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學生作品集

新手父母 | 2014-01-25

老師有話說
每個學生對老師而言都是獨一無二的,尤其他們在校創作的作品更是有可能成為未來之星!所以你怎知你不會教出另一個畢卡索或達文西?因此花點時間幫每個孩子的每件作品都拍照存留,說不定以後這些照片會水漲船高呢!

目標任務
1. 為孩子保留每一幅(件)作品。
2. 可供日後教學觀摩與參考之用。

加油上路
1. 在學生完成一件作品時,不管是圖畫、勞作,都將作品翻拍存檔。
2. 可以作品單獨拍一張,學生與作品再合拍一張。
3. 將照片分類建檔儲存。
4. 可以在家族報(班刊)或班網、臉書中刊登學生作品,讓家長了解教學活動。
5. 日後教學可當作範例,讓下屆學生賞析與了解製作或創作過程。
6. 二年後,可將學生作品集結成冊,出版學生作品集(仿照美術班學生作品集一樣,每生挑選幾張優秀作品,但需家長大力支持印刷出版才行或是製成精美小卡均可,網路上都有類似製作卡片的公司)。

▲學生作品翻拍,同時讓學生與作品合照

老師撇步小學堂
每個階段每個孩子的作品與創作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其實老師們在孩子完成作品創作時,都可以幫他們留下紀錄,不管你是哪一個年級的老師,幫孩子拍下作品留下紀錄,不但為孩子留下紀念,也可以當作是你未來教學上的範例,不管你教到哪個年段,你都有相關的作品集可以讓學生欣賞與作範例,何樂而不為?
所以,如果你還沒有這樣的習慣,現在還來得及,每件作品或每個活動,隨手拍一下,分門別類保存下來,往後上課上到相關的課程,你就有現成的資料可以運用囉!而高年級因為會做畢業紀念冊,還可以將學生作品一起擺放進去,讓整個內容刊物更加豐富呢!

▲可以做成小卡片,每人一組收藏,價值連城喔!

▲將學生作品PO在臉書上,家長可以欣賞之外,也可以增加留言互動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

  

我們這一班
出版社:新手父母

由線上教師賴秋江老師直接將國小班級經營的點滴、秘訣大公開!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