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只要會用針線,徒手做Line兔兔非難事!

騏哥的喵喵樂園 | 2015-06-21

做這個抱枕並不是阿母我很嫻慧,而是純屬意外。

某一天炎熱的假日,帶著騏哥來到HOLA逛街&吹冷氣,突然看到這個兔兔抱枕,騏哥便愛不釋手,遲遲不肯放他回家,因為不想讓騏養成喜歡什麼就買的壞習慣,於是鐵了心不買。但阿母我不知那裡來的自信,居然跟騏哥說: 「不要買,麻麻做給你」。天啊!這位阿母你有事嗎?怎麼會脫口而出這種話?!

我忘了騏哥已過了可以隨便呼弄的年紀,起先的敷衍還有效,但是到了隔天睡午覺的時候,騏哥好像突然想起了什麼,居然一直推我:麻麻你不要睡啦!趕快去做抱枕啦!阿母內心OS:你這小子還真孝順啊!居然不讓阿母睡,於是阿母我鼻子摸著,默默的去翻箱倒櫃找布&工具。

Line兔兔抱枕

材料:

1. 大的月曆紙一張
2. 筆
3. 雙面膠
4. 剪刀
5. 壓克力膠
6. 白色布、不織布(黑色、粉紅、桃紅)
7. 針線包
8. 棉花

作法:

1.構圖

由於抱枕很大,所以在構圖時不能用太小的紙,於我撕下牆上的月曆紙,把Line兔兔的照片叫出來,邊看邊描,我想這樣應該像樣了吧!但是在裁時要留縫分,所以邊緣要再描一次。哦對了,圓形不能太圓,要稍微扁一點的橢圓,這樣臉看起來比"澎皮",比較cute。

2.剪裁-紙

以兔子耳朵為中心垂直對折再剪,才能剪出左右對稱的形狀。

3.剪裁-布

把剪好的兔兔放在布上對好,可以用幾片雙面膠貼在背面固定,在剪的時候布才不會歪掉。

好囉!要開始剪了,咦?這把不是料理剪刀嗎?對!就是!因為在剪布時發現小剪刀不太利,很容易剪出毛邊,如果家裡沒有裁縫剪刀,用料理剪刀也是可以的啦!

4.縫合邊緣

這部份是最花時間、最花工的部份,如果有裁縫機,很快就完成啦!縫好後在底下留一個約5-10cm的缺口,然後翻過來。

5.裁五官&表情

這個動件需要一些輔助工具,可以用電腦先畫出圓形、橢圓形等五官印出來,再簡單黏在不織布上裁會比較漂亮,當然自己手繪也可以啦!

6.黏貼五官&表情

裁好的五官&表情放在相對應的位置,確認好位置後,沾上保麗龍膠一個一個仔細黏貼,待5-10分鐘全乾後再進行下一個動作。

7.塞棉花

做到這個步驟,簡直是熱淚盈框,因為塞完棉花就算完工90%了。棉花的多寡視軟硬而定。

8. 縫合缺口

把缺口縫好就完工啦!
完全沒有動力做抱枕的阿母,居然在騏哥的push下,潛能被激發出來,於是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就完成了。真是感動到不行。看到騏哥滿意又欣喜的表情,阿母我的辛苦也算值得了。 其實要不是手工縫紉花的時間較久,不然做這個抱枕一點都不困難,接下來阿母我要來找一台縫紉機了,不然阿母再縫第2個抱枕,可能會直接花轟啦!

【後記】

騏哥說要幫兔兔畫一張圖,一開始是圓的,煞有其事...接下來的變化... 看起來很像.... 很像.... 很像那個... !%#@%!J

做完Line兔兔抱枕的後遺症:麻麻我還要熊大、詹姆士、潔西卡還有莎莉... 我聽完冷冷的問他:你還要你阿母陪你很久嗎?

這小子真捧場,連睡覺都要兔兔陪。好吧!阿母我內心OS:我先買縫紉機再做最簡單的熊大給你好了。但我不能先說,不然這小子肯定會不客氣的push我的。

 

創意來源:

騏哥的喵喵樂園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親子就醬玩版權所有 © 2018 KidsPlay All Rights Reserved.