人趴在帳篷上玩!
在可樂果爸把帳篷固定好之前,他們都不敢把屁股離開帳篷!

_DSC3144

可樂果爸帶的營繩太長,所以只好另尋其解。綁好帳篷,可樂姊弟終於可以放心放開帳篷啦!

_DSC3163-tile

_DSC3155-tile

可樂果家露營多年經驗,露營帶的東西設備越來越精簡,越來越回歸樸實,因為露營有趣的地方,就是可以運用當地現有的物資,運用巧思做應變。
包含,餐食簡單化,直接到旅遊景點外食或是火鍋烤肉,不必要特別厚工的精心擺盤、料理餐點。
包含,垃圾桶架沒帶,用石頭和線綁一綁,充當臨時垃圾桶。
包含,忘記帶咖啡壺,直接到7-11買濾掛式咖啡粉和鮮奶,早餐就有美味咖啡可以享用。
即使沒帶碗筷,也可以用鍋子直接喝咖啡,豪邁爽快!
誰說露營一定要木質擺設?!一定要擺盤美麗?!回歸純樸的露營才是露營的本質呀!

_DSC3852-tile

3年後再到台東小野柳露營區露營,回憶裡的漆黑,已經獲得改善,營地有較多的小路燈。
而回憶裡的蚊子多,因這天風大,所以沒有被蚊子追著跑的跡象!
不同的是,上廁所和洗澡,得記得帶門禁卡,才能進入喔!(入住登記時,會給二張門禁卡)
據當天的櫃台服務員所說,會有門禁卡的設計,是因為很多遊覽車會把遊客帶來這裡休息,造成露營者無法好好使用浴廁。
所以即使麻煩些,但為了維護露友的利益,應該高興!

page

台東小野柳露營區的廁所和淋浴間是完全分開的不同棟建築,內附有飲水機,即使有帶寶寶來露營也很方便喔!
而且淋浴間的熱水充足,可以洗個非常舒服的澡!(歹勢,這次忘記拍浴廁的內部細節。)
小野柳露營區裡有分有頂營位和平台營位,這次我們搭平台營位!
不過隨著露營的風氣越來越盛行,小野柳營地也跟著漲價,平台營位假日要1000元,雖然漲價,但還是比住民宿或飯店便宜很多。

_DSC3198

_DSC3201

小野柳露營區的營位蠻大的,一個營位內附帶設施:
A. 停車位—限停1台汽車。(一個營位僅開立一張發票,提供一台車進出免收停車費)
B. 炊食烤肉台。
C. 固定式木製桌椅1組(長桌*1+長椅*2)。
D. 水龍頭1個。
E. 電源—110V插座2孔。
果真如官網所示,營地附設的設施很齊全!
車子還可以直接停在營位旁邊,上下卸貨都非常方便。
不過來過二次,我們都沒有用上他們的烤肉台!

_DSC3570

因這次可樂果媽計畫三餐都外出用餐,所以連裝碗筷餐具的RV桶都沒帶!
晚餐,我們到附近一間泰式餐館用餐,待日後可樂果媽再另文介紹喔!

_DSC3214

紮營這晚,我們連客廳帳都沒搭,拿出一桌二椅,擺上電腦或手機,讓入夜後的孩子們邊嗑瓜子邊看卡通!
不用煮飯,不用洗碗,不用忙碌的夜晚,讓可樂果媽覺得特別的清閒,可以坐下來喝瓶啤酒。

_DSC3210

_DSC3208

_DSC3205

邊看電影邊嗑瓜子,是因為某一天我們家突然發現,瓜子是一個很棒的點心,小孩也覺得咬瓜子撥瓜子很好玩!
不過這天我們沒有泡茶,反而是配啤酒,哈哈!

_DSC3499

_DSC3520

_DSC3523

入夜後,其實天氣微涼,孩子們還是穿上了外套保暖。
這一晚,海浪聲特別的激昂,還好疲憊沖淡了耳邊的雜音,也還好這晚果果睡的很熟,沒有翻來翻去一直把我踢醒!

_DSC3526

_DSC3491

_DSC3558

隔天早上,我沒有早起追日出,難得露營可以這麼悠閒,阿母我打算睡到飽!
不過還是被生理時鐘吵醒,7點就醒來。
我一個人帶著相機,繞繞整個營區,再走到岸邊。

_DSC3573

_DSC3576

_DSC3584

_DSC3585

營地裡有幾條小路,鋪設完整,可以通往岸邊。
不過岩石有點高,遮到海平面,請原諒我的照片拍的很糟糕。

_DSC3601-tile

_DSC3673-tile

我一個人,坐在岩石上,聽海。
耳邊沒有小孩的立體3D環繞,可以專心聽海,真是享受。
看著洶湧彭湃的浪花,乞求沖刷除去塵囂的繁雜,讓自己找回平衡的心情。

_DSC3600

_DSC3704

_DSC3688

海,對我來說,心情憂鬱時,喜歡到海邊走走,讓海風吹走壞心情。
但是,我對海,是有恐懼的,因為不會游泳,所以我不敢離海太近。
遠遠的觀賞這片大海,耳裡傳來這些銀髮族歡愉的討論聲,他們說,台灣的知名景點,越來越多陸客。
不過,我反而喜歡這些銀髮族的旅客,他們願意離開家,趁著身體還硬朗健康出來旅遊,是件非常值得欣慰的事!

