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誰說優秀的人沒有自卑感

幼福文化 | 2020-05-01
創意教養

阿德勒名言:

不是因為你不好,而有自卑感。

無論看起來多麼優秀的人,

多少都會感到自卑。

只要還有目標,當然就有自卑感。

 


 

阿德勒的解說:

很多人誤會自卑來自自己沒有優點,

其實當你越有優越感時,就是想掩飾自卑感。

只要想達成目標,自卑感就會自然產生。

 


 

阿德勒對於「自卑感」講過一則故事。

有一個媽媽,帶著三個孩子去動物園看獅子。第一個孩子看到獅子,嚇得躲到媽媽的背後;第二個孩子看到獅子,嚇到呆呆的直立著;第三個孩子看到獅子,卻對著獅子大吼大罵,一點兒也不怕獅子。其實,很多極度顯示自己優越感行為的背後,隱藏著一種企圖極力掩飾的自卑感。

今天是學校運動會,藍茜奪得 2 0 0 公尺賽跑第一名,葛蘭獲得亞軍,碧倩則是季軍,校長向她們恭喜,也頒發獎牌 給她們。可是,葛蘭卻悶悶不樂,邊走邊掉眼淚,怎麼回事啊?葛蘭認為自己太弱所以沒有贏得金牌。這時候,教練跑過來逗葛蘭笑,告訴她只要比賽,永遠有贏有輸,優秀的跑者會有點自卑是天經地義的事,大家都要學習如何和自卑相處。

 


 

➤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阿德勒給孩子的30句勇敢名言》乙本喔
 >> 參加贈書活動 << 
活動期間:2020/5/1(五) - 2020/5/7(四)

➤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書   名:阿德勒給孩子的30句勇敢名言
出版社:幼福
作   者:艾德娜
繪   者:高淑蓉

 >>好書這裡買<< 

勇敢是一種自信的態度,可以學習,只需要多加練習

每個人都會自卑,就像喜怒哀樂一樣,是自然的心情感受。逞強是自卑感的另一種表現,不需要努力「看起來很強」,而是需要努力「變得更強」。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