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把照片立起來,心情跟著亮起來!立體照片DIY

愛玩。不累。PLAY | 2015-03-26

對於立體這件事情,我一向情有獨鐘,我愛看3D效果的動畫卡通、喜歡看用2D平面繪出空間感,只是…我不太會畫畫,只能欣賞別人的作品

猶記…好多年前,一次偶然的機會接觸到紙浮雕這玩意兒~~這是一種利用手工雕刻的技術,在多張相同平面圖案製作出立體感。若要雕得好, 當然那手雕的技術絕對要是一流的,以及對於空間的層次感也要特別有概念,那一張張堆疊上去的圖案,就好比我們學的Photoshop裏面的圖層的概念。

其實…我只接觸過那麼一次,大約一個小時吧!但…那一個小時,讓我也抓到了基本的訣竅!所以…我也想來把平面的照片,變成生動的立體照。

任何圖案或照片都可以用類似紙雕的方法,做出立體感,只是會依照你所選擇的照片豐富度來決定用多少張的照片

我就以這張照片為例吧!這張照片的構圖來說,就需要準備4張相同的照片(4個圖層:1.後面電線桿的背景、2.人物、3.窗框、4.藍色的牆)

所以…我準備的材料有:

1. 泡綿雙面膠
2. 剪刀
3. 美工刀
4. 照片5張(我多準備了一張)

1.先取一張,把圖層1、2丶3(藍色牆內的照片)用美工刀割下來,請小心割下,並保存完的藍色牆圖(之後會用到)

2.把圖層2(人物)剪下來

3.剪下的圖層2(人物)背面黏上泡綿雙面膠(因為泡綿膠有厚度,可以增加立體的感覺),然後與最下面的照片對到人物的位置,再黏上去

4.再拿另一張照片,把圖層1、2割下,保留圖層3、4,一樣在背面黏上泡綿雙面膠,對齊最下層的照片,然後黏上去

5.把剛剛在第1步驟割下來的藍色牆圖再疊放在最上面(這時,應該會有3層照片)

6.最後,再剪下圖層2(人物)。注意:要保留人物下方的那塊藍色牆哦!這樣…照片看起來比較有延續的感覺,不會感覺好像突然被切斷了

7.再把這人物插在上層及中層的照片中間,背面黏上泡綿雙面膠,一樣對齊黏上,完成

有沒有覺得,爸爸和多多整個人從框框裡跳了出來~~

裝進相框裏,放進書房當擺飾,就好像這兩父女真的在跟你Say Hi 呢!

把照片變得立體又生動,心情也跟著亮起來了~~

 

創意來源:

愛玩。不累。PLAY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