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 浮潛、戲沙、夜探生態!暑期綠島親子行全攻略
    浮潛、戲沙、夜探生態!暑期綠島親子行全攻略

    浮潛、戲沙、夜探生態!暑期綠島親子行全攻略

     
    • 台東縣綠島鄉
    • (089)672-510
     

部落客帶路

學習玩樂過生活 | 到訪日期:2013-08

熱愛島嶼的我們…來到台東,一定要去綠島走走,趁著暑假假期,帶著寶貝們體驗不同方式的旅行,孩子們的首次浮潛、夜遊…都在綠島發生了,真是有趣又難忘的經驗!

http://www.facebook.com/parentChildActivity這次到綠島旅行的方式是先訂好民宿--綠海城堡,再透過綠海城堡將來回船票(搭船時間可先選好)、機車的租用、浮潛及夜遊導覽安排好的包套方式,帶著兩小感覺很方便、很舒服!
前一天住在台東富岡漁港附近的民宿,隔天一早用過早餐搭上午9:30的凱旋號前往綠島!由於害怕暈船,交待兩小上船趕快睡,休息一下就到囉!(約40分鐘)

恩仔…好認真的睡了!

哈哈,果然一下就到了,準備下船去!

哇!暑假果然是綠島的旺季…(我們大約是在四月底左右訂好各項行程)

綠島…我們來囉!

下船後,看到熱情的綠海城堡來接我們囉!

由於帶著芯、恩,所以,我們搭車至民宿!

爸比和其它人則領著民宿為我們準備的機車前往民宿!

綠海城堡位於綠島的北方,在綠島燈塔附近,到綠島街上交通還算方便!

今晚落腳於地中海風格的綠海城堡民宿,放妥行李,和民宿約好下午的浮潛時間,我們便迫不及待到綠島大街上晃晃並巡覓午餐!

通常大家到綠島下船拿到車第一件事是先去綠島唯一的加油站加油,但,民宿吳大哥建議我們先回民宿放行李、休息一下,出門再順路去加,才不會和下船的人潮擠成一團!
果然,剛下船,經過加油站,大家在烈日下排排隊,我們回民宿後再前往沒人跟我們擠囉!不過,綠日的豔陽,還是讓我們包得像阿婆一般呀~~~

藍天白雲,老房子…爸比停下他的機車,忍不住又按了幾下快門才走!

午餐在很有海味的「釣魚人」餐廳用餐…美麗的老闆娘與吧台!

芯和恩也流連於此…(這高腳椅是利用石頭和鐵等天然材料訂做,很特別!)

簡單的海鮮湯麵…食材很新鮮,湯很美味!!

綠島幾乎每家餐廳後都會有這樣的一塊美景…釣魚人餐廳也不例外!

下次有機會想試這個Bar的「烤拖鞋」…請問有人吃過嗎?可以告訴我是什麼東西嗎?

哇…鹿肉漢堡是用這小鹿斑比的肉嗎?嗚…我們不敢吃!

夏日炎炎,最需要的是…綠島有名的海草冰…

用大貝殼當成裝冰的杯盤,爸比點的紅豆花生牛奶冰

星光碼頭的招牌~情人貝殼海草冰!

兩小和裡面的大姊姊們玩起來…

正午時分在綠島大街上的心情…

用完冰品,把握時間,殺到綠島燈塔找星砂!

哈哈,熱到吐舌頭散熱了嗎?真的要防晒…還有多喝水!

來到綠島燈塔旁的白沙灘尋找…星沙!

水很清透,生態豐富…許多小魚在岩石旁穿梭著…

芯發現小小寄居蟹!

哇!漂亮的白色潮間蟹!

恩說…我也發現囉!!

離開綠島燈塔,返回民宿休息,下午便開始孩子們的浮潛初體驗!!
換裝~就在綠海城堡後方,大人小孩的裝備在包套裡都有提供喔!

穿上浮潛用的珊瑚防滑鞋,前往柴口潛水區!綠島主要浮潛區有二處,柴口浮潛與石朗浮潛的浮潛區,此為初級潛水區;方便潛水客或浮潛人士下水。

每年六月至八月強勁的西南風吹臨綠島的時候,選擇避風面的柴口浮潛區海域從事浮潛最為適合;柴口潛水區近海與大礁石間的潮間帶,海域變化層次多,而且海底礁石林立,近岸海底和大礁石間為礁岩平台地形,覆蓋在礁石上以團塊和表覆形珊瑚群體等石珊瑚種類為主;浮潛完,可多觀察潮間帶生物,會找到海藻、海膽、海星的蹤影。當天,當手上的吐司一出手,魚兒便跟隨我們!只可惜,爸比的相機沒有防水設備…無法拍下海底美景!

孩子們在去柴口浮潛的路上,直嚷著,我不敢…我可能會害怕!我們說明了浮潛的準備、海上的安全、注意事項,並鼓勵他們試試看,若真的不喜歡也不會勉強他們喔,我們等下次做好準備再試!

初下水,還不習海浪水性…還是有些害怕…慢慢地在教練的帶領及爸媽的安全感下…玩開了!當教練喊著…準備上岸囉…大家又喊著…我不要,我還要游!!帶著一身鹹味…依依不捨地上岸,芯說,爸比媽咪,我好喜歡,下次再來!讚!

