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充滿日式風味的礁溪溫泉公園
    充滿日式風味的礁溪溫泉公園

    充滿日式風味的礁溪溫泉公園

     
    • 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16號‎
    • (03)987-2403
    • 24小時營業(每日凌晨3時至5時清潔不對外開放)
     

部落客帶路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 到訪日期:2013-10

本次施爸一家四口來到的是宜蘭礁溪溫泉 公園,經過宜蘭縣政府 改造之後,富有濃濃日式風格的設計已成為礁溪觀光旅遊的新熱門景點,可休憩旅遊也可便宜泡湯的新地標.

礁溪溫泉 公園,在規模約5.02公頃的空間範圍,以森林為背景,公園化的佈置,營造最優質的泡湯氛圍,在這裡可以享受最溫暖、最幸福的泡湯感動。公園內規劃有與自然融合的優美「森林風呂」,能夠讓您體驗幸福泡湯;也可以在綠意盎然的露天池泡腳,何等愜意!歡迎您來宜蘭感受溫暖時刻。

**礁溪溫泉 介紹
礁溪溫泉 屬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水溫約在攝氏50度,色清無味,浸泡後,皮膚光滑柔嫩,一點也不黏膩,對腸胃、皮膚都有良好的調養作用,有”美人湯”美譽,堪稱台灣溫泉之極品!

**為舊有之礁溪公園 (圓山公園)所改建而成的,86年12月18日正式啟用,位在礁溪火車站北方約500公尺處,園內林蔭夾道,為民眾休閒遊憩之處,在園內並設有「礁溪溫泉 會館.遊客中心」、「森林風呂.溫泉湯屋」、「溫泉泡腳池」、「礁溪劇場」…等,全園區目前已與「輕車悠遊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營運移轉(OT)合作契約,自101年9月16日起正式交付營運,為期10年,期達成互惠互利、擴大設施效益之目標。

整個溫泉公園分成二大區塊,第一區是遊客中心加戶外泡腳池,另一區則是外包BOT的森林風呂,它標榜的是泡湯不用到日本.

因為我們停車大致是停在中段,所以我們決定先往上走去看大家都很推讚的日式森林風呂長什麼樣子.

果然是大家都說讚的溫泉公園,小橋,流水,涼亭,樹木,日式建築都有了...

小橋加流水....到處都是日式建築,彷彿來到日本京都一般.

這小橋流水中冒出的水是有熱度的,會冒煙的哦.

連公用廁所都百分百的日式風丫~~我個人感覺這個公園維護的滿好的.

森林風呂到了....不講會不會覺得我們在日本呢?

宜蘭縣政府 繼建置湯圍溝公園,提供遊客歇息泡湯的好去處後,又於礁溪溫泉 會館遊客中心現址,規劃設計礁溪溫泉 公園,除保留原有自然生態的特殊環境及傳統生活型態,並建置以日本和風式設計、約可容納兩百人的泡湯池,為礁溪觀光旅遊增添一處新景點。

礁溪溫泉 公園第一期工程自96年4月開始興建,目前已經完成第五期工程,目前規劃第六期溫泉游泳池改善及入口地標意向設施中,期打造礁溪溫泉 公園成為媲美日本溫泉的優質設施。另森林風呂湯屋已自100年元旦起正式啟用,並與輕車悠遊股份有限公司簽定營運移轉(OT)合作契約,自101年9月16日起正式交付營運,為期10年,期達成互惠互利、擴大設施效益之目標。

繳了費往左走就是男湯的位置,因為是祼湯所以分男左女右二邊來使用,而且還有管控人數,聽說上限是80人,目前看到的是55人.

那森林風呂再往上走也有一些景觀設施可走走看看....

這些水摸起來也都是溫溫的哦.

這池水最熱....但聽當地人說這是那旁邊湯屋排出來的廢水,噗.....

最頂點也有流水直直往下...礁溪真的到處都充滿了泉水.

那森林風呂對面的小溪流附近,設有小小休憩座位.藉由小石台跨越就可抵達.

