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聖誕老公公回信了!回信了!回信了!

Smile Life 維媽育兒生活 | 2016-12-16
親子話題

每年萬聖節、聖誕節是全天下孩子最愛的節慶!不僅有糖果吃… 還有禮物拿 ~ 學校也會應景舉辦非常豐富的親子活動。

今天很特別的是,學校在11月下旬聯絡簿裡夾了張繪紙和信封,希望家長協助孩子畫上希望收到的聖誕節禮物及由家長寫上英文住家地址,再交由學校帶孩子戶外教學到郵局,讓大家能更加認識信件的處理與各項郵務作業流程。

孩子「第一封信的旅行」~ 我們要寄信給聖誕老公公丫~

我和黃爸一直沒有在關注原來還真的可以寫信給聖誕老公公這件事… 也一直對老公公會不會回信抱持著很質疑的態度!!!孩子的第一次~ 連我們自己也覺得好新鮮… 但…… 聖誕老公公真的會回信嗎?!?!?!

直到前幾天收到了給迷你寶來自德國的信件… 真的超驚喜太有趣!!
(媽媽比小孩還興奮丫)

哥哥在卡片上自己畫了一支「手機」---> 拜託!老公公不會送你手機好嗎?!還幫迷你寶畫了一顆「奇趣蛋+車車」,雖然兩寶手繪禮物的信件沒有拍到照片紀錄… 但還是不得不想跟大家分享… 結果只收到回信~ 迷你寶還問:「可是老公公怎麼沒有寄禮物?!」哈哈…

覺得超幸運的是除了回信,還有附上三張彩色明信片… HOHOHO最可愛還是信封上聖誕老公公的英姿郵票和郵戮,超具收藏價值… 手寫地址和名字真的誠意十足,決定明年還要一直持續寄卡片給老公公

今年除了學校安排孩子寫信給聖誕老公公,也要家長配合演出,把事先準備好的聖誕節禮物轉交學校,待聖誕晚會再由學校假老公公送給孩子們… 今年光是大孩子、小朋友交換禮物趴… 我們就準備了9份吶… 嘖嘖...

不過目前只有收到迷你寶的回信… 可能哥哥畫手機被打槍,許願的禮物太超齡~ 已石沉大海… 讓他每天在家扣扣旦… 因為兩個孩子信件分別寄至不同國家~~ 真的會滿心期待!!

今年如果來不及寫也沒關係… 明年千千萬萬要記得絕對不能錯過這非常珍貴且可愛的全民活動!建議大家11月中旬就可以提筆準備提早寄出… 約2-3週可以收到回信,因為聖誕老公公每年要回覆來自全世界小朋友的來信非常忙碌… 提早寄出才會盡早收到且確保老公公不會忙到不小心遺忘了~~

無論是寫英文、中文、火星文… 或是給孩子自行發揮創意用塗鴉的方式都ok,使用國際橫式信封,完整寫上寄件/收件人地址、姓名…就ok囉!!(書寫格式如下,英文地址翻譯可上中華郵政查詢會比較正確!

〉〉〉〉〉點我前往中華郵政中文地走英譯服務

國外信件的郵資若20公克以下約為9~15元不等,寄明信片只要6~11元便宜啦!!不過每年聖誕卡、新年賀年卡數量非常多,容易造成郵局大塞車,中華郵政也貼心提醒大家,大家要留意寄出時間,才有機會在假期前寄到親友手上哦!

全世界來自各地的聖誕老公公有來自德國、英國、法國、香港、芬蘭、加拿大、奧地利、瑞典、比利時、俄羅斯、挪威… 有些國家會有收件時間限制、或是需自內付回郵信封,也有可以網站登記寄信… 部份會有官網連結,還可以參觀聖誕老公公辦公室和日記,還有好聽的聖誕音樂、風格繪紙、食譜、線上小遊戲…內容非常豐富很特別吧!

第一年寄德國就有收到回信~ 整個信心大增,完全燃起以後每年都要寄卡片的慾望了…
(((哥哥寄加拿大還沒消息丫~~)))

今年大家也收到聖誕老公公回信了嗎?!歡迎到粉絲團和維媽分享這份驚喜禮哦^^



同場加映

我要寫信給聖誕老公公!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