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賞櫻採青梅,跟孩子野營趣~南投烏松崙張家堡森林梅園
    賞櫻採青梅,跟孩子野營趣~南投烏松崙張家堡森林梅園

    賞櫻採青梅,跟孩子野營趣~南投烏松崙張家堡森林梅園

     
    • 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烏松崙張家堡
    • 0953-656-777
    •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部落客帶路

可可的隨想世界 | 到訪日期:2015-02

可樂果家好像很喜歡去南投露營,每每找營地時,都會不自覺的找上南投。
其實,是因為高雄天氣太熱,而南投又是個四季都涼爽的都市,如果不要選海拔太高的就不會太冷。
這次,可樂果媽選了南投的 烏松崙張家堡森林梅園,成為我們三天二夜的紮營家。
小小的營地,不過種了許多梅樹和櫻花,且第一天還包場,讓我們度過悠閒的露營時光。

烏松崙張家堡森林梅園這個營地的GPS不是很好找,還好有老闆的手機隨時可以聯繫。
老闆在台中工作,晚上才會來南投!

下午到達營地,當然要先扎營,先佔地為王,嘿嘿!
不過只有一帳,好像也沒啥好搶位子的!

拍了一些營地裡的果實,大家就看看營地裡的風景吧~

還有分享幾張這天我們在營區的環境,晴空萬里~超級舒服的~

這是可樂果家的蛋捲桌,加了桌布,浪漫一點點~

孩子幫忙組帳篷,搬桌椅,孩子帶出來露營,就是要幫忙,才能減輕爸媽的負擔。
還好可樂姊弟頗懂事,一下子就幫可樂果爸弄好今晚要睡的地方。

還沒有戰力的9個月果果,暫時只能當搗蛋王啦~

可樂果媽要推薦這支Snow peak超好用的營釘!即使很硬的地板也可以敲入,且不易歪。
當時可樂果爸買一隻120元,不算便宜,但真的一分錢一分貨,每次使用可樂果爸都說好讚!
雖然我們還沒入手Snow peak的帳篷或其他設備,不過這隻營釘真的超值又好用!大推啦!

組好帳篷和客廳帳,然後架出桌椅,開始準備午餐。(這天我們下午三點才吃午餐!)
可可幫忙準備午餐,可樂果家露營時總是吃得很隨興,這天午餐,就來點肉鬆火腿吐司配玉米濃湯吧!
是可可姐姐和可樂果爸幫忙準備的喔!

碎石子地,不會沙塵瀰漫,可樂果家頗愛營地有鋪碎石子,雖然晚上走路時會有點小噪音,不過比沙塵和泥濘好太多啦!
而且很適合孩子坐在上面玩耍撿石,實在太好拍!

可惜可樂果媽的攝影技巧太差,隨便拍拍而且還拍歪了,哈哈!
不過小孩怎麼拍都可愛啦!尤其是一直撿石頭舔的小果子!!

搞定夜晚要住的家,感覺內心安定許多!
整個營地只有我們一家人,那感覺真棒!

晚上可樂果媽煮了火鍋,是的,露營常常主火鍋,因為可樂果家實在太喜歡這種一鍋熱湯裡,有菜有肉的溫馨感。
外出露營,不像自家的廚房便利,可樂果媽我可不想用小瓦斯爐炒菜煮飯,把自己搞得很累,拜託,煮飯婆是出來露營輕鬆地,何必要辦桌一樣煮一桌累死自己,所以一鍋火鍋或加點麵,簡單吃的飽就好!

有個客廳帳,天冷時可以躲在客廳帳裡吃火鍋,心,立刻溫暖了起來。
雖然露營就是要以天為被,以地為床,但,天冷時還是不要挑戰自己的人身安全!!

到山上露營,白天的氣溫頗涼爽,但夜晚只有十幾度,還是蠻冷的!
山上日夜溫差大,還是要做好保暖喔!尤其是帶孩子露營,只怕感冒。

孩子們冷的哆嗦,竟然還在椅子上睡著。
果果則是被可樂果媽層層包裹,還沒進帳篷睡前,就讓他暫時睡在推車上。

週四這天晚上,可樂果家一帳包場!
老實說,一帳包場雖然很安靜很清幽,不過在深山內,還是感覺有點害怕。
(歹勢,可樂果媽比較膽小@@)

感謝可樂果爸自製的燈具,陪我們度過寂靜的夜晚!
有燈,感覺還是多點安全感!

