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部落客帶路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 到訪日期:2013-06

在新屋鵝肉美食館用完餐後,就直接往附近不到十分鐘車程的桃園新屋活力健康農場 來體驗看看網友評價滿高的親子休閒農場有多好玩.

今天天氣非常之好,所以停好車後走在這林蔭大道中就有一股清新的沁涼感~~

平常我們就很愛帶小孩到戶外來接觸大自然,因為施爸我不想讓他們長大變成"都市俗".

門口地標拍設就感覺的出這農場就是傳統農村的生活...小朋友有沒有這麼近距離看過稻草人和牛車丫!?

古早農村的牆上有著可愛的塗鴨,地上還有小時候玩的跳房子遊戲...

塗鴨牆最可愛,最有創意的一幅就是這像尿尿小童的設計...可愛在哪?大家都感覺的出來吧!

往裏面走就有最能代表農村象徵意義的三合院古厝...施爸外婆家和這三合院幾乎長的一模一樣,所以這地方讓我份外有感覺.在這三合院廣場內主要規劃是古玩體驗區,其中有踩高翹,打駝陀螺,推鐵圈等等的古玩遊戲,一旁還有一個抽地下水的抽水幫浦,小朋友們特別在玩這水仗.

這些物品都是古早味的古董了...我想只有我們這種六年級生的才知吧.

亞妍小村姑...

因為當天有二三團團客在這辨活動,再加上農村是採開放式的空間,所以......這次我們進來就沒有人跟我們收門票了,但是園區內任何行為都是要收費的.

彩蝶館搜集了很多漂亮蝴蝶的標本,可以讓小朋友小小的上個課.

主要區域有個特色叫珠簾的植物佈滿了農村天花板...

施爸我和妍妍的合照...

另外一區是戶外用餐區,通常都是給控窯的人使用,今天這一區都給遠雄人壽的團體包了.

以下來介紹這次來活力健康農場 所體驗的親子活動....
1.近距離和小動物第一類接觸
四週圍都設計水池可以讓小朋友享受餵魚的樂趣,魚飼料一包10元.

這邊的鯉魚都好大隻,應該是被養肥的吧..

連大人都玩出童心來,這時就是和小孩們最佳的親子互動時間...很輕鬆地.

連妍妍都學會怎麼餵魚了....只是,她丟出去都只停留在欄杆上,哈...

還有雞群可以觀賞,小朋友們都沒看過吧....肯德基的咔啦雞腿是長這個樣子!!!

隔壁是可愛兔子區,難道這就叫....雞兔同籠嗎?

每一個可愛動物區的角落都有投幣式飼料機,到這時我們已經投二包(20元)了.

亞妍對可愛動物沒什麼興趣,只會在地上撿葉子玩...

小朋友們連不小心路過的毛毛蟲都非常好奇...不過,這毛毛蟲好肥丫!!!

還有天鵝池...

天鵝跟我們就只差一個小小木欄干而已,結果常下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萱萱手上拿了很多飼料準備要餵鵝,沒想到,鵝不等她丟來餵就直接往她手上啄了下去,還好她只是驚了一下下.

山羊區,這二隻山羊已被訓練的知道...當我抽幣的聲音出現就有東西吃了,才會下來杆欄等我們,真的是太賊了.

亞妍說她也要餵...

所以就撿了一個樹葉給她試試...山羊們還搶著吃呢!!!

釣螯蝦,因為這邊水質非常乾淨,主人也在裏面放了一些螯蝦給小朋友們釣,不過釣到只能換禮物,不能帶回家哦.

跟店家租釣桿要50元/次.

2.懷念控窯區
有搭棚子的控窯讓大家不會日曬雨淋,這點非常貼心...

連土塊都是客製好的,大家來控窯的難度就變的很低了,不然以前我們在戶外控窯最費工的就是找土塊和搭成金字塔狀,那是要有空間感的人才搭的上來的.

土塊燒紅後把食材丟入...最後為了保存熱度來悶熟食材,就要用細炒把所有散熱點都蓋好.不過這土我猜是過度使用,已經變的焦黑了吧.

3.庭園烤肉樂
就由逛大街的妍妍帶我們去參觀烤肉區是如何規劃的.

