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十分鐘打造過節氣氛,聖誕樹&聖誕花圈DIY~

晨晨喬喬玩樂日記 | 2021-12-17

叮叮噹~叮叮噹~聖誕節快到了,如何讓家裡增添耶誕氣息呢,特別整理出幾種聖誕節手作小物,只需要簡單的材料和步驟,就可以做出超有聖誕氣氛的裝飾,很適合在家和小孩們一起動手試看看唷!

● 迷你聖誕樹

材料:冰棒棍、雙面膠、黏土、彩色筆或蠟筆、緞帶或繩子。( 如果家裡沒有蒐集冰棒棍,可以去書局買現成的冰棒棍 )
這個冰棒棍聖誕樹我覺得很適合小朋友動手做,材料準備也很容易取得喔~

準備 5 根冰棒棍,1 根當作樹幹,其他 4 根排列一下,看看聖誕樹想要怎樣的斜度,在要割(切)斷的地方畫上記號線

用美工刀在冰棒棍上的記號線上劃一刀,然後用手折斷就可以了,排列一下,看看是否需要調整

然後塗上喜歡的顏色,用彩色筆或是蠟筆都塗得上去;在當作樹幹的冰棒棍上貼上雙面膠,最下端 2~3 公分不要貼雙面膠,如下圖這樣

在冰棒棍的背後黏上緞帶或是繩子,只要能將聖誕樹吊起來就可以囉

如果家裡有黏土的話,可以請小孩搓幾顆圓圓的黏土,沾一點白膠,黏在聖誕樹上,這樣就很有下雪的氣氛啦!

聖誕樹不一定只能塗綠色,晨晨和喬喬還發揮創意,塗了彩色版、彩虹版,或是畫喜歡的圖案也很好看耶!

● 立體聖誕樹

材料:8K圖畫紙(或西卡紙)、色紙、剪刀、雙面膠、白膠(或保麗龍膠)
將8K圖畫紙捲成圓錐體,我覺得這個大小比較適合,捲太大的話到時候要黏很久很久,會黏到火大,哈哈!

準備 4 張色紙,綠色系或是彩色系列都可以,會有不同的感覺。
將色紙對折,頂端 1 公分的地方做記號,然後拿出剪刀剪成一條一條的,粗細可以自己調整,我大概抓 1 公分左右,記得不要剪到記號線的地方喔~

材料準備好之後,就可以開始將色紙貼在圓錐體上囉!可以用白膠、保麗龍膠、或是雙面膠都可以,從最下方開始貼,時間夠的話,我覺得一小段一小段貼上去比較細緻

我們一共黏了 6 圈,用了 5-6 張色紙,一層一層貼上去是不是很有層次感呢,超好看的聖誕樹就完成啦!

● 聖誕花圈

材料:厚紙板、色紙、剪刀、雙面膠、白膠(或保麗龍膠)、黏土
聖誕節的裝飾怎麼能少了聖誕花圈呢,這個聖誕花圈只需要色紙就可以完成囉,超推薦大家跟小孩兒們一起動手做看看!
首先,在厚紙板上畫出甜甜圈,外圈直徑大概 12-15 公分,內圈的直徑約 8 公分

剪下厚紙板甜甜圈,準備 4-5 張色紙,我準備了一些綠色和黃色系色紙

將色紙折成 6 等份

順著摺痕剪下來,像下圖這樣

將色紙對折,塗一點白膠,黏在厚紙板上

前、後都要塗上白膠,黏上去之後長這樣

將各色的色紙依序對折黏上去,這裡有一點小訣竅要注意一下,色紙彼此之間要稍微重疊,這樣才不會露出厚紙板的顏色喔~

貼完一整圈長這樣,我覺得這樣就很好看了耶,可以直接作裝飾啦!!

看網路上大家都會將色紙修剪一下,剪完的樣子果然更美了耶!

可以加上一點緞帶蝴蝶結,綁繩子,這樣基本上就可以掛起來啦!

如果家裡有黏土的話,可以請小孩搓圓圓,沾一點白膠之後黏在花圈上,就更繽紛啦,也可以黏上喜歡的小貼紙做裝飾

我還試做了不同色系的花圈,效果也很不錯喔!

簡單又好看的聖誕節裝飾,趕快動手做看看吧!

 

創意來源:

◎晨晨喬喬玩樂日記◎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