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大小朋友最愛的天然戲水池~墾丁小巴里島
    大小朋友最愛的天然戲水池~墾丁小巴里島

    大小朋友最愛的天然戲水池~墾丁小巴里島

     
    •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嘎眯不搗蛋 | 到訪日期:2015-02

DSC_2923.jpg

被暱稱為「墾丁小巴里島」的非秘境,位於貓鼻頭及後壁湖間,是墾丁半島上「灘岩」最為發達的地方。

DSC_2912.jpg  

「灘岩」即沙灘上的岩石,但見珊瑚礁岩星羅棋布,嶙峋奇岩彷彿有生命般恣意伸展,恰與柔細白沙灘形成強烈對比。 

DSC_2893.jpg 

DSC_2924.jpg  

有高聳立正,有仆地臥倒,有礁岩離群索居,有的團結力量大,環抱一方淺灘,形成溫柔且相對安全的小港灣,好像和大人約定好的天然無牌照保母,是大小朋友最愛的戲水池。 

DSC_2878.jpg 

DSC_2913.jpg  

墾丁小巴里怎麼走?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貓鼻頭往後壁湖方向,至道路盡頭大石及樹木杵在道路中央攔路喊冤處停車,循路旁小徑通往海邊即可。 

page2.jpg

網路傳播力量大,如今即使非台灣客都曉得墾丁小巴里,雖不再是秘境,比起南灣、大灣或小灣的人聲鼎沸,這裡仍然靜好。 

DSC_2927.jpg  

據說灘岩的形成,和地下水溶解石灰岩層,流出沙灘時受熱凝結有關,不說岩壁流出的地下水帶點熱度,海水也不冷呢!此地距離核三廠出水口不遠,海水溫度偏暖,即使冬天來此也冷不到哪兒去,熱帶魚悠游,浮潛客有愛除了熱帶魚,親子同遊尚可試著讓小朋友們找壺穴、海星、寄居蟹、海藻海草... ...,大自然的教室無料放送,當然要請人類自重,即使一顆小石子或貝殼,敬請純欣賞就好。老話一句:除了腳印,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回憶及相片,甚麼都不帶走。 

DSC_2877.jpg 

page1.jpg 

DSC_2876.jpg

忽聞幾名小朋友歡呼:「找到了,找到海星了!」

嘎眯湊近瞧,良心發聲:「那不是海星唷,好像是陽燧足,很多人叫它海蜈蚣。」

想不到他們聽見蜈蚣二字,小臉失望糾結,讓他們當成海星還比較有良心?

嘎眯趕緊補充:「不過,其實我也不懂啦,聽說牠們是海星的近親。」

三名小朋友的臉龐重新燃起希望的光芒,完全是 morning has broken 的那種 fu

DSC_2881.jpg

DSC_2916.jpg

 

文章來源:嘎眯不搗蛋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路,貓鼻頭往後壁湖方向,至道路盡頭大石及樹木杵在道路中央攔路喊冤處停車,循路旁小徑通往海邊即可

停車場:無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嘎眯不搗蛋
嘎眯不搗蛋

禿筆漫書獨讀樂,睜眼瞎說媽媽經.睡睡平安... 部落格:http://cam... 更多

  1. 看我飛天遁地、穿越神話好神氣~雲林萡子寮好神氣3D立體彩繪村
  2. 呷米碾米爆米香,給你一個愛的爆爆~彰化米香囍懷舊農村生活館
  3. 炎炎夏日賞荷追火車去~台中五福圳自行車道
  4. 一台鐵馬征服隧道、鐵橋~台中后豐鐵馬道
  5. 人靜風恬,觀鵝卵石成一頁美景~屏東旭海礫石灘
  6. 無敵海景藏身踏浪秘境!?宜蘭粉鳥林漁港
  7. 典雅老洋房中體驗香醇蔭油DIY~雲林西螺老街
  8. 愛情天際線新亮點,與晴空爭豔的Bling Bling高跟鞋~嘉義玻璃高跟鞋教堂
  9. 聽民宿主人娓娓道來這塊土地的故事~南投綠屋生態民宿
  10. 挑戰80度的枕木好漢坡~台中大坑2號步道
  11. 健走聽泉森呼吸~台中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12. 碧海藍天一覽無遺、微風呼應細草達麓岸~台東達麓岸部落屋
  13. 吊橋上欣賞雙瀑景觀,賽德克‧巴萊場景之一~苗栗神仙谷
  14. 看熱帶魚繽紛嬉游、浮潛樂無窮~貢寮龍洞四季灣
  15. 捍衛地球的金鋼秘密之地~南投金鋼基地
  16. 多變的海岸美景、豐富的生態景觀,大自然的教室~宜蘭東北角
  17. 清溪潺潺玩水趣,捲起褲管撩落企~南投觀音瀑布
  18. 富有生命力的原民創作,猶如水往上流~台東加路蘭遊憩區
  19. 大小朋友最愛的天然戲水池~墾丁小巴里島
  20. 參觀黃金蜆的生態、體驗摸蜆仔兼洗褲~花蓮立川漁場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