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左手手拉坏,右手果凍蠟燭~兩種願望一次滿足!高雄三烊窯
    左手手拉坏,右手果凍蠟燭~兩種願望一次滿足!高雄三烊窯

    左手手拉坏,右手果凍蠟燭~兩種願望一次滿足!高雄三烊窯

     
    • 高雄市旗津區復興里旗津三路776號
    • (07)571-9999
    • 週一至週日10:00-18:00
     

部落客帶路

雙胞胎姐弟的窩 | 到訪日期:2015-10

今天和臉書朋友相約到旗津三烊窯做手拉坏,也是來勘查店內環境是否適合揪團來參加
所以我們騎著拔拔的噗噗坐著從小熟悉不已的渡船到對岸的旗津,不用再租腳踏車就直接騎到目的地。會很遠嗎? 還好啦~~沒有到風車公園,只到前方貝殼公園對面就到了。

脫去頭上安全帽,我門走進三烊窯店內,沒有冷氣,只有冷冷的微風吹過,我們那時去的時間是下午將近3點左右,沒有太多炎熱的陽光。

店內壁上有貼著手拉坯的製作程序,我們怎麼知道這裡呢? 是在GO麻吉團購上看到的,可是特價的價格早已被搶購一空,所以只能依店內價格一份250做消費。
以往只有在北部鶯歌陶藝縣市才可以看到很普及的手拉坯DIY,或是像朋友說夢時代專櫃裡面一份500,在高雄市區內可以找到這種手拉坯DIY體驗真的比較少。

一份手拉坯,就一個位子給你,光看這個很難想像等一下的手拉坯是如何完成的?

店內有陶瓷器成品可以讓你參考,空間上滿寬暢的可以容納很多人,可是這個揪團[15個小朋友+其他家長]來的話,可能會比較不適合點,光是天氣炎熱容易讓人造熱火氣大點外,還不小心擦槍走火回來,臉書就被抱怨洗版了,所以這個適合家庭或是三五好友幾個或是個人來就好,我們打消念頭納入揪團的地點。

小朋友背後有手拉坯的製作圖片可以讓人一看就很明瞭手拉坯DIY製作過程步驟,老闆幫弟弟準備要手拉坯的陶土放在手拉坏台上。

在弟弟的背後牆壁上有陶藝燒製流程簡介可以參考看看。

因為是第一次做手拉坯,弟弟有點緊張得不知所措,所以拔拔幫忙他一塊做手拉坯。

連姐姐都好奇想要試作手拉坯,也湊過去的幫弟弟塑造手拉坯。

雖然讓陶土沾滿雙手會有點不習慣,但是手拉坯本來就會弄髒雙手,這是一定必經的過程,只是弟弟有點不太習慣手拉坯的陶土沾滿雙手。

當手拉坯拉出一個杯子形狀,老闆會告訴你要注意的事和你要塑造的杯子樣子,讓你邊塑造邊有點概念想法的塑造出自己想要的馬克杯,外面或許可以隨處都能買到馬克杯,但是自己親手做出來才有自己的特色。

弟弟完成自己手拉坯的杯子,老闆準備將杯子模型用起來。

弟弟很驕傲的展示自己親手做成功的杯子給我拍照。

現在換姐姐做果凍蠟燭,可以看到放置在蠟燭魚缸中彩色蠟燭沙子和其他裝飾品。

這邊有大小不同的魚缸可以讓你選擇,價位也不一樣,還有蠟燭顏色不一樣。

放進沙子顏色也要注意不能和你選的蠟燭顏色一樣,這樣會無法顯示果凍蠟燭裡面的美麗,老闆娘也會在旁邊提醒你顏色選擇。

發現妹妹背後的店面滿大的,是燒窯工作的地方。

弟弟幫自己加上自己喜歡的文字上去馬克杯杯面。

這是朋友的女兒做手拉坯,滿有架勢的幫自己做個碗公,我應該叫弟弟做碗公才對,家裡比較缺這個,但是弟弟喜歡做杯子也OK,因為重點是孩子喜歡的作品,也吵很久、期待很久要來這裡。

朋友女兒做出來的碗公很漂亮,滿有藝術天分的給他一個100分讚美。

姐姐的果凍蠟燭魚缸裝飾品裝好了,等老闆娘幫他倒進剛剛選好的蠟燭顏色就可以了。

朋友女兒又繼續做馬克杯,挖……小孩子還不會有點煩的繼續給他做手拉坯DIY

熱騰騰的蠟燭倒進魚缸等待冷卻中,可以看到剛剛放進去的沙子點綴其中。

剛剛看到弟弟做手拉坯好好玩,姐姐也魯要做一份,既然來了,也讓他體驗DIY手拉坯。

做完自己的手拉坯後,老闆會幫你先修杯子的邊,為了讓杯子在燒製完成後變得更美麗。

這是今天姐姐完成的手拉坯杯子,你可以決定是否要幫你的馬克杯加把手,要加50元,所以我們花了2份手拉坯500元[一份250] +杯子把手100元[一份50元 ] + 果凍蠟燭一份150。

這是第2位朋友帶他兒子來做手拉坯,但是是做碗公,忽然讓我有種怎麼沒有想到家裡比較缺碗公不缺馬克杯呢?

做完手拉坯後要去哪裡呢? 聽老闆說對面是旗津貝殼館和最夯的彩虹教堂,既然來了就要去看看,現場的場景是否會讓我為之驚艷。

 

文章來源:雙胞胎姐弟的窩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高雄市旗津區復興里旗津三路776號
 
(07)571-9999
 

週一至週日10:00-18:00

   
消費資訊

一份手拉坯250元,果凍蠟燭150元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