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嚇唬誰呀?!DIY超好玩 Big Green Monster

Did you moji today? | 2016-02-27

受到《一張紙做一本書》的作者 王淑芬老師的啟發,
我應用淑芬老師教的「地圖摺」,做成這本知名繪本《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的教具。
由於是大班級使用,因此我購買八開的美工紙製作。

◎所需材料:

big green monster的顏色(綠色、藍綠、香檳紫、紅、白)美工紙
圓點貼(製作眼睛)
構圖筆
小刀/剪刀
雙面膠
(PS.可惜現場找不到香檳紫,只好選了顏色接近的這種紫色)

首先,要先瞭解地圖摺的折法
我在youtube找了這個步驟很清楚的影片,
讓老師也能在家試試看:(影片是以正方形為例,但是長方形也可以做,紙張對折出「十字」,就能繼續了)

◎怪獸書十步驟說明:

1.先將白色紙與紅色紙黏相互貼好,這是monster的嘴巴與牙齒。
▼貼上雙面膠(我使用雙面膠,這個方法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接下來在摺紙的時候有時會卡卡)

▼黏貼。(貼完之後將多餘的部分修剪掉)

2.使用上述地圖摺的折法將此紅白兩面的紙折好,留意:折好之後紅色是在內部。

3.將綠色的美工紙對折。

4.把剛剛折好的嘴巴部分對齊中線貼上去。
(PS.由於我使用教厚的美工紙,造成貼完之後對折時會有縫隙,老師可以選用薄一點的紙比較好貼。)

5.綠紙頂端往下折約3cm,加深其厚度,比較不會軟軟的。

6.將剪好的臉部器官一一貼上。

7.最後一個步驟---畫龍點睛。

8.大致完成囉!

9.為了加強"sharp white teeth"的效果,我將白色部分依紅線剪下。

10.成品!

藉由開合的操作,big green monster的血盆大口會張大縮小,很有視覺效果,還可以拿來與學生對話,算是不用花大錢的一項教具~

◎反思:

邊做邊修,後來覺得最外圍可以再加上一張黑色的紙當背景,就更有陰森的感覺囉!

 

創意來源:

Did you moji today?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