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瓶蓋DIY】萬聖節必備小飾物~ 自製超Q毛絨絨蜘蛛

愛玩。不累。PLAY | 2015-10-15

看到這些毛絨絨的小玩意,讓我想到一首周董的歌:威廉古堡的歌詞~藤蔓植物,爬滿了伯爵的墳墓……

哈哈,很有萬聖節的fu~吼!自從多多開始上幼兒園起,每年約在這個時候就會收到萬聖節派對的通知單,此時…做父母的便開始覺得很苦惱…我不是一個很會幫小孩弄東弄西的人,可是…當有這樣的派對時…總不能給孩子寒酸的打扮吧!於是…會手作的媽媽,開始展現才藝,像我這種不會手作的媽媽,就開始比財力了……所以說世界上有兩種人的錢最好賺,就是女人和小孩…完全同意!

不過多多已經小三了!上了小學後,孩子們對於這種扮裝派對似乎不也太像以前那麼熱衷了…不過,應景的小飾品也不能缺少的。
這次托多多的福,愛上手作,常常上網看手作的影片,搞得我也看得目不轉睛…
我特別喜歡那種廢物利用的手作飾品,不用花錢,或是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創造意想不到的驚喜…
這次我要介紹的是我個人覺得頗有成就感的手作DIY,就是用平常我們會拿去資源回收的保特瓶瓶蓋做的超Q版蜘蛛小飾品。如果是比較低調的小朋友,不喜歡太華麗的扮裝,可以用它來裝點在衣服上、提袋上或是放在棒棒糖上送給其他小朋友,也滿有趣的…

接下來就開始介紹吧!

準備材料:

1.瓶蓋
2.毛根
3.黑色的廣告顏料和水彩筆
4.黑色毛線
5.活動眼睛
6.保麗龍膠

 

步驟一:把瓶蓋塗上黑色的廣告顏料

因為待會要纏繞毛線,所以要等它完全乾才能進行此步驟,可能需要幾個小時的時間哦!這時可以先休息一下,或先忙其它事情吧!(我們閒閒沒事,就…在紙上隨便亂畫~~哈哈~~

步驟二:先把毛根排成下圖1的樣子,然後用毛線繞著中心的地方,固定毛根的位置(如圖2)。再把全乾的黑色瓶蓋放在上面後,再用毛線繞著瓶蓋,包覆整個瓶蓋,讓它有毛絨絨的觸感,最後在底部的地方打結,這樣子蜘蛛的主體就完成了!

步驟三:最後,用保麗龍膠把眼睛貼上去就ok啦!然後稍微調整蜘蛛腳的彎度,看起來更逼真哦!
特別注意:因為毛根裡面是用細鐵絲所組成的,所以在毛根的末端處(紅圈圈的位置),鐵絲會外露出來,容易刮傷,所以…請用尖嘴鉗把它往內折一點,就比較不會被刮傷了

哈哈!我還給它裝了有睫毛的眼睛,好逗趣哦~~

多多放在臉上、手臂…乍看之下,亂逼真的

也可以在蜘蛛的底部黏上一片磁鐵片,當做冰箱上的造型磁鐵也不錯哦!

為了這幾隻蜘蛛,我還特地拾起針線,幫多多做了一個小提袋呢!在提袋的表面縫上蜘蛛網,感覺更有真實感~~

有沒有…不誇張的裝扮,但也不失萬聖節的氛圍…

很簡單,你也來試試看哦…

 

創意來源:

愛玩。不累。PLAY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