隔天早餐,我們決定煮點白粥,配醬瓜和肉鬆。
老實說,這些東西平常我們在家不常吃,所以露營時吃,感覺特別好吃!嘿嘿!
可樂果爸說,露營或旅遊時會想吃泡麵和零食,那是人生的放鬆時刻,就讓自己吃點不營養的東西吧!

早晨的山林,空氣清新的不得了,感覺萬物甦醒的充滿生命力與新希望。
那瞬間,讓可樂果媽好想隱居山林,但下一秒,膽小又怕黑的可樂果媽,還是決定住在燈火通明又生活便利的都市裡。

第二天,營地陸續來了喜歡露營的夥伴們,整個營地漸漸熱絡了起來。
晚上,有一群人用螢幕播放影片和卡通,還有熱鬧的營火晚會。
與前一晚的寂靜有不一樣的氣氛,這樣的熱鬧氣息,其實也挺不錯的。

隔天,我們的晚餐除了一鍋火鍋,還有可樂果爸煎的蔥油餅和香腸。(可樂姊弟會幫忙洗菜和挑菜)
當我忙著照顧果果時,感謝家人都能分工合作一起分攤。

感謝這次一起同露的露友們,我們彼此不相識,但大家都懂得尊重彼此,做到入夜放輕聲音的基本禮儀。
露營時,我也擔心自己的寶寶晚上哭鬧,吵到別人。
還好,直到目前為止,可樂果家的孩子還沒有半夜哭鬧不休,干擾到其他露友的窘況。
也因為可樂果們的乖巧,可樂果媽我才敢在他們年紀小小就帶他們出去露營呀!

老實說,烏松崙~張家堡森林梅園營地不大,但廁所環境簡直像自家裡一樣舒適。
可樂果家露營時,好久沒有好好洗熱水澡了,這次可樂果家竟連頭髮都洗了。

四面牆和屋頂是整間包覆,幫寶寶洗澡也不怕冷,洗澡是用熱水器,不怕沒熱水喔!
推薦給有帶寶寶露營的露友們。不過浴廁和洗手台不夠多,人多的時候需要等待。

老闆說,之後可能會把住屋處內部規劃給露友們住宿,期待哪天實踐諾言囉!

(隔天~推果果散步~果果累到睡著~)

 

文章來源:可可的隨想世界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烏松崙張家堡
 
0953-656-777
 

依業者規定的進退場時間

   
消費資訊

視帳篷而定

 
其他 無線網路:無 停車場:有

貼心設施 / 服務

關於作者

可可的隨想世界
可可的隨想世界

我是可可+樂樂+果果,三個孩子的可樂果媽~從擁有第一個寶寶開始,堅持當全職媽... 更多

  1. 一次集結三大樂園,玩車、玩槍、玩刺激~高雄PaPark爬爬客親子樂園
  2. 超大房型!大人小孩都能享受自己的小天地~台東太平528民宿
  3. 真的有羊有煙囪,充滿童趣的親子民宿~花蓮羊兒煙囪
  4. 為何澎湖有玄武岩?有孔蟲又是什麼?快來這裡找答案~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
  5. 旋轉木馬、超跑兒童床,大腳小腳離島遛一遛~澎湖遛ㄧ遛精品親子旅店
  6. 大人逛、小孩玩,超多選擇讓人眼花撩亂~高雄大魯閣草衙道
  7. 小孩盪鞦韆玩耍,大人慵懶漫步梅園秘境~南投私房客家美食餐廳
  8. 滿滿都是新鮮食材,讓人吃得好安心~高雄田木良品 活の手作幸福小舖
  9. 從一樓到三樓,都是專屬孩子的遊樂場~高雄童樂島親子餐廳 Kid's Fun Land
  10. 露營也能享受SPA 泳池~台東CocoSPA椰璽別莊
  11. 在浪濤聲伴奏中沉沉入睡~台東小野柳露營區
  12. 適合家庭散步、孩子放風的好所在~台南蕭壠文化園區
  13. 賞櫻採青梅,跟孩子野營趣~南投烏松崙張家堡森林梅園
  14. 兼具美食與遊戲區,孩子爸媽都開心~高雄小岩井Family親子餐廳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