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部落客帶路

JS+1 二三事 | 到訪日期:2012-01

其實偶爾會想帶寶貝莛去參與一些團體活動,對於課程的內容與學習倒是其次,因為這樣年紀的小小孩學習吸收的有限,且這些課程多半父母都可自行在家與小孩互動,主要的用意是想讓寶貝莛多與其他小朋友接觸、培養其觀察能力、跑跑跳跳活動四肢、習慣排隊的基本禮儀與分享 ........ 也可在遊戲中學會動與靜的轉換 (有些小孩一旦動需要花上好一段時間才能靜下來,會鬧脾氣)等。
依照年紀幫寶貝莛選了K3 (1.5-2years) 的課程,這課程主要是從遊戲中達到肢體動作的協調與發展,結合語言與音樂並配合教具從重覆練習的遊戲中培養學習的專注力。
今天的課程主題是形狀辨識 「圓形&正方形」,大約從孩子一歲十個月起就可以讓他們辨別幾種基本的形狀和顏色,讓孩子利用自己的視覺、觸覺對這些形狀進行體驗。
這裡的空間並不大,共有二層樓,一樓除了櫃枱外有一面擺放了一些書籍,另一區塊則是供上課使用,而體能遊戲課則安排在二樓。

第一項 讓小孩在無扶手的器材高處將洞洞球投入圓形桶中,在丟球時讓小朋友口唸圓形。

 - 這年紀寶貝莛爬這斜坡已不需人扶著可以自己走很穩了 -

- 塞車啦,因為每位小朋友丟一顆都不過癮 XD -

- 寶貝莛也丟了好幾次哦 -

- 丟完球後再從這裡溜下來 -

第二項 將正方形豆豆袋投入魔術方塊中。 

- 寶貝莛依舊想把橋上的豆豆袋全撿起來丟 -

- 滑下來再來去排隊 -

- 還先坐下來休息一下,哈 -

第三項 在圓形和方形的豆豆袋分類投入相同形狀的框內。
- 大姐姐說用丟的,這些小小孩都是站在泳圈前 "放" 進去 -

- 一直霸佔在前面不離開,哈 -

第四項 走過圓形及方形的觸覺步道,觸覺刺激與身體的平衡。
- 這軟軟的方形墊,寶貝莛走得很穩唷 -

- 這從一個圈圈跳至另一圈圈時寶貝莛會跳歪,但已經會做跳的動作了 -
(以往多是作勢蹲下,跳時只有身體往上,雙腳未離地 XD)

第五項 戳泡泡,訓練手眼協調。
- 讓小朋友high到不行的泡泡 -

- 以前寶貝莛都是"拍"泡泡;今天會一指神功"戳"泡泡囉,只是多瞄不準 -

第六項 圓內與圓外。
- 我喜歡看著一群小小孩坐在一起的畫面 -

- 這個彩色傘讓小人們既好奇又害怕 -

很快的,一個小時的課程就在遊戲中渡過了,寶貝莛一直捨不得離開,又玩了一陣子的球。

參加了幾次這樣的課程,我覺得寶貝莛在這玩樂中的學習倒是都適應挺不錯的也都玩得很開心。

 

文章來源:JS+1 二三事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專為0-5歲嬰幼兒提供之親子課程,分別為(Kangaroo)嬰幼兒體能遊戲課程、(music)妙事多英語音樂課程、0~6歲蒙特梭利教室、(arts)創意藝術課程、LASY積木課程、美語繪本課程、小廚師親子廚房,所有課程都依據不同年齡和不同發展需求,開發幼兒多元學習的智能,透過專業的指導和啟發,讓幼兒在歡樂正面的環境中學習,協助大小肌肉動作的發展、提供社會互動的機會、認知能力的學習,啟發全方位的潛能發展。並進口、銷售幼兒相關商品。
小袋鼠親子館的教育及服務宗旨:
●0-3歲親子團體課程:尊重孩子的發展,給予適齡的教育,引進國外進囗教具,和世界接軌的教學系統.
●3-5歲學齡前的銜接課程:培養獨立的個性及生活自理的能力,以適應團體的活動.
●提供懷孕婦女及0-5歲幼兒家長教養諮詢,幫助家長輕鬆育兒並建立自信.
●家長成長專題講座與讀書會,成為孩子一生的導師.
●提供0-5歲幼兒之家庭安全.清潔.舒適.便捷的活動空間.
●推行0-5歲早期親子教育普及化.
(資訊由小袋鼠親子館提供)

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377號
 
(02)2921-5099
 

週一至週五09:00~18:00、週六9:30~18:30、週日9:30~12:30
假日下午公休

   
消費資訊

新生試上體能遊戲課程$399(請事先來電預約,大人需穿襪,其他課程介紹請上官網)

 
其他 素食:有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附近有四號公園地下停車場及中和路上平面停車場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