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部落客帶路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 到訪日期:2012-06

一直都聽說安坑地區有個台大農場很大很美,但身為安坑居民的我們卻一直沒有去試著找找這個地方到底在哪兒?直到昨天施爸我在mobile01上亂逛時,有位網友分享現在台大安康農場的荷花田已經開花,那雖然今天下著雨我還是深深吸引著我這個景點,所以就google了一下不過也有小迷路了一下後終於找到台大安康農場的荷花田了!!!跟大家分享...(本文所有照片影片全由HTC ONE X拍攝)

台大安康農場   http://www.pse100i.idv.tw/tp/1tylnzy/1tylnzy025.html

詩情畫意賞荷趣、徜徉在向日葵花海,感受迎面而來的大片翠綠牧草,將整個台大安康農場,交織成亮麗搶眼的色彩,是享受大台北地區農園花景最佳的好去處!面積共 18.4117 公頃的台大安康農場,原本為陸軍所屬用地,第三農場原園藝組全部用地與軍方交換使用,於五十四台大農場安康分場 成立於今,因地形與位置劃分為安一區、安二區與安三區,目前大部份土地種植水稻與牧草,其中大片的荷花田、向日葵花海,最為吸引北部地區攝影人的必拍場景,最方便的是農場旁的安康交流道就位於附近,很多上班族的影友,黎明前就進到園區守候晨光荷影,從含苞待放,到燦爛盛開,為了取到最佳晨光照耀下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在萬綠叢中,尤顯得嬌紅粉妝,艷若霞雲,亭亭玉立,脈脈含情。難怪犧牲睡眠,並且還的趕上班哩!影友的愛荷成痴只有「痴狂」二個字可以形容!


安康農場不只有知名荷花田,經稻田區及牧草區約行田埂路500公尺,可見一片黃澄澄向日葵花海,背景剛好有著迷人山巒,中景有著整排樹林,搭配藍天白雲,既有金黃花海的色彩,又不失大自然的氣息,畫面就能表現出強烈的層次感!身處在喧囂繁雜的都市中,你是否渴望大自然的擁抱,帶著您的相機,進入世外桃源記錄下讓人心醉花海。
農場園區內生態更是令人驚艷,翩翩舞蝶於群花之中,最美麗的彩裳蜻蜓出現生態池中倚立枝頭上,姿態萬千彩裳蜻蜓,也讓我殺了2G多的記憶卡!值得花上半日的時間在此悠遊。


交通:走國道3號高速公路下安坑交流道往新店方向,行約300公尺,注意往右方煙毒勒戒所大門進入大門左邊莒光路,延莒光路前行約400公尺可見勒戒所監獄圍牆,遇丁字路可見右角有條小路直行約200多公尺見土地公廟的十字路 口左轉進入園區。
新店安康路二段接莒光路進來後,差不多五十公尺會先在左側看到側門,但現在台大安康農場的側門假日是不開放的,所以只好繼續往前走約四百公尺就會先看到煙毒勒戒所,延著勒戒所監獄圍牆一直走下去(不用懷疑,走下去就是了,有時路會變小條,但不用怕...)

走到看到一個土地公廟時就可以左轉莒光路61巷33號,也就是往玉青宮的方向進去哦,也是不用怕...因為路也是不大條.

往土地公廟轉進來後就只有一條路往前走會碰到這個路口就到啦....莒光路61巷33號.這邊才是台大安康農場的正門吧.

不過在門口立有這樣的告示牌,看起來好像不能進去...不過我猜主要是在說進來發生的任何事情都跟台大農場無關吧.

一路往裏面走,有著在森林裏呼吸芬多精的感覺....雖然下著小雨但走在如此天然的步道著實在十分地輕鬆.

一旁還有小溪潺潺流動著,心想我在安坑住了七八年...怎麼一直都不知有這個好地方丫....真的是太殘愧了我.

半路上還有農場人員施肥用的倉庫...不過施肥用的表示....."超香"的.

走路約100公尺後就霍然開朗地出現一片大大大草原...哇,我再度後悔為什麼跟台大安康農場當鄰居這麼久了都沒來這走走逛逛過呢?遠方最後面就是荷花田的位置,而左方的樹林就是走道,一直往下走就可以到了.

