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孩子的惜福飯糰:參訪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

魚兒 x 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 2014-05-29
親子出遊攻略

由太子拔公司總經理所帶領的"企業社會責任小組",這回來到桃園縣大園鄉,藉由DIY活動,盡綿薄之力,幫助這裡的孩子們。
外商公司挺注重社會關懷這部份,每年都會舉辦這類型活動,讓公司員工帶著眷屬一塊參與。
這是我們第二次一起帶著明太子來參加,主要目的是讓明太子從小就懂的惜福,珍惜手邊的人事物,付出一己之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懷德收容的對象,是3-18歲非自願離家的兒童少年,它們以"愛心、用心、耐心"照顧這群孩子們。
深入了解之後,才發現,原來懷德想打破"傳統育幼院讓人有悲情的感覺",故在名稱上絞盡腦汁,最後採用"懷德風箏緣地",
為的就是不讓人聽起來像是某機構,而是讓孩子像美麗的風箏一樣,飛的高高的,看的遠遠的,不畏風雨勇往直前,而懷德就像風箏線一樣,牽繫著孩子們。

懷德給我的第一印象,真的是大大的擺脫了育幼院悲情的感覺,反而像是來到了度假聖地。

懷德有完善的規劃,有行政中心、餐廳廚房、分齡的書院六棟二層樓日式SRC建築,甚至朝著綠建築的目標前進。
門前庭園有諾大的草皮,有遊樂設施,環境整理的乾淨舒適又美觀,用心的服務,讓人一眼就有好印象。

前廣場很適合孩子們做活動,就連停放幾輛汽車或騎腳踏車都沒問題。

公司提供給員工一致性的服裝,代表公司的形象。
如同往年一樣,大家都是自願來參加活動,有家庭的一律是攜家帶眷,可見大家都很有愛心哦。

一開始先由懷德裡較資深的人員替大家做活動說明。
接下來便將活動細節及指導分派給被收容的孩子們。
當場感受到他們的態度與服務的熱忱,讓我很敬佩,也小小的感動一下。
可見他們在這裡真的學習到很多,完全不輸給一般企業裡的大家呢。

院方準備了製作飯糰的材料,除了眼前看到的食材,還有一些小工具,讓大家更容易完成飯糰的製作及裝飾。

白飯、薑黃飯及紅麴飯等三種不同口味的天然米飯,讓我們在製作過程中有更多選擇。

聽完解說之後,大家便帶著自己的孩子開始著手進行嘍。

先構想出自己喜歡的樣式,再來去選擇食材。

這份是太子拔做的,樣式簡單,初步的模型己經出來嘍~

上圖是我帶著明太子完成的成品,而下圖則是由太子拔自己再加裝些裝飾,整體感覺更豐富了。
接著來看看其它小朋友們的作品!

瞧~~~~這些家長及小朋友們是不是都很有創意呢^^
所有親手製作的飯糰,最後都可以帶回家哦,我們拿來當午餐,超好吃的~
這種寓教於樂,又能幫助他人的活動,多參加幾次也不覺得倦啊。

活動教室裡一個小角落,很吸引大家注意。
原來是發揮創意,利用環保素材,將一些不用的、廢棄的金屬材料或3c產品,完成了一座"人體模型"。

連小汽車都派上用場,超厲害的!

這個人體模型很炫吧^^

與院長談話的過程中,得知幾個孩子們的身後故事,不禁替他們感到難過。
最小的,也不過跟明太子同年,小女生每天期待她的媽媽來接她,但卻遲遲等不到。
她離我們有段距離,看的出很怕陌生人,可是乖巧聽話,明太子想將腳踏車借她騎,只見她頻頻搖頭,很害羞的拒絕,讓人好心疼。

員工家眷合影。
望著照片裡的大家,我們雖笑的開心,但心裡是酸酸的,很難想像這些孩子當時被父母棄養時的心情。

最後我們允諾院長,企業方會捐贈腳踏車,而我們個人則私下將孩子的教具及衣物一併運送給院方。
(102.12.11) 有愛心的企業很多,我們只是其中一個,期待更多有愛心的個人或團體一起幫助這些孩子
http://www.white.org.tw/wordpress/?page_id=173
明太子二歲,在我們的說明之下,懂得什麼是育幼院,了解這些孩子們沒有父母陪伴有多麼無助。
最後從自己的玩具堆裡挑選了部份小汽車,要送給那些孩子們。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