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感統遊戲》親子一起玩手眼協調遊戲─插吸管

新手父母 | 2013-11-17

適合2歲以上的孩子
道具粗吸管和細吸管數支、彩色膠帶、剪刀、花盆。

【準備】將粗吸管剪成小段,大約5 ~ 8 公分不等的長度。排列吸管,以彩色膠帶將吸管外圍綑起來成為一個花盆。將細吸管的管口剪數刀,再把這些分支往外捲曲成一朵花的樣子。

【玩法】
.讓孩子拿起細吸管的吸管花,插到由粗吸管所做成的花瓶裡,爸媽可以請孩子將某個顏色的吸管插在指定的地方,也可以讓孩子表達,要把花送給誰。
.爸媽可以根據孩子的年紀或能力做不同的調整,例如限制孩子在一分鐘內把花插完,依程度調整時間的長短。也可以根據吸管的樣式要求孩子找出爸媽指定的吸管,插到指定的花瓶中。
.或跟孩子互動,進行比賽,由孩子負責拿起桌上的吸管花插入花瓶,爸媽負責把插入的吸管花再拿出來,看看誰的動作快。有時候有時間或速度上的壓力,可以更提升手眼協調的能力。

遊戲叮嚀
.插花的過程就是手眼協調最基礎的訓練,然而手眼協調表現的品質好不好,可藉由速度、時間等要素的調整,來幫助孩子作為提升、檢視之用。
.感覺統合活動最重要的是孩子願意參與,如果孩子覺得累了、不想玩了,代表孩子的耐力不夠了或難度太高了,家長必須視孩子的狀況作調整。

 

◎更多感統遊戲─

阿鎧老師10天就看到成效的感統遊戲【加贈:40招親子一起玩的感統遊戲小別冊】
作者:張旭鎧
出版社:新手父母
阿鎧老師粉絲專頁:Mr. Akai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