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恆春半島玩樂趣!後灣社區趣味尋寶,獨木舟SUP超好玩體驗~

肉魯走遍全台灣●環遊全世界 | 2018-09-15
親子出遊攻略

後灣漁村擁有美麗的弧形海灣,從高處俯瞰更是美的遺世獨立,大部分人來到後灣可能是走馬看花,現在後灣社區推出了許多遊程,像是海堤巷弄趣味尋寶下午茶,無動力的水上SUP獨木舟體驗,或是天然鹽滷製作手工豆腐,現在就跟著肉魯腳步深度旅行墾丁後灣吧。

▲來到後灣社區,常可見到後灣街道上很多人正在洗海菜,這些都是後灣在地人趁著潮汐落差下海撈取的,用清水洗一洗之後就會賣給餐廳,有些則是會留著自己食用,來到墾丁旅行,海菜炒蛋絕對是必點的一道美味在地料理,若是想買到最新鮮的海菜,則是可以三不五時來後灣社區逛逛,說不一定就會有意外驚喜唷,跟在地人買現撈海菜一整個就是酷,其實撈海菜的漁民很辛苦,必須彎著腰在海邊用耙子東撈西撈,撈起來的海菜又非常重,還必須提回到岸上。

★後灣社區尋寶解謎+阿婆挫冰+挖珍珠貝+甜點下午茶

▲後灣社區為了讓遊客更加認識後灣,於是推出了尋寶解謎+吃挫冰+挖珍珠貝+嚐下午茶的活動,透過提示尋找七隻隱藏於後灣社區的海底生物,過程裡還能吃到隱藏版的阿婆挫冰老店,尋寶解謎完成之後還可在大草坪上看著夕陽吃著甜點蛋糕下午茶唷,第一關的提示是尋找海龍宮的魚,你必須在後灣的廟宇四處尋找漁網裡的魚兒,藏在哪裡呢?就憑著你銳利的雙眼吧。

▲呆呆齡的眼睛超級利,一下子就發現了藏在廟旁的黃色魚兒,打開後會有下一關的提示唷,下一關的螃蟹就藏在後灣社區的繽紛彩繪牆,有一種小時候玩捉迷藏的樂趣。

▲後灣社區尋寶解謎的每一個關卡設計,都是希望遊客透過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充分逛遍後灣的每一個角落,有些關卡還必須拍攝某種海天一色的後灣堤岸照片才能過關唷。

▲後灣社區尋寶解謎的過程也能見到後灣寄居蟹陸蟹的保護區,看似腐爛的木頭卻是寄居蟹最好的食物,唧唧喀喀的聲音每天接近黃昏時都會此起彼落,那就代表夜行性的寄居蟹紛紛出籠覓食囉,愛護生態請不要抓走寄居蟹唷。

▲後灣社區尋寶解謎有個關卡就是要吃冰啦,想不到後灣社區竟然還隱藏了一間歷史悠久的挫冰店,阿婆說不要拍他啦,她說她不上相不好意思啦,愛玉仙草綠豆配上古早味的鳳梨糖水,媽呀~一整個消暑無比,後灣阿婆冰店可是夏天超人氣的消暑聖品,要不是因為參加後灣尋寶解謎的遊程,我還真的不知道這間挫冰老店哩。

▲後灣國際工作營也幫阿婆挫冰彩繪了一面阿婆挫冰的日常,街頭巷尾也能見到龍貓小彩繪,午後漫步在後灣社區真的很愜意。

▲後灣社區尋寶解謎需要找出七隻海底生物,完成之後就會回到後灣社區活動中心體驗挖珍珠貝的活動,將養殖的珍珠貝用尖銳小物挖開,就會見到貝肉裡藏了一顆珍珠,這個活動我在沖繩玉泉洞也有見過類似的體驗,想不到在台灣的墾丁後灣也能自己動手挖珍珠,真的是很有趣哩。

▲挖出來的珍珠直接放進海龜造型的項鍊裡就大功告成囉,除了挖珍珠的活動,也能參加手編漁網的體驗,客制化的社區遊程任君挑選。

▲完成了後灣社區尋寶解謎活動,最後就是放鬆吃下午茶的美好時光啦,後灣社區有一個超慵懶的大草原,特製的海鹽麵包、手工餅乾、水果奶酪及水果氣泡飲,海鹽麵包結合了後灣社區的海鹽製作而成,吃起來鬆軟帶些海味非常好吃唷,就這樣賴在後灣大草原吃下午茶真是享受啊!

★後灣社區SUP體驗:

▲很多遊客不知道後灣海域其實可以玩獨木舟跟SUP立槳衝浪,而且還是墾丁國家公園少數合法的無動力體驗場域,從台灣海峽的海上角度欣賞後灣堤岸,絕對是最酷最潮的一種墾丁玩法唷,透過SUP立槳衝浪教練帶領,隨著大海感受海洋脈動,四面環海的台灣人一定要好好認識大海,今年夏天我們瘋狂玩水上活動,墾丁水上活動即便過了夏天還是可以體驗喔。

▲來到後灣,除了SUP立槳衝浪,也能體驗划獨木舟,獨木舟跟SUP立槳衝浪都是很好玩很安全的海上活動,在合法的體驗場域玩水才有保障喔。

▲這一天我們也見到了體驗後灣獨木舟的一群遊客,即便不會游泳也能參加後灣獨木舟及SUP立槳衝浪,左前方可見到像是鯨魚的海生館建築,後方蓊綠山巒就是龜山唷。

▲大人帶著小孩划獨木舟,用航海角度重新認識台灣這塊土地,這絕對是最棒的親子旅遊方式啦!

▲從海岸看往大海,從大海看往海岸,截然不同的視野會讓你發現獨特的美景,福爾摩沙的由來就是從葡萄牙人航行經過台灣,從大海角度看見蓊鬱山林的寶島,才發出福爾摩沙的讚嘆之美,從墾丁後灣你也能在大海感受一下這種感動!

▲即便不會玩過SUP立槳衝浪也不用擔心,教練都會在岸邊教學唷,很輕鬆就能上手SUP,現在的墾丁人潮少了好幾百萬,老實說玩起來一整個愜意無比,恆春半島有11個社區都推出了各式各樣的生態遊程,想要走古道、想要採茶、想要夜觀潮間帶、想要夜探梅花鹿、想要體驗安全溯溪、想要體驗獨木粥、想要體驗製作鹽滷等,通通都能參加墾丁的社區生態遊程唷,第一站就從後灣社區出發吧!

後灣社區生態遊程: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uwanTour/
聯絡電話:0975-726178

9/22後灣套裝遊程:夕陽獨木舟 + 海味風味餐:
報名網址
16:00~ 水上活動裝備室集合(後灣路126-12號)
16:00~16:30 著裝、熱身教學、獨木舟體驗,暢遊月牙灣
16:30~18:00 浸沐於海上夕陽
18:00~ 享用後灣海味風味餐,七菜一湯無菜單料理

恆春半島生態旅遊: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