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可愛又逗趣啊~《Have you seen elephant?》

趴趴說故事 | 2016-11-25
親子書房


by David Barrow

一個小男孩跟一隻大象玩捉迷藏。負責躲的居然是體積龐大且自認很會躲的大象。
大象很認真的躲在家裡的每個房間,但小男孩都找不到。
最後,烏龜來了,他也提議要玩他最利害的抓鬼遊戲?
「我必須警告你,我很會躲喔~」
大象充滿了自信的臉,讓人不禁好奇牠會怎麼去躲呢?
「他會在那呢?」
室內暗黃昏的燈光,小男孩看向左邊,大象卻躲在另一邊的窗簾下。
「不在床底下」
作者在每一頁都訂出了屬於這個房間或場景的特別色系,這一頁是紫色系,有點房間有的夢幻憂色的感覺。
到了戶外,則有秋天秋意濃的味道。
共讀時可以一邊問小朋友大象在那?讓他們指出大象藏在哪,大象是怎麼躲起來的呢?
「我放棄了。」

「找到你了!」
「你們在玩什麼呢?」
「躲貓貓」
「想不想玩抓鬼遊戲?」
「好啊!」
「我必須警告你…」
「我很利害!」

大象玩捉迷藏?

每翻開一頁我們都很容易就找到龐大的大象躲在窗簾後,躲在床上、躲在細長的樹後,但故事裡的小男孩卻都找不到。這樣的反差就是這本書的樂趣所在。 龐大的大象很會躲?慢速的烏龜很會抓人?也許這本書的重點不在這,但家長共讀時可以稍微提出來讓小朋友想想,也許,其他人的想法並不重要,只要我們有信心,努力去嘗試,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讀完後我還真的跟小朋友一起玩起了捉迷藏… 不過我們躲的跟大象躲的差不多… 都躲在非常明顯容易找到的地方…

 

哪裡買?

Have You Seen Elephant?
你有沒有看到大象?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