延著這大草原的左側一直往裏面走就是荷花田的所在位置了.可以看到草原還有用木棧道做的造景...

隱身在新店安坑地區居然還有這一番美景好地丫...

雖然今天天候不佳,但是還是蓋不了施爸我發現好地方興奮的心情.

另一邊就是今天的主角_荷花田.

依目測的結果...荷花大概有三成開花,三成含苞,三成花謝了吧,不過荷花的美還是讓人覺得清新脫俗.

下方的就是已經花謝的樣子....很像一個蓮蓬頭丫.可愛....

這朵明天開起來應該很美的吧...

萬綠叢中點點紅...

這朵開的也的太奔放了吧....不過荷花瓣上的線條清晰可見,真的好美!

這個花瓣好像毛筆的筆心哦!!!

這朵是太陽花~~其實是快走到他人生的盡頭.

不同的狀態有不同的美法...

這個場景很有紐西蘭的fu~~

荷花田的另一邊是水鳥的棲息地,聽說許多愛鳥人士或喜歡"打"鳥的好攝之徒都會在此等他們,此時手機是拍不出來,不過遠方白色點點都是一隻隻的水鳥哦.

不過要來這的朋友要注意...第一荷花田很泥濘哦,鞋子可不要穿的太高級...第二有小黑蚊要小心.

 

文章來源: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新北市新店區莒光路7號
 
(02)2212-1256
 

週一-週五 09:00-17:00

週六、週日休園

 
消費資訊 免費 詳細資訊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開車:於國道三號安坑交流道下,左轉安康路往碧潭橋方向,見莒光路右轉30公尺即可抵達
公車:捷運新店站->公車8->頂城站下>台大安康農場1分鐘路程(93M)

停車場:無

關於作者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施爸拍拍寫寫過生活!!!

It's my life~ 記錄施爸一家人生活大小事及育兒心得感想, 同時有... 更多

  1. 大空間設計感民宿,休憩放空好選擇~宜蘭幸福時潮旅宿
  2. 扭蛋好玩、食材好吃的遊玩系旋轉壽司~桃園くら寿司 藏壽司(JC Park中壢店)
  3. 不只有睡覺,還有泡湯和小而美的親子共遊空間~宜蘭Just Sleep捷絲旅 宜蘭礁溪館
  4. 見證台灣稻米的歷史~宜蘭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
  5. 在天然的海水游泳池,跟著魚兒水中游~基隆和平島海角樂園
  6. 翻滾吧!滑梯~台南佳福寺滾輪滑臺
  7. 享受三種風格建築的無料景點!台南吳園藝文中心
  8. 當個一日蔥農,體驗拔蔥、洗蔥、還有蔥油餅DIY哦!宜蘭蔥仔寮體驗農場
  9. 典雅風的享受~化身小紳仕小淑女!新竹喜來登大飯店
  10. 可散步可餵魚親子半日遊好去處~桃園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
  11. 玩到不想回家的水療池~桃園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12. 超萌拍照地點!Hello Kitty彩繪機專屬快速報到服務(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自助報到機台)
  13. 大人安心逛,小孩放肆玩:IKEA新莊店兒童遊戲區
  14. 旗山糖廠:懷舊吃冰去!
  15. 新營糖廠
  16. 充滿日式風味的礁溪溫泉公園
  17. 冬山河親水公園:自行車體驗
  18. 妖怪來了之宜蘭窯烤山寨村麵包店
  19. 南僑桃園觀光體驗工廠:肥皂DIY課程體驗
  20. 平溪十分菁桐鐵道懷舊行
  21. 外木山大武崙澳底漁港
  22. 新山夢湖
  23. 乳牛的家
  24. 活力健康農場
  25. 東森海洋溫泉酒店
  26.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
  27. 台大安康農場
  28. 南台灣人文微旅行:從台南菁寮無米樂社區看見感動
  29. 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
  30. 皇后鎮森林
  31. 味全埔心牧場
  32. 風車的故鄉庭園餐廳
  33. 蘭城晶英酒店
  34. 遊戲愛樂園(中和環球店)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