_DSC3669

_DSC3612

_DSC3684

_DSC3696

_DSC3699

一個人,離開營地一個多小時,可樂果爸牽著已經醒來要找我的孩子,該回去吃早餐了!

_DSC3708

草地上,出現了幾朵凋落的棋盤腳,美的像一朵朵粉撲。

_DSC3715

_DSC3765

_DSC3768

棋盤腳的花期在五月至十月,自傍晚開始展開,凌晨盛開,於清晨受粉完便凋落。
現今因生育地經人為開發破壞,棋盤腳在台灣正逐漸減少。

_DSC3753

這次露營,除了輕裝,可樂果爸還帶來他用3D設計列印製作的『瓦斯罐夾』。
可以用來夾瓦斯罐,也可以掛手電筒、鍋具…等。

_DSC3227-tile

_DSC3529-tile

放在草地上,好像彩虹般美麗,很實用的商品,連蚱蜢都來瞧瞧這個商品,哈哈!

_DSC3793

_DSC3798-tile

這隻大蚱蜢,停留在我們的帳篷上,隨風飄搖,依然屹立不搖的緊抓著。

_DSC3729

_DSC3812

_DSC3829

這隻蚱蜢好大隻好美,而且完全不怕人,我近距離的拍牠,牠都不離開耶!

_DSC3835

由於這次裝備很少,三兩下就收完走人。
三年前只有可樂姊弟,三年後成為可樂果三姊弟,可樂果家也就越來越熱鬧。

_DSC3723

_DSC3842

_DSC3857

整體來說,台東小野柳露營區的設施完善,且環境乾淨,不過因為是搭在木質高台上,孩子上下時,還是會讓阿母我容易緊張些!深怕他們一個不小心就摔傷呀!
還有,小野柳露營區沒有大草坪可以奔跑,是比較遺憾的部分,不過孩子可以做點靜態的活動,或是撿樹枝樹葉和石頭拼圖案,用寫生學會欣賞風景,用探險的心情觀察四周環境…等,只要找到事做,孩子是不會無聊的。

_DSC3740

_DSC3786

有屋簷或沒屋簷,其實都有不錯的感受,有屋簷不怕下雨,但視野比較不廣闊,沒有屋簷就怕颳風下雨,不過很通風,露友們可以比較看看自己的喜好。
10月,算是秋天的季節,但今年的夏天好像忘記要離開,氣候依然很炎熱!
不過漸漸地有日夜溫差,比起夏季的酷暑,秋天是個非常適合露營的季節。

_DSC3824-tile

如果您想要帶孩子露營,又找不到滿意的營地,台東小野柳是東部首選優質營地,且也是個適合銀髮族旅遊的景點喔!

_DSC3563

_DSC3127

_DSC3771-tile

_DSC3105

 

文章來源:可可的隨想世界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台東縣台東市松江路一段500號
 
(089)281-500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消費資訊

有頂營位、景觀平台營位平日800元,假日1000元;草地營位800元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有,免費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可可的隨想世界
可可的隨想世界

我是可可+樂樂+果果,三個孩子的可樂果媽~從擁有第一個寶寶開始,堅持當全職媽... 更多

  1. 一次集結三大樂園,玩車、玩槍、玩刺激~高雄PaPark爬爬客親子樂園
  2. 超大房型!大人小孩都能享受自己的小天地~台東太平528民宿
  3. 真的有羊有煙囪,充滿童趣的親子民宿~花蓮羊兒煙囪
  4. 為何澎湖有玄武岩?有孔蟲又是什麼?快來這裡找答案~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
  5. 旋轉木馬、超跑兒童床,大腳小腳離島遛一遛~澎湖遛ㄧ遛精品親子旅店
  6. 大人逛、小孩玩,超多選擇讓人眼花撩亂~高雄大魯閣草衙道
  7. 小孩盪鞦韆玩耍,大人慵懶漫步梅園秘境~南投私房客家美食餐廳
  8. 滿滿都是新鮮食材,讓人吃得好安心~高雄田木良品 活の手作幸福小舖
  9. 從一樓到三樓,都是專屬孩子的遊樂場~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Kid's Fun Land
  10. 露營也能享受SPA 泳池~台東CocoSPA椰璽別莊
  11. 在浪濤聲伴奏中沉沉入睡~台東小野柳露營區
  12. 適合家庭散步、孩子放風的好所在~台南蕭壠文化園區
  13. 賞櫻採青梅,跟孩子野營趣~南投烏松崙張家堡森林梅園
  14. 兼具美食與遊戲區,孩子爸媽都開心~高雄小岩井Family親子餐廳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