連三歲小恩仔也直嚷著…還要再來!!

浮潛完,教練大力推薦綠島燈塔旁的海水湖,回去換下潛水裝馬上殺至海水湖!

這天然形成的海水湖,最深大約165公分深,很適合大人帶著孩子玩耍!

像是海上游泳池一般!

海水湖旁的白沙,很乾淨,躺下來超舒服!

如此美景與休憩的地方…就在綠島燈塔旁!

隨著太陽下山…玩累了,準備回家洗澡、晚餐囉!

我們留在民宿洗澡休息,爸比到大街上準備晚餐,沿途又是按不完的快門…

綠島大街全家便利商店後方的堤岸是最佳賞夕陽的地方喔!推薦給大家,真的很美!

用過晚餐後,民宿安排了綠島夜間生態導覽的活動…一群大人小孩夜騎趣,排著隊,看見這景象,芯跟我分享…媽咪,好特別的旅行,真的很好玩!而且… 媽咪你真的會騎機車呢!(從沒在孩子面前騎過機車…總是不相信我會騎^^)
首站…發現的是雌雄同體的竹節蟲…由於保護色不易被發現,當孩子們發現後,驚呼連連…

第二站…我們找了好多個點,才發現的小小梅花鹿…一群出來覓食的小鹿斑比,大人小孩:哇~好可愛!!

接著前往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白天太熱了,晚上走走,很舒服)原本計畫夜遊結束後要前往朝日溫泉,但,接近孩子們的睡覺時間,所以帶他們至街上「大哥的故事」逛逛!

平常不會採買這些紀念品,但,兩小這次出來旅行表現很棒,讓他們了解原因後,首次破例讓他們自行選一個喜歡的小小紀念品,超開心地討論選擇,自行結帳!

櫃台的哥哥覺得這對姊弟真有趣,和櫃台的哥哥合照!

帶著可愛的小小紀念品,回綠海城堡一覺到天亮!綠海城堡就像個溫馨的小窩,讓人很放鬆,早起的恩一起床就充滿笑容~~說早安!

啊…接著挖鼻孔…!?

做運動!

接著起床的小妞伸懶腰!

今天要去哪裡玩??一早就開始防晒工作…

還有別忘了薄長袖、帽子!

綠海城堡準備好豐盛的早餐囉!用過早餐後,便前往昨晚未完的行程~朝日溫泉!

往綠島的南方前進!

綠島另一熱門浮潛區~石朗浮潛區,

沿途經過了大白沙、綠島露營區及帆船鼻大草原…

終於來到了~朝日溫泉!收費方式:

戶外泡湯、SPA區

前往海邊旁引海水的海底溫泉池!

這…如果是晚上來泡…應該很舒服…至於大白天…真的好燙好熱呀~~~

這算是室內的一小區,溫度比戶外的稍高一些!

泡湯記得補充水份喔!

室內SPA區,水溫近38度,比較熱…

戶外休息區

兩小現在很會交朋友,後來認識了來自苗栗的匯如姊姊!

玩得超開心…不起來~(媽咪深怕趕不上12:30的船呀!!)

和匯如姊姊合照!說再見囉~

返回民宿沖洗後,距離民宿吳大哥送我們去搭船還有一些時間…抓緊在綠島的分分秒秒…到街上享用冰獄的招牌~監獄冰!!

哈哈,被關的兩小還這麼開心!

好吃!我覺得比星光碼頭的好吃且便宜!大力推薦!!

兩小回憶前一天的浮潛,開心!

用完監獄冰後至隔壁鱻之坊逛逛,了解綠島名產^^!飛魚乾!

難得的享受~吃著綠島伴手禮,等待至南竂漁港搭船回台東囉!

謝謝綠海城堡吳大哥送我們至南寮漁港搭船…
船來囉!

大手牽小手,下次一起來綠島,說好…住個幾天,慢活綠島趣!

綠島二天一夜親子遊行程分享:
第一天:
上午富岡-南竂,綠海城堡民宿,釣魚人午餐,星光碼頭海草冰,綠島燈塔尋星沙,民宿午休,柴口浮潛,綠島燈塔海水湖,飛魚晚餐,綠島夜間島覽(竹節蟲、梅花鹿、綠島人權文化園區),綠島大街-大哥的故事,晚安
第二天:
民宿早餐,朝日溫泉,冰獄監獄冰,鱻之坊伴手禮,中午返回台東,富岡漁港午餐

 

 

文章來源:學習玩樂過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景點小檔案

綠島,位於臺東縣外海,有火燒島之稱,是臺灣第四大附屬島,擁有世界聞名的海底溫泉,在大海、藍天下享受泡湯樂趣;島上四周佈滿美麗的珊瑚,自然的海底景觀,是潛水者的天堂。
(文字取自台東縣觀光旅遊網)

台東縣綠島鄉
 
(089)672-510
   
其他 無線網路:無 交通:

請參考http://tour.taitung.gov.tw/zh-tw/Traffic/Island

停車場:無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