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連在一起的公園?!板橋五權公園、廣福公園
    連在一起的公園?!板橋五權公園、廣福公園

    連在一起的公園?!板橋五權公園、廣福公園

     
    • 新北市板橋區五權街77巷2號
    • (02)2952-7480
    • 全天開放
     

部落客帶路

騏哥的喵喵樂園 | 到訪日期:2014-05

每到下午就是騏哥的放風時間,以往都是去附近的社區公園,但今天想說假日總是需要去一點特別的地方,於是想到”遠一點”的五權公園及廣福公園,其實這2個公園是連在一起的,廣福公園在右邊,五權公園在左邊,屬狹長型的公園,位於板橋與土城的交界。

我們先從廣福公園開始,準備GO囉!

一走進去有一條長長的棚架隧道,盡頭是一個山丘造景

左邊就是小朋友的遊戲區,問騏哥要不要下來玩,馬上回答:不要!這個快1Y10M的小子,超愛說不要的,開始第一個判逆期啦!我們總是要有點耐心看看這小子到底需要什麼,我猜他大概肚子餓了,於是坐下來吃東西順便陪養玩的情緒

這時候,騏媽去瞧瞧那座小山丘的長相..

地上有一坨一坨白白的,好奇心驅駛下,撿起來察看一下,哇!是木棉花耶(騏媽的手真醜耶..呵!),拿給騏哥看居然興趣缺缺

吃飽喝足,終於肯自己走路了~

這個防走失小背包是騏哥在剛學會走路時失心瘋買的,以為從此以後出門就萬無一失,但經過測式,太小時使用,小孩很容易重心不穩跌倒,太大時使用好像也沒什麼必要,所以這個包就只能以普通包使用囉!
騏爸的背影看起來很像苦行僧,我常這樣跟他說..

仰頭大步走~

這時候聽到騏媽我爆粗口:Shit!踩到狗屎了,厚~今天真Lucky耶!前方有廁所,趕緊沖鞋去!

騏媽:是看到什麼好玩的呀~

”本廁所有設扶手”,真貼心耶!大概是老人很多,體貼老人設計的吧!

因為公園是狹長型的,所以步道會設計好幾條供民眾走路或跑步

這涼亭好似曾相似,似乎在老公園才會出現的東東

沿著涼亭的步道,像操場橢圓形的形狀繞一圈,中間是草皮,充份利用到有限的空間!

大概中午沒吃飽的關係,騏哥一直討餅乾吃,在涼亭休憩一下

離開時還會跟涼亭bye-bye!哈哈!真可愛

我們繼續走走走~
瞧~前方那棵樹像不像國泰人壽的LOGO?剛看到了涼亭,接著又看到前方大樹,真的嗅到了濃濃古早味了

又想到什麼啦?

突然暴走了一下,走到旁邊的樹旁,我猜想他下一步可能會抱樹,但沒有,原來只是背樹沈思而己啊!

唉呀!真沒”凍逃”,馬上投降叫拔拔抱,還好有準備的騏爸馬上背起來走,這時候的確更像苦行僧了

不知不覺走到了公園的盡頭,中間隔著一條巷子,對面就是五權公園了

這邊有籃球場.單槓等設施

公園的一角,老人正在下棋

走道有小朋友騎車繞來繞去

走到五權公園的正中間,是一個圓形廣場,有小朋友在打羽球,騎腳踏車

這位小朋友拿著奶瓶晃來晃去,很豪邁的樣子

雖然在這裡騎腳踏車會跟行人有點衝突,但對於空間有限的都市,小朋友要找到可以騎車的地方不多,所以就稍微睜隻眼閉隻眼啦!

騏爸在催足騏哥快點來來來!好玩的來囉!

將將!小朋友的體健區到了,因為最近太常下雨,只能帶騏哥到騎樓走走看看,沒有機會好好消耗體力,今天終於可以好好消耗一下補回來

再過去就是公園的盡頭,看起來是在施工中,下次再來探索看看它會變成什麼樣子!

啥!公園的旁邊有綠油油的稻田,在都市裡有這樣的景色很難得,很難想像,公園的另一邊可是水馬龍的大馬路呢!

騏哥又累了,背著沈甸甸的阿騏回家囉!五權公園.廣福公園,拜拜!

※ 後記:
這兩個公園最大的差別在於功能性,兩座都有兒童遊戲區、體健區及步道,但空間設計上,廣福公園規劃較多的草地,而五權公園就多出了青少年的運動區像球場等,可以滿足各個年齡層的運動需求。

 

文章來源:騏哥的喵喵樂園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新北市板橋區五權街77巷2號
 
(02)2952-7480
 

全天開放

 
消費資訊 免費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