但是妍妍走沒二步就....開始想玩地上的樹枝,樹葉了.

烤肉區場地非常之大...真的可以讓大家大會烤了,但是施爸個人覺得埔心牧場的烤肉區規劃的會更好,埔心的都是在大樹下來體驗大自然烤肉趣.

妍妍很好笑地跑到工作人員在清潔烤肉架時去跟別人亂講一通...

一家人輕鬆地在林蔭中隨意地逛著,吹著微風徐徐,好不愜意丫.

4.月桃迷宮
就在控窯區的旁邊有一片像是矮木森林般的綠地.

這是專為小朋友設計的迷宮,所以是用月桃樹來擺出迷宮陣,所以就由萱萱來帶我們走出迷路吧!!!

施爸:萱萱,你要走哪一條呢?
萱萱:我要走這條

那就走吧~~~

這種月桃樹的高度對小孩來說已經是很恐怖,怎麼看也看不到出路.

結果~~~
聽萱萱的就一直在鬼打牆,怎麼走都走不出去...但是萱萱媽就很厲害,最後還是要靠她帶我們走出困境.

哈哈...我們終於出來了,其實當下連施爸我是找不到出口的....那種恐懼真的是又驚又不好意思.

5.農田體驗區
綠油油的稻田看的讓我們心曠神怡,農場也有規劃一區是讓大家體驗種稻的辛苦.

我跟妍妍就只能到處看看,但這樣就很開心了..因為風吹的我們超涼的.

目前都準備收割,稻穗都下垂了...

妍妍一定沒看過什麼叫做稻田吧!!!

最後我們就在這悠閒,輕鬆的合影/隨意走走下度過這下午囉.

 

文章來源: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桃園縣新屋鄉埔頂村7鄰33號
 
(03)497-0386
 

平日9:00-17:00、假日9:00-18:00
週一休園

   
消費資訊

門票大人100元、小孩60元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 http://www.powerfarm.com.tw/about1/about-3.html

停車場:有

關於作者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It's my life~ 記錄施爸一家人生活大小事及育兒心得感想, 同時有... 更多

  1. 大空間設計感民宿,休憩放空好選擇~宜蘭幸福時潮旅宿
  2. 扭蛋好玩、食材好吃的遊玩系旋轉壽司~桃園くら寿司 藏壽司(JC Park中壢店)
  3. 不只有睡覺,還有泡湯和小而美的親子共遊空間~宜蘭Just Sleep捷絲旅 宜蘭礁溪館
  4. 見證台灣稻米的歷史~宜蘭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
  5. 在天然的海水游泳池,跟著魚兒水中游~基隆和平島海角樂園
  6. 翻滾吧!滑梯~台南佳福寺滾輪滑臺
  7. 享受三種風格建築的無料景點!台南吳園藝文中心
  8. 當個一日蔥農,體驗拔蔥、洗蔥、還有蔥油餅DIY哦!宜蘭蔥仔寮體驗農場
  9. 典雅風的享受~化身小紳仕小淑女!新竹喜來登大飯店
  10. 可散步可餵魚親子半日遊好去處~桃園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11. 玩到不想回家的水療池~桃園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12. 超萌拍照地點!Hello Kitty彩繪機專屬快速報到服務(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自助報到機台)
  13. 大人安心逛,小孩放肆玩:IKEA新莊店兒童遊戲區
  14. 旗山糖廠:懷舊吃冰去!
  15. 新營糖廠
  16. 充滿日式風味的礁溪溫泉公園
  17. 冬山河親水公園:自行車體驗
  18. 妖怪來了之宜蘭窯烤山寨村麵包店
  19. 南僑桃園觀光體驗工廠:肥皂DIY課程體驗
  20. 平溪十分菁桐鐵道懷舊行
  21. 外木山大武崙澳底漁港
  22. 新山夢湖
  23. 乳牛的家
  24. 活力健康農場
  25.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
  26.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
  27. 台大安康農場
  28. 南台灣人文微旅行:從台南菁寮無米樂社區看見感動
  29.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30. 皇后鎮森林
  31. 味全埔心牧場
  32. 風車的故鄉庭園餐廳
  33. 蘭城晶英酒店
  34. 遊戲愛樂園(中和環球店)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