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耶誕節DIY大集合!讓孩子有吃又有玩~

JS+1 二三事 | 2014-12-06

在家也能玩出力與美。

孩子的精力就像是裝了勁量電池般相當旺盛的,當他們在家沒出門卻不能看電視、玩電動,又不想自己看書玩玩具,當然就會因為無聊沒事做而開始作怪,接著就會聽到父母開始大小聲的罵小孩,然而良好的親子關係是要靠時間陪伴與彼此互動培養出來的。

和孩子在家時,最愛也最常和他們一起做些簡單的勞作DIY,這不但可以增進親子間互動、滿足孩子塗鴨的樂趣、打發時間、訓練小手肌肉發展外,這些作品有的還可以變成家中最美的裝飾品。

▼ 電視上擺著兄妹倆相親相愛的指印畫
或是家中一隅的牆面上掛上油畫及彩色圓點魚,是不是也挺好看的

浴室作畫是最佳場所

孩子在某段時間很喜歡拿筆隨意塗鴨,但媽媽我是完全不能接受家裡的牆壁、傢俱、沙發被畫得慘不忍賭,所以浴室是我們家最佳的畫畫場所,孩子們可以盡情大筆揮毫,媽媽我也不會看到孩子手拿畫筆就心臟無力XD

▼ 可在牆上貼一張大張的圖畫紙

▼ 或是現在坊間好多洗澡用專用的畫筆及蠟筆,只要一沖水就乾淨溜溜了


宅。親子美學DIY

剛開始若沒有靈感可以先利用特定節日的到來,一起做應景的作品讓孩子更能感受這特殊節日的氛圍。

趁著12月即將到來的繽紛耶誕節,整理了一些和孩子一起DIY的應景作品,不論是勞作或烘焙…..…等,不需太在意成品的美醜,快樂的去享受這互動的過程吧!  

可愛的耶誕小餅


耶誕午茶:小雪人吐司


手指印耶誕樹


紅吱吱的耶誕襪


瓦楞紙迷你耶誕樹


亮晶晶耶誕小卡片


動動小手,一起來佈置


 

 

創意來源:

JS+1二三事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