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利用廢棄紙箱,自製獨特Party蛋糕塔台

跪婦媽-星國生活點滴!! | 2014-12-26

這次幫兔妹在學校過生日,跪婦媽只做了最簡單的杯子蛋糕,但又想讓杯子蛋糕看起來很熱鬧,所以加上這個跪婦媽自製的蛋糕塔台真的超級~加分!看起來好像變得很厲害~其實都是這個蛋糕臺在加分啦!~哈哈!

本來跪婦媽到處尋尋覓覓找蛋糕塔台,但是價格都落在50-60元新幣(1000台幣左右)!想了又想一年才使用一次要給他開下去嗎?好猶豫哦!
後來跪婦媽看到紙箱~又想動紙箱的主意啦!~哈哈!

於是在剛做完成貼出跪婦媽的粉絲專業這個蛋糕紙塔頗受好評而且詢問度超高~不知道多少媽媽私訊問跪婦媽,真的很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拉!!

還要謝謝各位為兔妹獻上的祝福,所以快來跟大家分享,這個紙箱廢物利用真的幫跪婦媽省下狠狠一筆錢,而且還幫了無聊的杯子蛋糕大大加分,所以這樣省錢的好方法也歡迎大家按分享分享出去哦!讓更多人可以輕輕鬆鬆辦生日Party!!

【跪婦媽紙箱計畫】

材料:

1.紙箱
2.刀片
3.包裝紙
4.雙面膠
5.透明膜

尺寸表大小:

A:32cm (圓型)
B:22cm (圓型)
C:16cm (圓型)
D:9cmX25cm (長方形X2)
E:9cmX20cm (長方形X2)
F:9cmX13cm (長方形X2)

【步驟開始】

這次跪婦媽在家裡翻到這個紙箱的材質比較薄而硬,所以切割時側邊的瓦楞空洞比較沒這麼大!!
質感做起來會很不錯喔!!如果來不及撿紙箱買厚紙板也可以喔!!

先用圓規畫三個大圓:尺寸分別為16CM、22CM、32CM

用刀片裁切下來各位請小心切喔,我都差點切到自己。

好的先把三個重點的圓裁切挖下來

再來剩餘的紙張來切成長方形,一個圓配兩片但長不要超過圓的直徑就可以,取上下左右的中心畫下一條線(參考圖片中的線)
在使用刀片切那條線,但要割有紙板的厚度,這樣交叉才不會卡住喔!!

洞與洞交叉就成了一個十字腳囉!!

放上圓盤就成了一個小舞台拉!!是不是很容易呀~做三個就完成啦!!

疊上去~^^

再疊~!!再加桌子~

YA~完成囉!!

用紙板切一公分寬,再貼在紙板的後方十字處形成軌道

再把紙板卡在軌道中間會比較穩(在紙板的四腳再加防滑墊可以更穩喔!!因為跪婦媽沒加當天有點搖晃~)

跪婦媽自己用電腦直接縮放剛好的大小,印出紙張在做連接貼合的動作來完成塔台。
但其實不用這麼麻煩只要買漂亮的包裝紙包就可以了~不用像跪婦媽這麼麻煩!!

將將~!!只要貼上去就完成拉!!呵呵~粉滿意!!

因為跪婦媽怕沾到水紙就糊了,所以就加一層透明膜來防水!!

上下左右至少要多出1.5-2CM

 因為是圓型所以要像這樣用見刀剪牙口

多的往後摺在黏住後方紙板

黏完一圈就大功告成拉!!

你看亮亮的防水層可以多次反覆使用拉^^

組裝很簡單又方便

再把腳架裝上

翻過來就像三個不同大小的盤子

在一個一個疊上去就好囉^^

你看~放上杯子蛋糕是不是很加分呀!!

整個很騙人的專業~哈哈!!

兔妹生日當天放了33個杯子蛋糕,這樣是不是讓無聊的杯子蛋糕變得更加豐富熱鬧呀!!

因為是一層一層疊上去,所以你看連老師發蛋糕都方便,一盤一盤拿的!!

而且拆除扁扁的很方便收,又不佔空間喔!!這種東西不常用其實買一個還真的有點貴~這樣是不是省很大又不失禮呢!!

【跪婦媽蛋糕底圖檔案與說明】

對了!!如果你們想要跪婦媽可愛的圖案檔案我有存底喔!!只要在FB分享這篇文章在痞客幫裡留言寫下你的E-mail,跪婦媽會把圓檔案寄到妳的信箱裡喔!!
只要帶著跪婦媽的檔案到輸出店輸出就可以跟跪婦媽做出一樣的可愛塔台囉^^

A3只要輸出下圖這2張圖檔就可以完成喔!!
A-獨立、B-獨立、C1+C2相互連接

如果找不到A3大小,跪婦媽特地幫你們排A4大小喔!!
A-單獨、B1與B2相互連接、C1+C2+C3相互連接喔!!

 

 

 

 

創意來源:

跪婦也要幸福生活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