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一眼就愛上的無敵美景和豪華衛浴,到山林過過鳥日子~苗栗山林鳥日子
    一眼就愛上的無敵美景和豪華衛浴,到山林過過鳥日子~苗栗山林鳥日子

    一眼就愛上的無敵美景和豪華衛浴,到山林過過鳥日子~苗栗山林鳥日子

     
    •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73號
    • 0978-523-060
    • 週一 7:00-22:00、週四至週日 7:00-22:00每週二、週三為固定休園養護日,恰逢假日則順延。
     

部落客帶路

菲。Phyllis & Family! | 到訪日期:2015-04

只有在連假,才能享受三天兩夜的悠閒露營,不趕不急,慢慢跟時間蘑菇,不催著紮營也不趕忙拔營。

所以希望在這樣的大假期,能像元旦在「拉比尼亞」一樣,享受在山林裏生活的自由自在、與世無爭的生活,因為好不容易從擁擠的城市出走,沒有理由在假期,再擠入另一個狹隘哪!

就特別花時間尋找比較有理念的營地,雖然知道這個營區的幅地不大,但有我一眼就愛上的衛浴,以及不超收的堅持。
所以,就決定到山林過過鳥日子!

要在野外生活三天,糧食一定要準備齊備的啊,在家烤了一條方形吐司,要做早餐三明治,然後就是基本必備的歐式麵包,配著香煎骰子牛肉與櫛瓜一起吃很棒的!

那就出發吧!
從台南市區開到卓蘭西坪里大約2.5小時,路況很好,這次和朋友一家一起露,是「拉比尼亞」的小人班底。
這四小人年紀相仿,語言相近,玩的東西一樣,很有伴。

進了營區會先經過營本部,繼續往下開約1、2分鐘才是報到處,然後才進入營地。
營本部有個小商行,賣水、賣冰塊、泡麵和零食,商行旁邊是浴室,男女各五間,女生浴室外面的梳妝區真大,有兩個吹風機,及一台烘乾機。

冬天會升火取暖的營本部: 左邊是「好日子商行」,右邊是浴室。

好日子雜貨小店

美觀度及舒適度都很棒的浴室

「山林鳥世界」圍繞在一片國有肖楠林中,不能砍伐,所以有山林、有鳥叫。
我們在這片遼闊中欣賞了月全蝕的全景,孩子抬起頭看見明亮的星星,還熱情的研究起星象。

這個假期剛好是兒童節,所以營帳的搭設事先就預想了,要以粉粉的可愛顏色為主,我還秘密地烤了小點心,打算4/4給孩子們一個小小的午茶派對~送給兒童們一個吃吃喝喝的禮物,一個繽紛的回憶!

我的野外小廚房。
生活三天兩夜,這次帶了鐵鍋和平底鍋,食材和調味料也越帶越精準,下次兩天一夜的露營,很想挑戰不用行動廚房的料理方式。

嗯,看看「鳥日子」這四天大連假的營帳狀況吧!

營區大概呈帶狀分佈在四、五層坡度,雖然每層的腹地不大,但搭一帳加一普通型天幕或客廳帳措措有餘,只要不是大型天幕,搭完都還有很不錯的活動綠地。

我們這次選的位置在最高點,大概可以搭四帳的營地,鳥老闆把那個空間全給我們兩家,也就是小包場,因此住起來很寬敞,彼此相鄰卻有很大的生活空間。
往下眺望,一覽綠地與鯉魚潭,可惜全台灣都乾旱,沒有波光粼粼的潭水。

但從潭中落下的夕陽仍然好美~

有圖有真相! 不只有我們沒有帳帳相連,別層營區也一樣住得很有品質啊~

這名小人會不會躺得太自在了!!

連續大假日,兩家人住這麼"啷"真的很奢侈啊~

每天無敵夕陽美景就在我們面前。

落日餘暉之際,開始聽見各家開始開爐子的聲音,家家戶戶亮起燈準備晚餐,這樣的時光是露營很美的畫面,吹著傍晚涼風,在無邊際餐廳吃飯,真好。

~ 晚餐MENU ~
{ 蒜香骰子牛肉 }
{ 香煎牛油櫛瓜 }
{ 鄉村麵包 }
{ 大根海帶關東煮 }
{ 果物 }

吃完飯,小人們繼續意猶未盡的桌遊,然後,在好安靜的營區慢慢入睡。

晚安~

營區特別之處:
1. 車子一開到報到處,就有工作人員帶我們看營位,在面臨選擇之際聽見工作人員用對講機互相聯絡 「目前phyllis小姐正在考慮X跟Y營位請暫時不要帶人去看。」感覺就是管理完善啊!跟許多隨到隨選營區必須自己跟別家"喬"營位的情形真是天壤之別!(例如:南投高峰農場)或是露宿期間少見(甚至不見)主人的營區很不同。
2. 從早上7點~晚上11點園區都有工作人員提供服務。比如我在中午想丟個大包垃圾,在猶豫要放哪裡時,立刻有工作人員注意到協助我。九點了還沒去洗澡,工作人員也來溫馨提醒熱水只供應到10點。
3. 晚上1100工作人員會挨家挨戶提醒音量,祝我們晚安。

 

文章來源:菲。Phyllis & Family!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73號
 
0978-523-060
 

週一 7:00-22:00、週四至週日 7:00-22:00
每週二、週三為固定休園養護日,恰逢假日則順延。

   
消費資訊

一營位一晚收費1000元,以不超過「一車、四人、一睡帳、一廳帳」進場計費。第二車、第五人(含)以上各再加收200元。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