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選擇好的英文故事書

尖端出版 | 2016-12-12
親子話題

英文故事書的重要性

當伊萊三歲時,中英文皆可以流利溝通,英文聽跟說的程度可以正確使用過去式、未來式、現在進行式和附加問句。老實說,我本人很敬佩他,因為我三歲時無法像他那麼囂張、用流利的英文跟爸媽頂嘴(XD)。甚至在媽媽碎念他的時候,伊萊會靈活的運用在湯瑪士英文故事書學到的:「Stop telling me what to do !(不要再告訴我該做什麼了!)」雖然這不是個很好的例子,但我只是想強調故事書對孩子的影響性與重要性!

因為伊萊爸是英國人,所以伊萊在家幾乎都是使用英文,這對於他的英文學習自然是幫助不少。但,因為伊萊住在臺灣,平常大家都跟他說中文,就大環境而言,對於伊萊的英語學習其實是很不利的。所以這時候,英文故事書就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了!

錢要花在刀口上!

英文的故事繪本有多貴,相信大家不會不知道。我很少買單本的故事書給伊萊,為什麼呢?因為對我而言,錢要花在刀口上!與其買單本昂貴的故事繪本,不如買整套的系列故事!系列書的好處不僅是價格比較實惠,而且前後人物跟故事也有連貫性,這樣比較能引發孩子的興趣與加強印象的效果。

伊萊一開始看的英文套書就是柏靈頓熊(Paddington Bear),這套書深得他的喜愛,翻閱的瘋狂程度讓我差點要中風跟喉嚨長繭的地步。我記得有一天我們要去一個比較遠的地方,因為車程比較遠,所以我隨手拿了其中一本帶出門,想說可以在車上念給伊萊聽,沒想到那天卻成為了我的夢靨。因為光是那天在車上我大概就念了30次左右,這就不難想像伊萊的喜愛程度了吧?

 

◎看好文‧拿好書

喜歡這篇文章嗎?
到活動頁按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
《萌力全開!Q力伊萊:英國爹地臺灣娘的雙語生活頻道》一本喔! >>贈書活動
活動期間:2016/12/7-2016/12/13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萌力全開!Q力伊萊:英國爹地臺灣娘的雙語生活頻道

出版社:尖端出版
作者:伊萊媽(Annie Chih)

萌力全開!
地表最強混血男娃Q力伊萊!
顛覆你對英國小王子的無限想像!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