我們一家人就找了一個石桌坐坐,休息一下.....

萱萱則是等不及要去長榮泡湯了....不時拿出他自備的毛巾.

坐著坐著就餓了,哈....其實就是愛吃,所以拿出剛剛在下面買的宜蘭礁溪名產_滷之鄉的滷味來吃.

坐了快半個小時結果天就漸漸暗了起來....其實故意要在等天黑也是有用意的,施爸我覺得這種日式風格的景點,相信...晚上點燈的景色一定截然不同的美,而且會更美.

這是森林風呂晚上點燈的樣子...有沒有點神隱少女的場景呢?

還記得說宜蘭礁溪溫泉 公園分成上下二區嗎?下半區就是公眾溫泉泡腳池,這邊就是開放大家使用,是免費的....發現宜蘭真的把礁溪治理的還滿像名勝景點的,我個人很喜歡~~

這綠的燈光的建築物就是長榮礁溪酒店....也是等等要去泡湯的地點.就在宜蘭溫泉公園的旁邊而已.

萱萱還是等不及要去泡湯囉!!!Let's go~~~

 

文章來源: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礁溪溫泉屬弱鹼性的碳酸氫鈉泉,水溫約在攝氏50度,色清無味,浸泡後,皮膚光滑柔嫩,一點也不黏膩,對腸胃、皮膚都有良好的調養作用,有”美人湯”美譽,堪稱台灣溫泉之極品!
(文字取自宜蘭縣政府風景區網站景點介紹)

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16號‎
 
(03)987-2403
 

24小時營業(每日凌晨3時至5時清潔不對外開放)

   
消費資訊

單次泡湯150元、單次泡湯敬老及兒童劵75元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無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It's my life~ 記錄施爸一家人生活大小事及育兒心得感想, 同時有... 更多

  1. 大空間設計感民宿,休憩放空好選擇~宜蘭幸福時潮旅宿
  2. 扭蛋好玩、食材好吃的遊玩系旋轉壽司~桃園くら寿司 藏壽司(JC Park中壢店)
  3. 不只有睡覺,還有泡湯和小而美的親子共遊空間~宜蘭Just Sleep捷絲旅 宜蘭礁溪館
  4. 見證台灣稻米的歷史~宜蘭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
  5. 在天然的海水游泳池,跟著魚兒水中游~基隆和平島海角樂園
  6. 翻滾吧!滑梯~台南佳福寺滾輪滑臺
  7. 享受三種風格建築的無料景點!台南吳園藝文中心
  8. 當個一日蔥農,體驗拔蔥、洗蔥、還有蔥油餅DIY哦!宜蘭蔥仔寮體驗農場
  9. 典雅風的享受~化身小紳仕小淑女!新竹喜來登大飯店
  10. 可散步可餵魚親子半日遊好去處~桃園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11. 玩到不想回家的水療池~桃園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12. 超萌拍照地點!Hello Kitty彩繪機專屬快速報到服務(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自助報到機台)
  13. 大人安心逛,小孩放肆玩:IKEA新莊店兒童遊戲區
  14. 旗山糖廠:懷舊吃冰去!
  15. 新營糖廠
  16. 充滿日式風味的礁溪溫泉公園
  17. 冬山河親水公園:自行車體驗
  18. 妖怪來了之宜蘭窯烤山寨村麵包店
  19. 南僑桃園觀光體驗工廠:肥皂DIY課程體驗
  20. 平溪十分菁桐鐵道懷舊行
  21. 外木山大武崙澳底漁港
  22. 新山夢湖
  23. 乳牛的家
  24. 活力健康農場
  25.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
  26.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
  27. 台大安康農場
  28. 南台灣人文微旅行:從台南菁寮無米樂社區看見感動
  29.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30. 皇后鎮森林
  31. 味全埔心牧場
  32. 風車的故鄉庭園餐廳
  33. 蘭城晶英酒店
  34. 遊戲愛樂園(中和環球店)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